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平板电脑今年将继续走低 可拆卸平板将是亮点观点

砍柴网 / 腾讯科技 / 2016-06-03 15:24
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称,消费者已经拥有足够的平板电脑。市场研究机构IDC周四称,缺乏购买新产品的动力将导致2016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出现连续第二年下滑。IDC预计,今年平...

IDC:平板电脑今年将继续走低 可拆卸平板将是亮点

科技新闻网站CNET报道称,消费者已经拥有足够的平板电脑。

市场研究机构IDC周四称,缺乏购买新产品的动力将导致2016年全球平板电脑销量出现连续第二年下滑。

IDC预计,今年平板电脑的出货量较2015年下滑9.6%,这与2015年的情况几乎完全相同,2015年平板电脑全球出货量较2014年下滑了10%。

平板电脑市场这种颓势在2017年将得到延续,但到2018年以及以后将重新获得增长,其重要原因在于可拆卸平板电脑,也就是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混合体将成为这一市场的救星。

IDC 预计,2017年平板电脑销量的下滑幅度仅为0.5%,2018年则出现2.1%的增长,而在2019年则增长3.3%。

IDC称,目前市场的问题在于,消费者没有找到对现有款式平板电脑进行更新换代的理由。此外,消费者通常会选择购买大显示屏的手机,或直接拿自已现有的平板电脑与家庭成员分享。

IDC称,可拆卸平板电脑日渐受到欢迎,因为其兼具传统笔记本电脑和平板电脑的优势,就功能而言,在生产能力上能够很好地取代前两者。

IDC平板电脑市场研究总监简•菲力浦•布查(Jean Philippe Bouchard)指出:“可拆卸平板电脑领域也被某些生产商,这其中也包括苹果,视为刺激现有平板电脑用户加快产品更换周期的手段之一。”

IDC在4月份的报告中称,对于很多寻求可拆卸平板电脑的用户而言,微软的Surface Pro无疑赢得了他们的青睐,但苹果iPad Pro的销量却是最好的。

IDC预计,可拆卸平板电脑到2020年将占到整个平板电脑市场的31%,远远高于目前的16%。不过,传统平板电脑的销量预计未来四年每年的销量都将超过1亿台。小于9英寸平板电脑价格的降低应该能够吸引相当数量的消费者,尤其是在新兴市场中。

【来源/腾讯科技】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