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教主为何勃然大怒?观点

iDoNews 专栏 / maomaobear / 2016-05-25 10:59
周鸿祎随后怒斥,称其纯属造谣,360手机早已独立。并且说作者应该吃药了。为何一篇小小的文章就会引发周教主暴怒呢?360的手机业务应该如何看待呢?

5月23日晚,有一篇自媒体的文章称乐视将于6月份收购酷派,并由此推导出360将退出手机业务。

文章称“独家消息,乐视6月份将宣布全面收购酷派,这预示着周鸿祎将完全放弃手机业务!”在回顾了此前乐视入股酷派成为第二大股东,欲收购酷派的旧闻之后,又引出结论“现在看,传言成真了,乐视若全面收购酷派,360将退出手机竞赛”。

周鸿祎随后怒斥,称其纯属造谣,360手机早已独立。并且说作者应该吃药了。为何一篇小小的文章就会引发周教主暴怒呢?360的手机业务应该如何看待呢?

一、一篇不用心的宣传文

周鸿祎发怒的这篇文章题为《乐视下月宣布全资收购酷派,360或退出手机大舞台》,从文章的内容看,360只是一个陪绑,文章主要是给乐视造势的。文章最后说到”华为将自己的技术优势发挥到极致,小米不断延展电商的强大优势,而乐视是否能以内容优势杀出一条血路,让我们拭目以待。“把乐视摆到了与华为,小米同级别的位置。

而事实上,能和华为与小米拼一下销量是OPPO,vivo和联想,乐视虽然势头不错,但是级别还差得远,魅族都追不上水平,何谈与华为,小米并肩。

既然宣传文是给乐视造势,那么其它部分多少就不会下太多功课,其中也就包含了360的问题。

关于360、乐视、酷派的龌蹉,已经是很久以前的事情了。360先与酷派合作,成立奇酷品牌。但是酷派随之与乐视合作,变相控股奇酷。而且乐视还得到了360没有得到了酷派预装。

对此周鸿祎大怒,一度要酷派按照合同赔偿损失,而后大家和谈,周鸿祎拿下奇酷,酷派退出。奇酷和酷派成为不同的公司。

所以,乐视与酷派无论怎么合作,怎么收购,都与360的奇酷毫无关系。360退不退手机市场,酷派根本就没有发言权,更不用说乐视了。

这篇文章确实不用心,周鸿祎发怒是有理由的。

二、周教主最近比较烦

这个事情如果是360顺风顺水的时候,周鸿祎很可能是置之不理。

但是,最近恰恰是周教主比较烦的时候。360本来私有化回归A股有一笔一本万利的买卖。

结果,暴风科技成功的事情,到了360这里麻烦多多。先是本来很有把握战略新兴板取消。360这个传说中战略新兴板第一股一霎那就成了无枝可依的凤凰,周鸿祎很烦。

战略新兴板取消,那么退而求其次,借壳吧,结果中概股接壳又被禁止,这是要逼着360要去IPO排队。

和一种美国圈钱的公司不一样,360是效益很不错,有盈利的企业,是真正的优质资产,结果一样被政策给错杀了,周教主能不烦吗?

而且,最近人民币汇率不稳,周教主私有化又涉及大笔的外汇,审批困难重重,而周教主私有化的钱是借的,总部大楼都押了,一天是一天的利息,周教主格外的烦。

这个时候是有人挑出来找骂,不爆粗口就不是周鸿祎了。

三、360手机是癣疥之疾

从淘宝的销量看,奇酷的手机卖得还可以。那么高的性价比,销量不算差,就是利润薄点。

智能手机现在是收缩期,也做大需要烧钱投入品牌,做线下渠道。360要做起来还是可能的。

但是,目前的问题是360的精力集中在私有化上面,钱也放在私有化上面,全力推进A股上市,不管是什么板,不管是什么方式,能绕开政策借壳也好,能IPO也好,先上了市有了钱一切都好办。

顺丰刚刚借壳上市,王卫身家数百亿,顺丰的什么飞机汽车计划也都有谱了。

360手机要上销量不难,基础在这。魅族拿到阿里投资一年多就飞起来了。360的手机只要等360在A股上市有了钱,一两年做起来也是分分钟的事情。

所以,手机的问题是癣疥之疾,A股上市才是周教主的心头大患。如今有人跳出来,周鸿祎爆两句粗口并不奇怪。

作者:maomaobear  | 来源:iDoNews 专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