俞永福:未来三年中国人使用移动互联网时间会翻番观点

砍柴网 / 凤凰科技 / 2016-05-18 11:14
俞永福认为,未来影响最大的不是用户数量而是使用时长,未来三年中国人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时间还会翻番。而85后作为深受移动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人,他们的主要生活平台就是移动...

5月17日消息,今天,2016阿里妈妈武林大会在杭州召开,阿里移动事业群总裁俞永福在接手阿里妈妈一年之后,向外界分享了其一年来进行的一些思考以及阿里妈妈团队的工作方向。

谈及个人思考时,俞永福从三个方面进行了阐述:

首先是以移动互联网为核心的媒体产业还在快速发展。俞永福认为,未来影响最大的不是用户数量而是使用时长,未来三年中国人在移动互联网上的时间还会翻番。而85后作为深受移动互联网影响的一代人,他们的主要生活平台就是移动媒体平台,未来两年将是数字化营销格局从量变到质变的关键时期,而85后将影响着移动媒体的发展。

第二个是媒体形式在快速变化。俞永福表示,未来两年内移动信息流、短视频、直播这三种媒体形式将是产业风口,尤其是后两种将引发整个媒体形式的革新。 

第三个是整个媒体内容产业链正在进行重构。俞永福认为,传统媒体的产业链,实际上是内容提供商、门户、消费者这三者的关系,但是现在内容提供商正在升级为内容服务商,传统的大门户的形式其实在被内容平台的形式所替代。

结合这些思考,俞永福回顾了阿里妈妈过去一年在媒体营销方面所做的工作:

首先是丰满媒体矩阵。俞永福介绍说,过去一年在打造媒体矩阵上,估计花了200到300亿美金。目前这个矩阵包括品牌的媒体、传播的媒体、销售的媒体以及社区的媒体。

其次在做的是让阿里妈妈的传统产品经典永恒。俞永福说,过去一年花了很多时间在产品的梳理和提升上,直通车、钻展、淘宝客等传统品牌产品都做了很重要的提升,其中一个很重要的提升方向是把我们大量的“手动档”产品设计和体验升级为“自动档”。

俞永福还打趣说道,每次提及经典永恒,就会想到林志玲。这是因为林志玲虽然年龄比俞永福要大,但旁人从感官上可能很难判断了。

最后是围绕新产品。俞永福指出,整个数字营销产业正在从单点的数字化精准营销向全链条精准数字营销改变。这个过程中,阿里妈妈新产品主要围绕着两个生命周期:消费者生命周期,从新用户到老用户到沉默用户以及商品的生命周期。

阿里巴巴现在已经是家喻户晓,但阿里妈妈是什么?很多人心中都会打个问号。据资料显示,阿里妈妈于2007年成立,定位是精准营销平台,模式包括搜索营销、展示营销、佣金推广、实时竞价等。2013年1月,阿里巴巴集团宣布阿里妈妈成为集团下辖的25个独立事业部之一。目前,阿里妈妈已经成为阿里集团最重要的商业产品,其营收已占阿里集团总营收的半壁江山。

【来源:凤凰科技 】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