玖富「知行合一」制胜,场景+生态链定义FINTECH?专栏

/ 李安嶙 / 2016-06-08 13:17
玖富的知行合一法则,将伴随时间,在记录金融科技发展的曲线中,留下波澜壮阔的印记。任凭时间在曲线之中,画出任何波澜起伏的痕迹。

 

文︱李安嶙

技术成熟度曲线,诞生于硅谷,是指新技术、新概念的媒体曝光度随时间变化的曲线。曲线以时间轴与曝光度为横纵坐标,用数据化形式去记载,是互联网世界在技术浪潮与迭代中律动的脉搏。当下,随着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日趋成熟,Fintech逐渐成为技术成熟度曲线的制高点,无论是实际创新应用,还是媒体、社会关注,都已成蔚然之势。

FINTECH荣登曲线之巅,中国或将主导FINTECH市场

金融科技FINTECH浪潮可谓席卷金融世界,业界、媒体乃至整个社会关注度都非常之高,金融科技FINTECH也登上技术成熟度曲线之巅。此时,在金融科技FINTECH阵阵回响的爆发声中,西方世界不断传来FINTECH独角兽公司对未来金融世界的呐喊。星光熠熠的FINTECH独角兽公司,正在被冠以颠覆者的形态并寄予厚望,资本对其也十分青睐。

埃森哲最近的一份调查报告显示,2016年第一季度全球在该行业的投资总额达53亿美元,同比增长47%。而在欧洲和亚太地区,FINTECH占整体股权投资的比例则翻了一倍,达到62%。金融科技公司数量也从2015年的800多家猛增至现在的2000多家。

金融科技的技术、产品、理念的包容性、开放性、颠覆性,受到全球金融追逐时, Lendit联合创始人Jason Jones曾表示,作为全球第二大经济体的中国,将主导全球FINTECH市场。目前,国内FINTECH创新大潮不止,中国主导全球FINTECH市场的事实也已经成立。

技术、场景、生态跃变,智能金融如期而遇

FINTECH公司的投资价值在全球范围内正被进一步地肯定,这也为国内金融科技创业者带来巨大的想象力、创新力、行动力。互联网金融的护城河,也在技术、场景、生态链的迭代与创新中,实现金融能量的释放与跃变,用户正在感受前所未见的智能化金融的崭新体验。

目前,作为一家屹立FINTECH浪潮之巅的金融科技企业,玖富与2015年全球金融科技100强榜首,由蚂蚁金服、腾讯、中国平安等国内知名企业发起成立的国内首家互联网保险——众安保险,展开战略合作。玖富优质的消费金融资产将通过众安旗下“宇宙立方”系统,获得资金对接等服务。与此同时,玖富旗下闪银wecash与众安保险采取联合风控,对有消费分期需求的消费者进行资信审核和评估,在共享资源、相互借翼之中,双方为各位生态链进行生态加持。

玖富与众安保险的战略合作,不仅展示出FINTECH的开放性与包容性,更是将生态通路性、协作化的FINTECH核心理念全部彰显,践行技术实现金融便捷化、智能化、高效化的创新本质。众安保险的“宇宙立方”系统,将为玖富优质消费金融资产提供资产归类、资金对接等服务,实现低成本资金与优质资产的共赢匹配。宇宙立方系统不但实现全流程、纯线上的系统对接、7*24小时全天候、自动化地处理资产等功能;同时还拥有T+0数据处理能力;并提供最多1周就能完成的标准化业务接入服务。

当前,FINTECH为金融提供的思考维度呈现出多元化的特征,作为主导全球FINTECH市场的中国或许对此感同身受。玖富正在以技术化、场景化、生态化的创新思考维度,让用户站在了消费金融智能化的十字路口,并为其带来崭新的智能化金融体验。

知行合一制胜金融世界,场景再造重启FINTECH

众所周知,FINTECH的核心是科技赋予金融的动力内核,更是与金融的流通特性相匹配的通路。事实上,玖富一直保持开放共赢的发展理念,以开放平台的形式连接资金端和资产端的诸多生态伙伴,发挥通路对改造金融的独特价值。事实上,玖富在国内FINTECH潮流之中,正在以知行合一的法则制胜金融世界,发出独树一帜声音,成为国内金融科技最为璀璨的FINTECH星烁。

非常值得一提的是,历经多年资产端建设的玖富,通过与59store、世纪佳缘、58同城、优胜教育、我爱我家、易车网、好车无忧等多家垂直领域巨头合作,深入布局手机3C分期、房屋租赁,二手车、培训教育、美容医疗等消费场景,各自发挥在消费领域和金融领域的优势,合作推出消费分期服务。在资产端全面接入线下、线下个垂直领域的生态伙伴时,玖富为金融扩展了流通的通路与渠道,为用户打造了一个丰富高效、场景多元的消费金融生态。另一面,则是与联通沃百富等众多平台展开合作,与平台募集资金形成互补关系的开放资金端的高效运行。

玖富联合创始人、首席运营官刘磊认为,金融科技创新与消费金融正是互联网金融未来的两大发展趋势。他还表示,目前玖富布局的场景涉及求学、工作、婚恋、购车、购房、医疗美容等等多个领域,此次与众安保险的合作,不仅使得玖富的场景金融生态链更加完整,也开启了金融科技创新与消费金融合作的全新模式。

引领FINTECH创新浪潮的玖富,以标准践行企业创新、以合规践行企业合法,以创新践行企业责任,以知行合一制胜金融创新。玖富的知行合一法则,将伴随时间,在记录金融科技发展的曲线中,留下波澜壮阔的印记。任凭时间在曲线之中,画出任何波澜起伏的痕迹。

李安嶙,独立思考的互联网观察者,知名专栏作者,自媒体。文章转载与商务合作加个人微信号:lianlin8866。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