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歌:领衔最帅伴郎团,从不会理财的小白到身家过亿创投

砍柴网 / 艾问 / 2016-06-09 14:40
逐渐走红的胡歌,在投资理财方面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天赋”。早在2008年胡歌就坦言,钱进了他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但这恰恰就是胡歌自己的理财观:他坚...

\" data-mce-src=

赖声川:他真的是太认真,太超乎我的想象了,让我很感动。他不只是准时到,还做功课,会思考很多问题,问很多问题。

天涯网友:胡歌给我的感觉从青葱少年翩翩公子一步步变成了现在这个怨气重,装逼被雷劈的猥琐男,演技没进步就算了,形象还崩坏了。

我有车开,有汉堡包吃,就很满足了。

1、胡歌领衔最帅伴郎团

袁弘、张歆艺的甜蜜婚礼最近刷爆了朋友圈,然而抢占风头的却是由胡歌领衔的“史上最帅伴郎团”。最近#心疼胡歌#的话题也在一直升温,首先是“是胡不是霍,是霍躲不过”的“胡霍男男CP”宣告破裂,其次是曾经为胡歌守了一年没拍戏,还在节目里扬言要和胡歌“一起过”的袁弘也奔向了幸福生活,网友不禁为胡歌担心:逍遥哥哥什么时候结婚?

胡歌此次是第一次公开担任伴郎,他与袁弘是同一年出生、同一个星座,大学时期不仅是同班同学、同宿舍对床,毕业后还进了同一家公司。那些年上戏还流传着“袁弘三米之内必见胡歌,胡歌三米之内必见袁弘”的段子,可见两人友谊深厚。

而我们除了戏说“心疼胡歌”的各种CP组合破裂之外,真正应该关心的或许是胡歌近几年的变化与转型。胡歌不是一天练成的,在经历了一炮而红、死里逃生、摸索转型和跨界投资之后,这个霸屏男神的最好人生才刚刚开始。

\" data-mce-src=

2、不从善理财到投资500万开餐厅

随着去年各种热播剧的火热上映,胡歌又多了一个头衔“隐形富豪”。当年拍一部《仙剑1》为父母买一套房子,报酬便所剩无几的胡歌,现在已经坐拥千万豪宅、身家过亿。而除了从事演艺圈的日常工作之外,胡歌还干起了跨界投资。

1、“守财奴”投资餐厅感觉像“新婚”

逐渐走红的胡歌,在投资理财方面似乎并没有表现出什么“天赋”。早在2008年胡歌就坦言,钱进了他的口袋往往只有一个去处,那就是银行。但这恰恰就是胡歌自己的理财观:他坚信,把财守好,就是最实在的理财方式,“我拍戏挣的钱基本上都交给妈妈,只留下少一部分作为日常开销”。

那时,胡歌觉得自己对投资并不擅长,也没有那么多时间去打理。“投资某个行业一定要从自己的兴趣和爱好出发,只有喜欢这个行业,才会抽出时间和精力打理。像我这样的保守投资者,进行一项投资,除了兴趣之外,还要考虑风险。”

然而,就是这样一个只会把钱交给妈妈保管的乖男孩,在2010年底的时候却做出了一个大手笔的投资,当时他投资500万元与朋友合开了一家餐厅“Fount”,正式晋身“胡老板”。在餐厅开业当天,高晓松、唐嫣、Angelababy等明星蜂拥捧场,袁弘、刘诗诗更是座上宾。彼时,首次当老板的胡歌心情很紧张,他回忆道:“比拍戏更紧张,就像是新婚。”

\" data-mce-src=

2、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老婆本”

虽然胡歌并不擅长经营,但是因为他的好人缘,他的餐厅多次登上著名美食杂志与美食节目,还曾有多部著名影视剧来他的餐厅取景拍摄。

起初,胡歌还会给来捧场消费的朋友打非常大的折扣,为此,餐厅经理做了一本账给胡歌看,告诉他如此下去亏损会很严重,胡歌才意识到打折也要有限度。“我自己投资餐厅的钱是一个镜头一个镜头拼回来的,可谓是赔上了‘老婆本’,所以要努力一盘菜一盘菜地赚回来。”在经营上,胡歌更希望凭借内功来积攒客流量,“我没主动邀请朋友来帮忙宣传过,希望能用餐厅的品质来吸引客流,而不仅仅只靠短期的明星效应。”

后来,餐厅收回成本的速度得到大幅提升,而胡歌也在这个过程中得到了赚钱之外的感触,“开餐厅最大的收获就是,让我真正看清楚这个社会的多元和人性的多面。以前我眼里是童话般的理想世界,觉得身边都是善良人,其实不然,但我却愿意更正面地看待这一切。”

3、车祸后开始重视保险

当年遭遇车祸意外,让胡歌体味到生命的反复无常。此次事故以后,胡歌就为自己购买了大量意外保险。虽然拍戏期间,公司和剧组都为他买有意外险,但经历过车祸之后,他对于生命也看得更重了。胡歌称:“买保险也是我的投资,其实演员非常辛苦,工作没有规律,拍戏受伤也是常事,经历过一些事情之后,更加懂得保护自己。”

4、投资电视剧

胡歌不仅是《轩辕剑》的主角,还参与了《轩辕剑》一部分投资,胡歌坦言之前确实担心无法收本,“不过听说会在湖南卫视播出后,我就立马变得无压力,肯定稳赚。”事实最后证明,轩辕剑的投资确认让他的本金翻了两倍。

\" data-mce-src=

3、胡老板的愿望

胡歌说,在最近的3个角色中,他最喜欢《大好时光》中的袁浩。剧中他在黄浦江边向心爱的姑娘求婚,而这种生活中的浪漫时刻对于他来说是无比奢侈的。谈到自己对于婚姻的态度,胡歌直言:“我也很想结婚,但因为工作性质注定会晚一些。”

至于生活的愿望,胡歌表示想做一个宅在家里的正常人,“我希望每天给自己做点东西吃,养养猫、种点花、看看书、看看碟、自己泡泡茶、磨磨咖啡。”这些生活琐事对于许多人来说不值一提,但对于到处奔波拍戏的胡歌来说,是他对生活的全部幻想。

复出后,胡歌接受采访曾说:“如果多年以后人们提到我,还是谈论车祸这个事,那对我来说是一种否定,说明我一直都没有其他的成就来转移大家的注意力。”而胡歌也用自己的努力证明了他不仅可以做好演员,也可以做好副业。至于胡老板在财经领域的转型或许才刚刚开始。

艾问每日人物想说:从曾经的古装剧小鲜肉,到实力派励志典范,他经历生关死劫,浴烈火而不死,因梦想而重生,胡歌用实力告诉我们“只要你不抛弃梦想,梦想就不会抛弃你”。

虽然胡歌在演艺事业上已经做的非常好,但在投资领域无疑还是一个新人,小艾认为,做投资,尤其是做天使投资是个十分耗费精力的活儿,并且在早期投资阶段,回报周期也比较长,跨界明星有没有时间和精力去专注于投资评估是关键所在。况且资本寒冬,即使帅如胡歌,也没有免死金牌哦~,不过还是希望胡老板能够越做越好,毕竟投资界少了这个帅哥,岂不是太可惜了吗?“做了二十多年的帅哥,以后要靠实力了呢!”

\" data-mce-src=

来源:艾问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