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多钱:VR产业新格局即将来临专栏

/ 胡多钱 / 2016-05-18 17:15
虚拟现实产业链涵盖多个细分领域,内容制作与分发平台占据产业链节点位臵。相对于VR 硬件的一次性收费,以 VR内容服务为核心的盈利模式更具想象空间。又是一轮脑洞大开的产...

VR(Virtual Reality,即虚拟现实,简称VR),是由美国VPL公司创建人伊萨在20世纪80年代初提出的。其具体内涵是:综合利用计算机图形系统和各种现实及控制等接口设备,在计算机上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中提供沉浸感觉的技术。其中,计算机生成的、可交互的三维环境称为虚拟环境(即Virtual Environment,简称VE)。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的技术。它利用计算机生成一种模拟环境,利用多源信息融合的交互式三维动态视景和实体行为的系统仿真使用户沉浸到该环境中。

国内行业发展

2015年9月14日,由国务院新闻办、国家旅游局和中国驻纽约总领馆指导和支持、五洲传播中心主办,首次采用虚拟现实技术展示中国旅游资源、推介中国文化的大型海外推广行动“美丽中国体验日”首站在美国成功举办。美丽中国”体验日的参与者在穿戴了3Glasses头盔后,对这种虚拟旅游感受到的身临其境的体验表示不可思议。

3Glasses是中国最早从事VR领域探索的公司之一,已发布亚洲首款VR头盔3Glasses D1以及全球首款量产2k屏的VR头盔3Glasses D2,并入驻深圳工业展览馆,向社会团体和普通市民免费体验。

以3Glasses为代表的中国创造原生VR力量,正引领中国虚拟现实走向世界。

大朋VR是国内VR的领军品牌,其在PC端VR的市场占有率高达67%,是第一个入驻阿里巴巴VR实验室的品牌。(摘自互联网

影响国内互联网产业

VR资源下载

说到下载类的,各行各业都有。但对于目前新科技的VR技术而言,VR设备普及化,内容跟不上节奏,资源的制作将是发展瓶颈。

但互联网上已经有很多人开始对VR资源类服务了,具体的还有待研究。

VR游戏

据小编了解,目前一个VRgame类的域名已经被叫到了1,888,888人民币,虽然不知道是否恶意叫价,VR的游戏产业国内已经有很多家公司投入到该产业中,大家可以拭目以待。

总结

虚拟现实产业链涵盖多个细分领域,内容制作与分发平台占据产业链节点位臵。相对于VR 硬件的一次性收费,以 VR内容服务为核心的盈利模式更具想象空间。又是一轮脑洞大开的产业。

  原创文章来自:胡多钱,转载请注明。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