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VR

雷锋网 / 柏蓉 / 2016-05-14 10:53
目前多数直播都围绕着游戏和秀场进行。由此,主播们为了实现差异化,或许会找到今年科技领域的当红辣子鸡——VR。在此,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就为主播们盘点一...

据不完全统计,目前风头正旺的直播平台已经达到116个~~

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

竞争之激烈以致人们把这场战争称为“百团大战”。而就在刚刚,新浪微博携手秒拍又推出一个直播APP……由此,有人开始调侃:直播平台太多,主播网红都不够用。

但小编看到的是红海。红海即意味着同质化竞争,而解决这个问题最好的办法似乎是创新。目前多数直播都围绕着游戏和秀场进行。由此,主播们为了实现差异化,或许会找到今年科技领域的当红辣子鸡——VR。在此,雷锋网(搜索“雷锋网”公众号关注)就为主播们盘点一下有哪些直接用的直播VR相机。

1.一体机Orah 4i

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

这款相机出自业内知名的全景视频拼接解决方案商VideoStitch。

Orah 4i拥有四个鱼眼镜头,搭载2个安霸处理器、4个索尼Exmor传感器,能够输出4K(4096 x 2048)30FPS全景视频。输出的全景视频支持Facebook、YouTube、Vrideo、Littlstar、Bitmovin等平台。此外,它还实现全景声录制,支持4通道B-format的Ambisonic音频输出。不过,要完成VR直播还需要一个能实现实时拼接的配套盒子Orah 4i Stitching Box。

所幸的是,Orah 4i针对消费者推出,体型小巧方便携带,其重量仅为480 克。至于价格,最终的零售价为 3595美元(相机+拼接盒子)。

2.狗笼方案Omni

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

狗笼是指利用GoPro运动相机组合的全景相机。而Omni是GoPro推出的全景相机方案,由6台Hero4 Black运动相机组合而成,并在其中集成Kolor拼接解决方案,能够实现8K全景视频的录制。目前,已经开启预售,售价高达4999美元。

不过,GoPro也为Omni推出了两个平台,一个是针对VR视频分享平台的GoPro VR,另外一个是VR直播工具Live VR。所以,你可以利用这个进行VR直播。

如果你觉得4999美元很贵的话,小编建议你去看看今天刚发货的Odyssey压压惊。去年,谷歌在I/O开发者大会上推出这款由16台Hero 4 Black相机组成的超级狗笼方案,售价15000美元。而直到今天,GoPro才表示发货。不过,Odyssey能实现3D全景视频录制,而且是一款专业级VR相机。

3.两目全景相机ALLie

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

在上个月,YouTube通过官方博客宣布支持全景视频直播的时候,顺便提及一件事情:该公司与售价499美元的ALLie合作,推进VR直播。趁着这阵小东风,ALLie相机也开始“膨胀”了一会。

ALLie前后配备了800万像素的镜头,实现2048x2048@22fps视频的录制,每个镜头的视角宽至188°。根据用户放置方式的不同,你可以看到左右、上下的360°环形视角。

4.3D直播相机EYSE

直播那么火,但你知道有哪些VR直播相机?

这款EYSE虽然看起来像青蛙廉价感,但胜在小巧且能够实现3D视频拍摄,售价699美元。但和上面的全景相机不同,EYSE能拍到的范围只有180度。

EYSE采用了两个500万像素的镜头(可升级到1300万像素),通过Wi-Fi进行实时直播。其续航时间达到8小时,可通过USB数据线连接相机直接充电,也支持Qi无线充电。 目前,EYSE还在众筹当中,发货需要等到10月份。

除了以上这些,VR直播方案还有很多,比如利用6台红龙摄像机组合而成的18万美元方案、还有IM360(接近60万)、诺基亚 OZO(40万)以及Ladybug5(售价20万)等等,然而,这些不仅昂贵也相对笨重。而那些更加小巧的,比如理光THETA、LG 360 Cam这些并没有针对直播场景进行优化。当然,除了设备问题,如何面对360度全景镜头进行直播带给人们全新的视觉体验也是一件需要重新思考的事儿。

作者:柏蓉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