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乐视不否认收购酷派,锤子手机降价卖情怀原创

砍柴网 / / 2016-06-15 18:28
扎克伯格练习铁人三项导致手臂骨折; Line靠表情包赚了12亿,计划下个月上市;黑客侵入美民主党电脑系统,川普资料遭泄露;阿里成立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俞永福担任组长;...

扎克伯格练习铁人三项导致手臂骨折

1

北京时间6月15日上午消息,Facebook CEO马克·扎克伯格(Mark Zuckerberg)周二参加他在Facebook Live上举行的首个问答活动时透露,他前些日子骑自行车时不慎摔伤手臂,导致骨折。“大家都不相信,因为我没戴夹板和绷带。”扎克伯格说,“如果你想治疗肘部和肩膀的伤痛,在骨折不太厉害的情况下,运动反而有利于愈合。使用绷带会导致僵硬。”扎克伯格表示,他今年给自己定下的年度目标是跑365英里。与之共同出席节目的美国喜剧演员杰瑞·宋飞(Jerry Seinfeld)认为这个目标太容易完成,但扎克伯格回应道:“我有办法加大挑战难度……结果有点过了。现在,只要我愿意,就能每天早晨跑一个半程或全程马拉松。”扎克伯格甚至开始练习铁人三项赛,但上周在骑上新自行车10秒后,他却不幸摔伤,导致手臂骨折。

 Line靠表情包赚了12亿计划下个月上市

2

据彭博社报道,聊天工具Line下个月就要在东京上市了。而在考察其业绩的时候,人们惊奇的发现,仅仅是靠着贩卖表情包,Line已经赚取了12亿人民币。目前Line公司的估值为50亿美元。在这50亿美元的市值中,每年都有一大部分的收入要归功于表情包。大部分的Line用户主要分布在日本、台湾、泰国和印度尼西亚以亚洲为主体的国家。目前,Line拥有2.18亿活跃用户,即使在这种情况下,可妮兔、布朗熊等表情包也为Line贡献了超过12亿元人民币的收入。不过对于Line来说,怎样保持住表情包以及移动游戏的营收是目前一个重要的课题。去年的时候,部分分析师估计Line的IPO估值可能超过100亿美元,因为该公司已经通过移动游戏和表情包成功获取了营收。但是由于增长速度放缓,Line的市值已经下跌将近40%。

黑客侵入美民主党电脑系统川普资料遭泄露

3

6月15日消息,据华盛顿邮报报道,美国民主党全国委员会(DNC)官员与安全专家证实,俄罗斯政府黑客已经侵入该委员会电脑系统,并获得有关该机构对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唐纳德·川普(Donald Trump)的所有研究数据。此次侵入事件十分严重,黑客几乎可以阅读所有电子邮件和聊天记录。美国官员称,DNC只是黑罗斯黑客针对的美国政治组织目标之一。总统候选人希拉里·克林顿(Hillary Clinton)、川普的网络也都是黑客袭击目标。此外,某些共和党政治行动委员会的电脑也在入侵范围之内。目前还不清楚更多细节。俄罗斯驻美国大使馆发言人表示,他还不知道此事。

阿里成立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俞永福担任组长

4

6月15日下午消息,阿里巴巴集团CEO张勇今日向全员发出“关于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的通知”的内部信,宣布正式成立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信中任命俞永福担任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全面负责阿里巴巴大文娱版块的领导和管理工作,并不再担任阿里妈妈总裁一职。任命原阿里妈妈COO朱顺炎担任阿里妈妈总裁。该通知还任命古永锵为阿里巴巴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产业发展委员会主席,协助张勇制定大文娱产业长期发展及投资布局战略。该领导小组还直接管理如下8个具体业务部门:阿里影业、合一集团(优酷土豆)、阿里音乐、阿里体育、UC、阿里游戏、阿里文学、阿里数字娱乐事业部。此外,阿里巴巴集团大文娱工作领导小组领导小组成员为:阿里影业CEO张强、合一集团总裁杨伟东;阿里音乐董事长高晓松、CEO宋柯;阿里体育CEO张大钟;UC总裁何小鹏。以上成员均向俞永福汇报。阿里巴巴集团企业发展部副总裁张宇(语嫣)担任领导小组秘书长。

滴滴完成45亿美元融资 含此前苹果10亿美元投资

5

6月15日下午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知情人士称,滴滴出行完成45亿美元融资轮;此轮融资包括苹果公司的投资;料滴滴出行周四公布此轮融资完成的消息;滴滴出行还从招商银行筹得25亿美元债务融资。上月,滴滴刚刚获得来自苹果的10亿美元战略投资。而滴滴总裁柳青透露,滴滴本轮融资并未结束,“已经募集到的资金总额远超优步35亿美元的融资额。”实际上,就中国市场占有率而言,滴滴暂时领先,在全国400个城市中拥有超过3亿用户,但是在刚刚过去的2015年,滴滴遭遇了优步的强力反击,优步计划在2016年进入中国的100个城市,目前服务城市还不到60个。滴滴和Uber都认为对方是通过大肆烧钱来扩张市场份额,在中国区域,双方暂时都未实现盈利。

