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苹果明天凌晨的WWDC开幕前,砍柴君想要和你说一些悄悄话......观点

砍柴网 / 砍柴君 / 2016-06-13 15:27
关于即将到来的WWDC 2016,砍柴君就说这么多啦。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作为一名专职熬夜老司机,容我先去补个美容觉~

WWDC 2016 的报名界面 一年一度的 Google I/O 网络开发者年会刚刚落下帷幕,苹果又来了...今晚又将是一个科技圈的不眠之夜。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1点(美国旧金山当地6月13日早上10点),2016年苹果WWDC将在旧金山的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Bill Graham Civic Auditorium)举行。 

旧金山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

苹果跟比尔·格雷厄姆市政礼堂早有渊源。早在1977年,乔布斯和他的老拍档沃兹尼亚克就在这个场地发布了Apple II电脑,此后又在这里发布了Apple II Plus。去年苹果也将秋季发布会转移到这个会场。然而,或许以后我们将会非常怀念这里,就像我们现在怀念芳草地艺术中心一样,因为很快苹果新总部的大礼堂将建成,未来苹果新品的发布会将转移到新总部。

首先提醒一下,如果你想看到最新的 iPhone 或者 iPad,那你可以早早上床睡觉了。不同于每年9月份新一代 iPhone 问世时硬件为主角的发布会,按照惯例,WWDC 的主要目的是苹果公司向研发者们展示最新的软件和技术,苹果在大会所释放的信号决定着苹果今后整个的生态系统的发展方向。苹果会在开发者大会上对软件进行更新,包括移动系统 iOS、桌面系统 OSX等等。

siri回复WWDC召开时间

今年的苹果也是略显调皮,先是有网友调戏Siri“WWDC什么时候召开”,Siri紧接着给用代码出了注册地址,同时苹果还为全球各地的技术大神们推出了WWDC 的专属APP,真可谓用心良苦啊!

WWDC App

看图片大家可以发现,主界面主要由下方的Schedule(日程安排),Maps(地图),News(新闻),Videos(视频)所构成,只需要进入相应的菜单,就可以浏览到想要知道的信息。

这款App 对一般用户来说可能用处不大,但对于苹果生态相关的从业人员来说,好像找到了一个百宝箱,比如最后一栏Videos(视频)当中,不仅有往年WWDC 的内容,其他官方出品的内容也一应俱全。

此次WWDC开幕的背景

从去年的 WWDC 以来,苹果在硬件上缺乏令人激动的创新已经成为共识。刚好这届 WWDC 在苹果发布让人失望的财报后举办,iPhone、iPad 等硬件销量的下滑为财报表现不好而背锅。

而随着全球手机市场的饱和,iPhone 销量下滑无法逆转,与此同时苹果在 iPad 企业市场、教育市场上的耕耘也未见成效。

然而,在上一季度的财报中,苹果来自服务业务的营收同比增长 20%,上涨至 59.9 亿美元,仅占所有收入的 7%,但苹果在为全球 10 亿多名用户提供 iTunes、Apple Music、iCloud、Apple Pay 服务,苹果在硬件之外依然还有很多生意可以挖掘,因此库克一月份接受《财富》采访时,将此称为”(苹果公司)在这个动荡的世界中所取得的巨大成就“。

因此,这届的 WWDC 对苹果来说尤其重要,在下半年发布的 iPhone 7 可能依然缺乏亮点的情况下,苹果需要依靠软件服务来重塑华尔街、以及用户对它的信心。

此次WWDC预测发布的内容

一个更加开放的Siri

语音助手Siri无疑将是本次大会的重点。

Siri最早出现在2011年发布的iPhone 4s设备上,它可以调用系统自带的天气预报、日程安排、搜索资料等应用,将设备变身为一台智能化的机器人,但所有这些功能都仅限于苹果公司本身软件的使用,对公司外部帮助不大。此外,由于苹果公司在大数据分析上的不足,Siri在功能上一直落后于Google Now和Cortana。现在,苹果似乎将要将Siri开放给第三方,在本次WWDC 2016大会上,苹果将要对Siri进行实质性的改进,展示一个更加开放的 Siri。

有消息称,Siri功能或将被移植到苹果的笔记本电脑上,同时,苹果公司将向第三方开发者开放语音助手的调用接口,未来在iOS和OS X(或改名为Mac OS)上,第三方开发者可以直接通过Siri来唤醒应用功能,这意味着你可以通过声音控制自己喜欢的应用。(“Siri,帮我叫一个Uber?”或者“Siri,我的银行账户余额是多少?”“Siri,帮我在Domino点一份披萨。”大致了解了吧!)

iOS:坐等更多惊喜

按照以往惯例,苹果会在WWDC大会上预览将在秋季正式发布的新版iOS操作系统。

哎,时间过得真快,不知不觉IOS就已经更新到了第十版。

据目前的消息,iOS 10改进不大,主要内容为三点:对视觉界面进行优化、增加新功能、允许隐藏官方软件。我们将会看到Siri与第三方应用的整合,改进的HomeKit、Apple Pay以及Apple Music的进一步强化等等。希望这次,苹果能够带给我们足够多的惊喜。

