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专栏

/ Cookie / 2016-06-14 18:34

引言:小区门禁形同虚设,小区内人员混杂,安全无保障;小区公共设施损毁严重,物业维修不作为;消防安保监控系统长期瘫痪;以上罗列的小区服务诟病,并非出自我们常见的老旧小区,而恰恰是一处公寓式管理的高档小区。

高档社区内的低质服务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位于西坝河东里二号,小区共有1795户,这个始建于2007年的小区实行公寓化管理,目前房价每平米7万元左右的中高端小区。从微薄的一篇吐槽贴引出,一直追踪到高活跃度的国际村业主论坛,业主反映出的各种问题,与小区的自身行业定位,出现了严重偏差,这也是令业主们激愤的缘由之一。

1、随着互联网物流发展,快递和外卖的车辆实行开放政策;各大快递车辆在小区内飞驰横穿已成常态,对小区内的婴幼儿的正常活动,构成极大安全隐患和隐性刑事案件发生概率。

2、公共设施损毁严重,物业维修毫无做为;小区门禁部分损坏,建筑外围墙砖脱落、小区围墙腐蚀严重等等。国际村业主反映长期楼道灯不亮,电话报修物业,一直没有上门维修,之后几次更换楼道灯泡,国际村业主直接自己动手更换。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3、消防、安保监控系统长期瘫痪;国际村业主在小区停车场遭遇刑事案件,警方调取监控录像,才发现小区部分监控并没有实际启用,后期业主探访发现,电视墙16个监视器无一启用,除此之外,有国际村业主在论坛中反映,小区保安队伍不乏高龄保安,甚至有佩戴助听器的保安上岗执勤。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4、门禁系统形同虚设,外来人员小区横行无阻;国际村业主反映夏季常有流浪汉在小区长条椅寄宿过夜,小区东门的门禁长期失效,外来人员毫无阻力出入小区遛狗、乘凉、附近中介三五一群来小区花园开例会,不仅如此,警方甚至在小区查处了一处卖淫窝点,安全形势之甚,窥见一斑。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当我们居住的小区,四处游荡着不明来历、不明目的的外来人员,这将为居住在小区内的老人、孩子以及我们自己带来哪些安全隐患,不言而喻。

对于UHN国际村这样的小区,业主最基本的社区安全需求并未达成。物业管理企业应进一步创新思维,推动有利于小区安全环境建立的科技门禁系统,让小区业主可以“先安全,才安心”。

我们都知道,小区是社会的细胞,小区安全是社会稳定、和谐的基础,安全社区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构建和谐社会和平安社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是落实以人为本,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科学发展观的重要措施之一。

小区安全系数持续降低,业主忍无可忍一声“吼”

UHN国际村维权,物业服务何去何从?

面对国际村小区服务的种种窘态,国际村业委会选择优先与老物业瑞思特公司谈判,希望他们可以主动接受酬金制的条件,结果谈判以失败告终;国际村业委会之后采用表决通过《物业服务机构的选聘方案》启动选聘物业的工作。2016年4月20日,国际村业委会与公开招标的物业公司签订协议,并定于5月31日与老物业(瑞思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进行交接。

国际村业委会和部分业主曾多次到国际村小区内的瑞思特物业管理有限公司要求物业公司签署交接协议。物业的工作人员表示,自己只是公司执行层,而且没有收到上级通知,自己要按照上级领导的指示办事。

国际村业主们表示,小区居民会通过合理合法的手段来解决这件事情,如果原物业公司不撤离,国际村业主们也将会用起诉等法律手段进行解决。

物业路在何方?互联网 与小区服务携手前行.安全当道势在必行

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在2015年4月于政府工作报告中提出,“制定‘互联网 ’行动计划,推动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等与现代制造业结合,促进电子商务、工业互联网和互联网金融健康发展,引导互联网企业拓展国际市场。

互联网 对物业管理行业将带来正面影响,其中科技和移动应用就是业界必须融入服务提供中的两个关键元素,有助于评估客户满意度,以及帮助物业管理服务商做出合理的决策。

近几年来,国内已有众多科技企业为智慧小区与小区安全服务的业务做科技支撑与不断尝试。智慧小区中的安防技术带来崭新的科技类门禁,为小区居民提供温馨、安全、便利的现代化、智慧化生活环境是智慧小区的终极目标。因此,智慧小区中安防与物联网技术的结合必将为千万业主带来一片洁净、安逸的居住体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