再传乐视收购酷派,乐视方面不置可否

6

6月15日消息,新浪微博博主袁炫华今日在微博中称:乐视将全资收购宇龙通讯,龙旗下品牌酷派和ivvi都将面临消失。乐视控股与乐视手机方面对新浪科技表示,目前尚未得到相关的消息。此前,多次有消息传出乐视将收购酷派手机,均被酷派方面否认,但值得注意的是,乐视方面一直表示不置可否。袁炫华的微博中,显示其工作单位为金立集团。他在微博中表示,收购完成后,新公司品牌有可能叫乐酷。并与此前的传闻一样,华为荣耀前总裁刘江峰将加盟乐视,负责乐视收购酷派后的新公司。微博中还称,一位名叫许昕泉的高官也将负责收购后的新公司。据了解,微博中所讲的许昕泉应为华为前电商总裁、前京东海外事业部总裁徐昕泉。目前,徐昕泉已加盟乐视,出任乐视生态俄罗斯及东欧地区总裁。2015年6月28日,酷派发布公告称,乐视网21.8亿元入股酷派,以18%的股份将成为酷派的第二大股东。

锤子旗舰手机降价 这一次情怀只卖1799

7

6月15日上午消息,锤子科技今日宣布,6月18日起Smartisan T2 全线降价,16G Smartisan T2 售价调整为 1799 元,32G Smartisan T2 售价调整为 1999 元。旗舰手机降价,一般会意味着新一代旗舰将发布,但锤子科技方面对此未做更多说明。Smartisan T2 是锤子科技的第二代旗舰手机,发布于2015年12月29日。16GB版本2499元,32GB版本2599元。受高通骁龙旗舰芯片影响,T2比市场同行的旗舰发布晚了数月,其后又因为供应链工厂倒闭等问题,可谓一波三折。锤子科技方面也未公布T2的销量,但从市场反馈来看,没有千元机坚果U1卖得好。另一方面来说,此时锤子T2降价,一定程度上也是清库存。

专利文件显示苹果正在悄悄研发增强现实技术

8

北京时间6月15日早间消息,根据苹果最近获得的专利,未来的iPhone可能会采用透明显示屏,从而利用增强现实技术在现实图像上叠加虚拟信息。苹果周二获得的这项专利名称为透明电子设备“,描述了一种在透明窗户上集成的触控显示屏。专利文件举了一个博物馆的例子,用户可以在绘画作品前点击查看绘画的详细信息,而这些信息都会叠加在现实图形上。地标建筑、历史遗迹和旅游景点也都可以利用这种技术。这项技术不仅会局限于手持设备,例如,观光巴士也可以使用这种窗户。苹果还在周二获得了一项“配有包裹式显示屏的电子设备”专利。该公司在专利中设想了一个透明的圆弧形外壳与柔性显示屏组合的设计。该设备不仅可以最大限度地利用机身表面的空间,而且能够利用面部追踪技术和加速计判断用户正在观看哪个部位,从而在对应的位置为用户呈现信息。苹果尚未对此置评。

Mac版Safari未来也将默认关闭Flash插件

9

与谷歌和微软类似,苹果将在其Safari浏览器中淡化Adobe Flash插件。下一版Safari,即Safari 10将于今年秋季随新版macOS Sierra一同推出。而这款浏览器将默认关闭Flash插件。如果用户希望在某个网站上使用Flash,那么需要手动启动Flash,对其进行逐次或永久授权。苹果并未在WWDC(全球开发者大会)关于macOS Sierra的主题演讲中宣布这一决定,而是通过WebKit博客公布了这一消息。 谷歌和微软此前已通过Chrome和Edge浏览器,推荐网站以HTML5取代Flash,从而提供更好的性能,减少可能的安全问题,同时简化网页开发。在Safari 10中,用户可以通过视图菜单中的选项,在刷新页面后启用所有插件。通过Safari偏好设置窗口中的安全选项,用户可以控制启用哪些插件。蒙德罗表示,开发者可以通过macOS Sierra的测试版来准备这些调整。苹果将于今年夏季末在OS X Yosemite和El Capitan系统中推出测试版的Safari 10。

Twitter向网络电台SoundCloud投资7000万美元

11

消息人士透露,Twitter已经向来自柏林的音乐服务SoundCloud投资7000万美元。Twitter确认了这笔投资,但没有透露其中的财务条款。Twitter CEO杰克·多西(Jack Dorsey)表示:“今年早些时候,我们通过Twitter Ventures对SoundCloud进行了投资,以支持我们关于创作者的一些举措。”SoundCloud平台帮助用户上传及分享音乐,以及其他音频文件。该公司也确认了Twitter的这笔投资。Twitter的投资据称是SoundCloud一轮1亿美元融资的一部分,此轮融资对SoundCloud的估值约为7亿美元。Twitter曾于2013年推出Twitter Music,试图进军音乐市场。然而,Twitter Music在推出一年后就关闭。当时Twitter表示,将探索新方式,将基于音乐的内容集成至其服务。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