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金为王的创业阶段:资金急缺该怎么破?专栏

砍柴网 / 江湖老刘 / 2016-05-31 13:49
正如飞贷金融首席战略官孟庆丰在贵阳数博会所说的那样:“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人们的融资模式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手机APP贷款必是贷款的未来趋势。飞贷不...

71e0006163c56ec0142

5月25日,中国大数据产业峰会暨中国电子商务创新发展峰会(简称“数博会”)在贵阳国际生态会议中心隆重开幕,国家总理李克强出席峰会开幕式并发表重要讲话。总理数次强调重塑产业链,为中国经济注入新的增长动力,总理此番强调跟近段时间坊间热议的供给侧改革不谋而合。

发展方向是有了,那么接下来的重担无疑就是如何将此精神落实贯彻,而在落地的过程中,资金是必不可缺的一个重要环节,可就是资金这一项真就是难倒了无数的创业者,毕竟找银行贷款流程过于繁琐、放款周期长阻隔了一大批急缺钱的创业者,这该如何解决呢?飞贷金融首席战略官孟庆丰受邀参加数博会,发表了《用手机app贷款助力银行资金高效流向电商企业》的主题演讲,那么这份演讲能否成为电商创业者的福音呢?

创业维艰:一分钱难倒英雄汉

我们以电商创业者为例,电商看似是一个线上销售模式,其实较之线下实体店来讲,业务模式并不轻,进货需要资金,给员工需要发工资,另外现在电商从业者太多,竞争激烈,营销推广成本日益成了一项重要开支。以跨境电商为例,营销战、价格战此起彼伏,光围绕用户刚需的“纸尿裤”就掀起了好几轮价格战,跨境电商企业自己做供应链,包括采购、仓储、售后等一整条生态链。

跨境电商并非个例,在生鲜电商上的投入将会更大。生鲜电商需要有一定实力的保险水平,运输成本很高,标准化又太难,这也就导致了规模效应之下成本被分摊的也不会太薄,生鲜电商发展至今最大的共性是——投入太多,不赚钱。尽管这些是平台所应承担的大头,但羊毛出在羊身上,各大平台上的电商创业者所需要的资金并不算少。

另外,现在的电商早已错过了发展的红利期,各类平台同质化严重,这也就导致了产品的雷同,干掉雷同式对手最简单粗暴的方式就是降价促销。诚然,这种薄利多销的价格战虽然杀敌一千,自伤八百,但“剩”者为王,一番鏖战之后,最终也能占领一座山头,可这种近乎自虐式的博弈是需要大把大把资金做支撑的,毕竟熬是需要代价的,需要资金弹药的补充,而这正是电商创业者的“阿喀流斯之踵”。

相信以上电商创业的顽疾绝非个例,那么飞贷模式又是如何运转来帮助创客们解围的呢?

飞贷APP:带你有钱带你飞

飞贷APP,是一款带你有钱带你飞的贷款软件。作为贷款产品,飞贷最大的特征是在5分钟内给用户最高30万的授信额度,而且支持 7×24小时在线申请,取款还款,这对于创客们来说,是敢都不敢想的,毕竟到银行贷款得花费数月。

而且还款过程中支持任意调整还款期限和还款日,并可部分或全额提前还款,不收取违约金,真正做到随借随还。有过借款经验的创客们都知道,大多数借款都是一次借款分期偿还,每个月都要向借款方偿还一定的款项。也就是说即便你有钱能够一次性还完,不到规定的时间点也是不行的,真可谓是贷款难,还款更难,因为还款必须按照借款合同来,有些相对自由的借款方式,也需要支付一定的罚息,真是有钱了也丝毫任性不得。

但通过飞贷借款就不一样了,不但借款随时随地,还款也是随时随地,真正的做到人性化服务。原来借了钱打算6个月还完,结果2个月后有钱了,立刻就可以还掉,不用交任何费用。虽然看起来年化利率不低,但对于用来短期周转的借款人来说,实际使用成本其实是合理的。

另外再次借款上也是极为便利的。找银行贷过款的朋友应该知道,如果再想贷第二次款,你自我感觉跟银行熟,毕竟合作过嘛,可银行跟你并不熟,不好意思,您上次走过的流程,还得再走一遍。即使你经常贷,也不行,规定就是规定,而通过飞贷就很轻松可以搞定,一次贷款下次无需申请,额度终身有效。

在水浒传中,我们知道有位柴大官人,破受众位哥哥们的喜欢。毕竟柴大官人义薄云天,长能解兄弟们之围,而飞贷就是创客们的“柴大官人”,缺钱时言语一声,五分钟后,妥妥哒,而且颇具侠气,下次连信息都不用出示,直接取去。

可谓是手中有粮,心中不慌,有了飞贷的创客们大可放开手脚去开疆扩土。刘邦在前线披荆斩棘,众位上将拼死搏杀,萧何坐镇后方,并未有寸土之功,可最后封妻荫子之际,萧何却位列宰辅之高位,由此可见大后方未定,粮草补给之重要,无疑飞贷APP就是各位“主公”们的“萧丞相”。

用户与银行中间,只差一个飞贷手机APP贷款

分析完电商创业者们的痛点以及飞贷优势之后,不少创客们心中肯定为这么一个不可多得的助手拍案叫好,可与此同时心中也会充满疑惑,飞贷这么“局气”,他手里的钱借光了怎么办?这事要是银行知道了,不得押解官府,吃顿“杀威棒”?

关于这一点,创客朋友们丝毫不用担忧,其实飞贷跟银行之间,更多的是一种竞合关系,并不对立。飞贷的资金来源于银行等金融机构,出借方是银行,借款人是用户。也就是说,飞贷的业务并不经手资金,也不撮合个人与个人之间的贷款交易,而是为现有金融机构提供创新产品、获取客户、风控信息,然后由银行贷款给用户。

通俗的一句话概括就是,飞贷更多的不是提供资金,只是资金的搬运工。飞贷架起了你与银行间沟通的桥梁,干掉复杂的中间环节,左手银行,右手借款人,将普惠进行到底。

另外飞贷从来不碰P2P业务,从来不做理财,不自设资金池。飞贷放款的资金来自银行。根据飞贷相关负责人的透露,飞贷目前已经与中行、建行等多家银行达成了资金战略合作,而且只选择跟银行、信托、证券等大型金融机构合作,飞贷只向用户收取服务费。不触碰P2P业务这也就保证了资金的绝对安全,创客们不必为资金安全问题所担忧。

正如飞贷金融首席战略官孟庆丰在贵阳数博会所说的那样:“随着移动互联网技术的普及与发展,人们的融资模式也将发生根本性的变化,手机APP贷款必是贷款的未来趋势。飞贷不但能够解决中小企业及创业者融资难的问题,还为如何利用移动互联网和科技的力量推进中国信贷供给侧改革提供了新的启示。”相信在飞贷的帮助下电商行业的创业者,将迎来生如夏花的发展快轨道。

江湖老刘,TMT行业观察者,崛江网、百度百家、今日头条、搜狐IT、砍柴网、钛媒体、i黑马、界面新闻、蓝鲸TMT、一点资讯、咕噜网、凤凰新闻、品途网、IT时代周刊、天天快报、72变新媒体、博客中国、艾瑞、一鸣网、亿欧网、网易新闻、燃点网、光谷科技等专栏作者,各大专栏平台粉丝覆盖量超100万。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