另外,此前由于用户隐私安全问题,苹果与FBI的纷争被炒的沸沸扬扬,据称,苹果将在iOS 10中强化隐私和数据安全。

Android版本的iMessage

如果苹果在本次WWDC大会上推出Android版本的iMessage,请不要感到太惊讶。 iMessage是用户锁定使用iPhone和iOS的最大原因之一,这或许将成为Apple Music之后,第二款进入Android平台的苹果服务。启动Android版本的iMessage可能会使得人们换下一个手机的时候选择Android系统化手机。

Apple Pay支持网页支付

去年推出的Apple Pay将继续更新,据悉,苹果或将在大会上带来网页版Apple Pay功能,这意味着用户在网页消费时可以直接唤醒Apple Pay进行支付。但网页版的Apple Pay或将会限制在支持Touch ID的iPhone或是iPad的Safari浏览器上使用。

不断完善的Apple Music 

Apple Music自去年Jimmy Iovine在2015年6月8日加利福尼亚州旧金山举办的WWDC推出后就备受争议。虽然有数百万人为该服务付费,但该应用程序由于设计和云同步问题而遭人诟病,据传言称,苹果将推出改进版本,该版本解决了这些问题。

此外,针对其界面混乱、操作复杂的问题苹果还将会去除Apple Music过多的装饰元素,简化用户观感,采用全新的黑白主体UI界面,加入歌词显示、音乐推荐等新功能,另外在流畅度和网络连接等问题也将得到修复。

iTunes迎来大升级

本次WWDC大会App Store商店也将迎来一次升级,据苹果全球市场营销副总裁Phil Schiller表示,该公司已开始针对一些“顽疾”进行改善,特别是关于搜索和发现两大功能。此前也有消息称,苹果或在计划重新设计App Store整体设计布局,并将着重提升搜索性能。为了为开发者提供更多的App Store呈现方案,苹果将陆续推出付费搜索显示功能,同时不排除会在本次WWDC大会推出全新的App Store算法。

iTunes的桌面版也得到了新的设计。这对于奄奄一息的iTunes来说是个好消息,但也只是对目前设计的调整,不是大改。

OS X更名为MacOS

在本次大会上,苹果也会提供新版本电脑操作系统MAC OS X的预览。首先,是名字的变化从OS X更名为MacOS。 (苹果已多次在自己网站泄漏该名称。)Mac OS X现在已经15岁了。这些年经历了多次修整,这次苹果公司将其重新命名以便于其他的操作系统保持一致还是很有意义的。

新的 OS X 系统最大亮点将是拥有 Siri 功能,Siri 将针对 MacBook 进行专门优化,是否支持“hey siri”的语音唤醒功能则是悬念。

除了内置 Siri,针对mac OS最大的改进将是iTunes,它或许将会遵循Apple Music的设计,主要在界面设计上进行革新:新图标设计、引入更多新壁纸、优化系统性能,内置的原生应用将也会得到更新,照片应用更新几率最大,还有 Apple Pay 将要支持 PC 版的呼声也此起彼伏。

Watch OS:硬件升级

由于WWDC属于开发者大会,所以苹果不会对Apple Watch和Apple TV进行硬件方面的升级。watchOS 的更新,大多猜测是体现在更直观的界面、以及更强大的内置应用,而且在和第三方应用的合作上,Apple Watch 可能会更加开放。或许Siri也会集成到其中。

预计在本次大会上,watch OS系统将主要降低系统的滞后和延迟问题,让系统变得更加流畅稳定,苹果还可能会对系统界面进行调整,使之更加直观易于操作,也有望通过降低系统对电池负担的方式提升续航时间。同时,将 iOS 上更多的功能延伸到 Apple Watch 上,或者减少Apple Watch 对 iPhone 的依赖也会得到更大的体现。

TV OS

TvOS担当着让 Apple TV 成为苹果智能家居中枢的重任,竞对无疑是 Amazon Echo,前者将与 iCloud 和 HomeKit 进行深度整合,更新版的 Siri 也将应用到 tvOS 中。

苹果要进军流媒体电视服务的传闻不断,此前苹果已经与美国在线流媒体服务商Netflix合作了一些节目,这项服务预计将在整个Apple TV和iOS设备上推行,预计将在WWDC大会公布相关计划。

砍柴君,请问木有硬件更新吗?

这个嘛~其实砍柴君跟你们一样,也是十分期待能有MacBook方面的更新。

根据路边社消息,在WWDC 2016上苹果有望推出更加轻薄的新版MacBook Pro,包括配置OLED触控条取代传统键盘上排功能键以及增加Touch ID指纹识别安全登录模式等。

关于即将到来的WWDC 2016,砍柴君就说这么多啦。来不及解释了快上车!作为一名专职熬夜老司机,容我先去补个美容觉~

宝宝们明天不见不散~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