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诗诗与暴风2亿交易要黄 范冰冰从唐德影视套现难了金融

砍柴网 / 雷建平 / 2016-06-08 10:51
评论称,他们没有好的表演,没有对行业充分的理解。财富的累积或许容易,但是也会让内容生产者心生忧虑,担忧作品水平快速下降。

作者 雷建平 6月7日报道

证监会6月7日晚间公告称,海航基础、天舟文化两公司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获得有条件通过,暴风科技(证券代码:300431)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未获通过。

这意味着暴风科技收购稻草熊影业的交易遭遇否决,刘诗诗与暴风2.16亿交易可能要黄了。

刘诗诗2.16亿收益或许打水漂

资料显示,2016年3月,暴风科技发布公告,宣布拟购买甘普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5亿元;购买稻草熊影业6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10.8亿元;

暴风科技还拟以发行股份和支付现金相结合的方式购买立动科技100%的股权,交易金额为97,500万元;同时募集配套资金30亿元。

其中,暴风分别收购刘小枫、刘诗诗、赵丽颖所持有的稻草熊影业47.40%、12.00%、0.60%的股权,其中以现金方式支付稻草熊影业交易对价的30%,总计32,400万元;

以发行股份方式支付稻草熊影业交易对价70%,计7.56亿,总计发行股份数13,631,445股;

若交易成功,刘诗诗光现金就获6480万元,还有价值1.51亿元的暴风科技股票,总共的价值高达2.16亿元的收益。这也被认为是吴奇隆送给新娘刘诗诗最大的一笔“礼物”。

不过,暴风科技这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一经宣布就引发舆论反弹,质疑之声不断。

原因在于,稻草熊影业是吴奇隆于2014年6月成立的公司,自成立以来,仅投资拍摄了《剑侠传奇》和《不可能完成的任务》2部100集电视剧。

且有媒体走访稻草熊影业注册办公园区,却发现没有这样的影视公司。而暴风科技却给这家公司估值10.8亿元,暴风看重的原因是,后者与吴奇隆、赵丽颖等达成三年长期合作意向。

暴风科技还与稻草熊影业签署对赌协议,要求后者2016年扣非净利不低于1亿元,2016年和2017年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2.4亿,2016年~2018年扣非净利润累积不低于4.36亿元。

唐德影视和范冰冰的交易可能也要黄

暴风科技发行股份购买资产申请遭否决的同时,唐德影视和范冰冰的交易可能也要黄了。

唐德影视2016年3月28日发布公告,宣布筹划以现金方式收购爱美神51%股份的事宜。唐德影视称,“初步确定该收购事项达到重大资产重组标准”。

从唐德影视2015年财务数据看,其当年总资产约14.79亿元、营业收入约为5.37亿元,净资产约为8.68亿元。有媒体推测称,按上述标准计算,爱美神估值作价不低于7.4亿元。

企业估值高并不奇怪,奇怪的是,爱美神是家成立才半年多的公司,其成立于2015年7月,核准日期为2016年1月29日,注册资本只有300万元,主要从事广播电影电视制作。

唐德影视看重爱美神的理由很简单,就是要进一步捆绑范冰冰。如爱美神股东分别为张传美和范冰冰,张传美是范冰冰母亲,范冰冰兼任公司的法人代表、执行董事、总经理等职务。

唐德影视却准备7亿收购的范冰冰旗下无锡爱美神影视文化公司更被指是空壳公司,所在办公地点被曝出,除一家房间内有办公人员外,其余房间的办公桌上空无一物,也无照明。

而自从唐德影视宣布上述交易后,有关“泡沫让股民买单”的声音已不绝于耳。唐德影视、暴风科技在影视方面的举动被批是助长影视泡沫,直接破坏了A股资本市场的公平与正义。

当今中国的影视明星太容易赚钱,加之浮夸的消费引发舆论声讨。2015年10月,中国本土科学家屠呦呦获诺贝尔科学家无人关注,黄晓明结个婚花两个亿还曾引发舆论广泛争议。

目前唐德影视依然处于停牌状态,唐德影视称,公司聘请的独立财务顾问、律师事务所、会计师事务所、资产评估公司等中介机构正在进行尽职调查、审计、评估,公司将继续停牌。

当前,网上声音呼吁深交所叫停唐德影视这类交易,维护散户利益。更有人建言,中国一线艺人价码飙升,影视公司与其把钱花在大咖身上,不如花在大IP电影和网剧制作上更有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