互联网传销套路你了解多少 ?如何防范?观点

砍柴网 / 李耀武 / 2016-05-18 09:28
互联网的发展,让业务方便的在网上开展,带来便捷的同时,但同时也充满着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类的事情。

互联网的发展,让业务方便的在网上开展,带来便捷的同时,但同时也充满着一些不好的东西,比如网络诈骗、网络传销类的事情。

文/辛东方,80后作家、专栏作者、专注互联网科技领域

据了解,网络传销与传统传销是一个娘胎里双胞胎。传统传销为非法,受到工商部门的密切关注和严厉打击。网络传销使用了隐秘的不公开的手段,它的得利方式同样是交纳会费(或说是享受产品),然后再拉人进入作为自己的下线,如此炮制,这种方式与传统传销没有本质的区别。

由于对网络传销的严厉打击,那些违法犯罪者不断研究新的网络传销玩法。并出现了日结多少多少钱:比如打一千字30元,先让你交押金款100元。

不管何种传销,都离不开以下几种形式的存在。本文作者辛东方根据亲身经历以及看到的一些现象,进行总结,提醒广大朋友不要为了眼前的诱惑,痛下本金,最后落个鸡飞蛋打的局面。为了防止上网络传销的当,很有必要了解一下互联网传销最常见的诈骗手法。

电脑打字日赚多少钱

在网上,我们通常会收到QQ群或者QQ发给我们的网络兼职任务。最常见的有网络打字。一些传销人员会在一个地方临时租用一个办公点,各种广告贴出去,招聘打字员,并规定一千字/30元,这样一个兼职,并等待寻找兼职的人上门找业务。

前来应聘的兼职者,这些传销人员会让你先交300元保证金。为了打消你的疑虑,他们会出示各种齐全的证件。给你解释说,300元保证金是公司的一个规定,之后任务做完后,会连保证金以及你的兼职工资一并给你。

多劳多得,这也是他们一并提倡的口号。善良的兼职求职者交了300元保障金,拿着给你的手抄本文字让你回去按照要求打成电子版。之后,第二个兼职求职者,第三个,会陆续让交钱。就这样,每一次的300元押金都跑到传销者口袋里去了。

你说你冤不冤,一个月后你等待的是传销人员的消失,你看不到他们半个影子。你报案一点用都没有,这些人是打一枪换一个地方。

剧组招聘 让你交报名费

2009年8月,本文作者辛东方在北京南三环自然美大厦下边看到一处剧组招聘工作人员的广告。广告招聘上清晰的写到:北京某某某影视公司,为了扩大业务,现公开向社会招聘一批有志青年和女演员,有意者携带身份证等相关证件到X楼应聘。

那天,辛东方按照广告牌上的要求,乘坐电梯去了X楼。到了X楼,一看好多人啊,都在那里排队交钱。正规的POS刷卡机,收银员。剧组招聘处的墙上布满了各种拍电影现场的照片,还有和部分明星合影的照片,嫣然一看就是剧组。

招聘人员会让你背一些诗词,现场展现一下自己的才艺,然后让你去收银处交报名费。就是这么一个流程,我在那里待了一天,一直在观察。

按照剧组现场招聘人员的要求,需要一星期再来等待审核,因为顾及待应聘人员过多,他们给你这样一个说法。钱已经交了,你也不得不等!

最后的结果,我不说,你也知道是啥,你懂的!

代理”出售产品“ ”发展下线“ 专骗 “老年人”

在大城市的一些社区,尤其是老年人活动的地方,那些卖产品的推广人员特别多。他们通常会拿一些特定给老年人类养身保健类产品。

根据走访调查研究发现,一些老年人常常容易相信那些面善的青年。所以对于一般的年强漂亮的男女青年给他们做推广,老年人并不决绝,甚至邀请你去他们家做客。

这些所谓的年轻人一般都是拿着保健品去推广的,个老年洗脑解释说:这些保健品是如何如何的好,甚至说着说,这些推广人员还会给老年人现场捶背。从心理和服务商通过了这一关,他们开始引导老年人购买这些保健品,而且还会给你送到家。

产品一旦兜售出去,老年人再想退的话,简直是难于上青天。给你的解释:公司规定,退货需要申请,让你等啊 等啊,一直没有结果!

非合法理财平台吸金

经过多年的打拼,老年人多少都有点钱。老年人的钱大多存在银行里,不懂不善于投资。一些非法理财平台会雇佣一些推广人员去线下向这些老年人讲解理财、如何赚取利息,比银行高多了而且保本安全等诱惑性字眼,语言有多美丽,他们就说多美丽。哄着哄着,老年人就把钱转到理财平台上去了。

P2P跑路的这些非法理财平台,实践证明过半都是老年人参与的投资。老板跑路了,钱也没有了,你说这老年人该如何活!

其实互联网传销套路太多,我们不管投资什么,一定要保持高度警惕。调查清楚平台来历,放心安全的投资才是王道!投资的话,一定要选国家批准的投资平台,这样安全有保障。就像国债一样,你可以安全的去购买!

作者:李耀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