否认败光20亿 邓亚萍从人民日报辞职跟着俞敏洪创业创投

雷帝网 / 雷建平 / 2016-06-10 10:28
在邓亚萍担任人民搜索总经理期间,一度有传闻称,邓亚萍“败光20亿”。对此,邓亚萍在一次参加活动时一笑置之,简单地回了句:“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

雷帝网 雷建平 6月9日报道

曾经因人民搜索风波陷入到舆论风口的前乒乓球奥运冠军邓亚萍在沉积许久后,又一次发生了职业方面的改变。

据体坛周报报道,邓亚萍宣布辞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职务,准备与王胜江、俞敏洪、盛希泰一起,依托洪泰创新空间进军体育创投。

邓亚萍与洪泰创新空间将结合各自在创业孵化、投资、体育产业的资源优势,围绕体育产业孵化、体育产业投资、退役运动员创业培育、体育产业园运营等方面深入合作。

合作层面包括:建设一批文化体育类垂直的创新空间,为体育创新创业项目团队提供系统化深度孵化服务,催生更多的体育创业明星项目;

新平台将整合双方在全球范围内的体育产业和创投产业的资源,促进全球体育产业交流,组织投融资活动,开展投融资业务,推动中国优秀体育创新企业走向全球。

新平台将帮助退役运动员的创业与转型服务,建设体育人才创业数据库。推出一批体育创业领军人才和创业团队,用复合型的人才和发散性的思维,探索体育产业链商业变现新模式。

邓亚萍表示:“我特别想利用自己的一点资源、能量和经验,为更多退役运动员提供帮助,通过针对性培训,和专业化的团队搭建,补足他们的短板,让广大退役运动员成为体育产业创新创业的新兴力量。”

邓亚萍说,这次和洪泰合作,也是抱着向俞敏洪、盛希泰、王胜江这几位创投界大佬学习心态。他们几位在各自的领域都很成功,有着丰富的创业经验和行业资源,希望能形成互补。

俞敏洪评价邓亚萍说,邓亚萍内心燃烧着拼搏的火焰。体育是教育中最重要的一部分,也是邓亚萍的生命。优秀的人不仅有文化知识,还有健康的体魄,以及优秀的综合素质。

“邓亚萍曾经说,体育是最好的教育方式,只有整合教育与体育才可以让国民素质整体上升。首先,健康体魄是每一个事业的基础;”

俞敏洪说,邓亚萍是一个以大局为重的人,她也是一个积极进取的人,她的内心燃烧着拼搏的火焰。“我非常喜欢她说的一句话,进攻是最好的防守!我们洪泰创新空间崇尚的就是狼性文化,我们要培养出进攻型的创业团队,从这一点来看注定我们就是同道之人。”

人民网今日也发布消息,称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人民搜索网络股份公司董事、总经理邓亚萍,因个人创业原因,近日申请辞去其在人民日报社担任的职务。尊重本人意愿,人民日报社编委会决定批准其申请。

人民网还称,2010年9月,邓亚萍参与创办人民日报社控股的搜索引擎平台,在三年多时间里,利用有限资金,吸引技术精英加盟,完善搜索体系和内容平台,使搜索项目拥有了一批核心知识产权和一支技术团队,网站日均浏览量峰值突破1300万,移动客户端总用户达到658万激活量,网站市场占有率排名从全国三万多名提升到三百名左右。

2013年9月,因业务需要,人民搜索合并重组,邓亚萍负责善后工作,现已完成人员安排和资产清理工作。

资料显示,邓亚萍从16岁拿到世界冠军开始,在职业生涯中一共获得18个世界冠军头衔,邓亚萍还先是获得清华大学外语系英语学士的学位,又在英国攻读硕士学位。

邓亚萍于2002年获得诺丁汉大学中国当代研究专业硕士学位,随后她前往剑桥,在2008年获得剑桥大学土地经济学博士学位。

2010年,邓亚萍出任人民日报社副秘书长,并兼任人民搜索的总经理。在邓亚萍担任人民搜索总经理期间,一度有传闻称,邓亚萍“败光20亿”。

对此,邓亚萍在一次参加活动时一笑置之,简单地回了句:“公道自在人心,谣言终会破灭。”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