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的VR计划会在WWDC大会上曝光吗?专栏

/ VR日报 / 2016-06-14 09:02
同样吸引眼球的苹果WWDC 16开发者大会最终会如期待的一样推出跟VR相关的产品吗?果粉能尽快玩上VR吗?Apple VR会不会才是大会的黑科技呢?具体的内容就坐等苹果今晚自己来公布...

 VR虚拟现实第一媒体VR日报原创稿件,转载请注明出!

15.jpg

苹果到底会在VR领域使出什么杀手锏呢?各种小道猜测是众所纷纭,有的说是可能会以ios系统为切入点入局,就像谷歌的安卓VR一样,借机打造一套以ios为导入的VR系统;还有的人认为,以苹果手机为载体,就像三星的Gear VR一样,推出苹果版本的移动VR;也有部分人认为,可能会从Mac电脑来研发,不去做VR头盔产品,而是在电脑领域深挖技术,满足像htc vive或者Oculus Rift等产品的电脑显卡要求。到底是哪种预言呢,估计也只能等苹果自己揭开谜底,毕竟它的技术保密是科技行业首屈一指的。但是任何有关苹果涉足VR的信息,都会被人放大放到台面上。最近,就有媒体报道了它和三星的一笔交易。

国外媒体 Patently Apple 报道,三星已经和苹果签订了一个合同,三星将为新一代的 iPhone 提供 OLED 显示屏。我们使用VR头盔产品的时候,为什么能看到一个特别逼真的3D画面,OLED就起了一个很关键性的作用。它具体有什么特点呢?

11.jpg

1、它不需要依靠背部光源来发光的;简而言之,就是它自带发光功能。

2、它能够将一些像素的亮度降低为0,达到绝对黑暗。这样就让OLED屏幕显示更加黑白分明,逼真生动。

3、它相对于其他的屏幕更轻更薄。

4、它色纯度高且颜色调制简单,而且反应速度快。

12.jpg

像移动VR的代表性产品,三星Gear VR的手机显示屏就是使用了AM_OLED技术。而近日在旧金山举行的Display Week上,三星也展示了为VR准备的下一代显示屏。这块5.5英寸尺寸的屏幕拥有高达4K(3840x2160)的分辨率,也就是说ppi达到了惊人的806,最高亮度350nit,覆盖97%的色域。尽管对于智能手机来说这样的分辨率已经无法与2K产生视觉上的差距,但如果放到VR领域显然随着展示空间的增大,4K带来的优势还是显而易见的。甚至还有业内人士猜测,也许这款显示屏将会应用到三星Galaxy S8。因此,很有可能苹果是想利用这款显示屏来为自家产品做文章了。

苹果的VR计划进展顺利

16.jpg

苹果和三星的这笔交易,虽说并没有绝对性的定论到底是用于VR呢还是苹果iPhone7的显示屏上,但是无论如何,外界对于苹果的期待值太高了,稍有风吹草动就不免让人蠢蠢欲动。苹果想要在虚拟现实领域有自己的建树,也并非是没有准备好实力,不仅挖来了Virginia Tech’s Center人机交互部分的负责人Doug Bowman,还从Microsoft及Lytro挖来了大量人才,到目前为止,组建了超过100人的团队。因此,可以看出在VR人才储备资源上,苹果还是有自己的优势的。

另外在这段期间,苹果至少收购了超过5家以上的VR/AR相关公司,其中包括:拥有3D Depth技术以及动作捕捉技术的PrimeSense;知名的AR引擎公司Metaio;致力于游戏及卡通领域的Faceshift,其技术可用3D传感器捕捉人脸表情并实时附加于虚拟人物之上;致力于通过人工智能及机器学习技术进行面部表情分析的Emotient以及增强现实领域的初创公司 Flyby Media。

苹果这是有备而来,并非想单一的推出产品而已,也许苹果想让它的VR产品以一个成熟的面貌出现在大众视野内,并且产品不论是性价比还是质量以最佳的优势被用户接受认可。而在北京时间6月13日晚23点开始,备受期待的苹果WWDC 16开发者大会即将召开,前不久召开的谷歌的I/O开发者大会,谷歌就推出了白日梦平台,以安卓系统为延伸的生态平台。同样吸引眼球的苹果WWDC 16开发者大会最终会如期待的一样推出跟VR相关的产品吗?果粉能尽快玩上VR吗?Apple VR会不会才是大会的黑科技呢?具体的内容就坐等苹果今晚自己来公布了。

作者:VR日报微信搜索关注“VR日报”,微博@VR日报网,转载请注明版权

原文链接:http://www.vrrb.cn/guandian/5137.html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upload.ikanchai.com/avatar/000/00/49/thumb_80_80_15.jpg

VR日报

VR日报是国内最早关注虚拟现实的专业媒体之一,关注国内外虚拟现实技术、虚拟现实游戏...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