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中国经济再度下滑,比预想的要快得多金融

砍柴网 / 陈博文 / 2016-05-24 11:24
中国在4月份公布了一组经济数据,一些经济学家因此做出悲观预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反弹可能会很快会结束。

中国在4月份公布了一组经济数据,一些经济学家因此做出悲观预测,世界第二大经济体的反弹可能会很快会结束。

数据表明近期中国重工业表现不佳,4月份同比增长只有6%,国有企业和出口增长呈现疲软状态。同时内需萎缩,导致基础设施和工厂投资增长低于预期,在2016年的前四个月同比增长仅为10.5%

4月份的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同比增长10.1%,低于预期水平。这说明消费没有起色。而消费,是经济的第一架马车。汽车需求却受到了政府的天然气价格上调的影响。

更令人担忧的是流动性资金衡量系统——社会融资总量,4月份降至自2013年6月以来的最低水平。部分原因归咎于中国银行新增贷款大幅回落,4月跌至5560亿元人民币。

尽管在第一季度北京就给出了积极的货币财政刺激,可是这些数据还是令人失望。另外,贷款规模却突然爆发:据德意志银行数据表明,中国各银行在过去三个月发放了更多的贷款,比整个美国企业融资市场的贷款额还要多,4月份又大幅回落。据摩根士丹利消息,未来还有几轮放宽房地产贷款政策的规定会出现。

中国经济增长的大幅放缓表明世界第二大经济体今后可能将处于长期低迷的经济状态。

根据德意志银行的Sebastian Raedler研究报告:除非中国从4月大幅提高贷款总量,否则中国的经济复苏可能很快结束,同时表明了重点:

中国的经济增长反弹似乎摇摇欲坠:4月份总社会融资(TSF)数据呈现疲软,似乎证实了市场违背了积极的信贷宽松政策立场。如果当前TSF贷款利率维持在5月和6月,信贷冲动将从Q1的积极表现,转变到Q2的消极表现。为了避免这种结果,TSF贷款必须返回接近Q1的水平,不过我们认为这不太可能。如果信贷冲动变得消极,这将抑制投资增长和采购经理人指数,这将对商品价格和乃至欧洲矿工(European miners)都会产生负面影响。

摩根士丹利的分析师Junwei Sun持相同观点:虽然我们曾预期中国的经济增长在8月到9月时增速放缓,但最近的数字表明“经济反弹很快会结束,结束周期可能会比预想要快。”

Sun写道:接下来中国的房地产销量将会受到负面影响。如果这样那么中国将证实“在当前的经济周期,增速已经达到最高点了,不会再有所增长”的现实。

加速会:加速你对世界的理解,内幕全在这里!请关注加速会微信公号:jiasuhuihao

加速会主编微信:leaderweb

作者:陈博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