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新Xbox的“天蝎”计划 看微软的VR布局VR

砍柴网 / 网易科技报道 / 2016-06-16 11:07
据Wired网站报道,本周在电子娱乐博览会(2016 E3)上,微软试图改变我们对游戏控制台的看法。如果你之前购买了Xbox 360,那么你可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8年——没有进行任...

undefined

据Wired网站报道,本周在电子娱乐博览会(2016 E3)上,微软试图改变我们对游戏控制台的看法。如果你之前购买了Xbox 360,那么你可能有相当长一段时间——8年——没有进行任何图形更新。但最新一代Xbox却有所不同:如果你有HDR增强的游戏图形和4K蓝光播放,那么你可以购买今年的Xbox One S。当然你也可以等待2017年假期推出的目前代号为天蝎项目的产品,一个利用4K游戏和高端虚拟现实吸引你眼球的更强大的游戏控制器。

如果你还没想好升级呢?那也没关系,Xbox部门负责人菲尔·斯宾塞(Phil Spencer)表示:“我们将拥有可以在Xbox One和Xbox One S上工作的游戏版本,同时也支持天蝎。”微软可能会加速控制器的产品循环,但你可以自行选择何时升级。本周一下午Xbox在E3上的简短介绍后,Wired联系斯宾塞询问有关Xbox对天蝎项目以及其它的具体计划,以及虚拟现实在其中所起的作用。

虽然传统来说控制器并未在PC游戏世界里起太大影响,天蝎朝那个方向发展迈出了重要一步:提供了4K图形以匹配PC提供的高端游戏是最新款Xbox存在的理由。斯宾塞表示开发者在发布Xbox的游戏时一般会同时推出一个PC版本,也就是4K版本。“当我们开始关注天蝎,我们问合作伙伴,为了打造一个真正高保真的4K游戏,你需要什么性能?”这也是我们设计天蝎的基础,有些类似PC上的[GeForce GTX] 980卡。

undefined

由于开发者已经习惯了创造可以在不同硬件配置的机器上运行的PC游戏,因此斯宾塞并不认为在不同性能的控制器上运行Xbox游戏会有任何困难。“具备打造一款可以利用不同硬件条件的游戏的能力是任何第三方开发生态系统,或者任何以Windows和控制器为目标的人所必须掌握的一部分。”

微软这么快就努力推进一款新控制器并不意味着微软将以更快的速度发布它。“消费者的预期是,如果你想要,你可以每年都购买一台新手机。我并不想让游戏控制器也陷入这个圈里。”斯宾塞说道。“我认为4K是下一个拐点,我希望确保我们的控制器能够支持它,而天蝎将实现这一点。我们并不处于硬件嘀嗒模式,不需要每隔两年或者一年推出一款控制器,吸引用户升级。这并不是控制器的模型。”

在Xbox的简报中,斯宾塞表示虚拟现实是天蝎的另一个重大特征,但他并没有透露如何使用Xbox体验虚拟现实的细节。然而贝塞斯达的创意总监托德?霍华德(Todd Howard)在一段视频中表示他公司研发的辐射4(Fallout 4)的虚拟现实版本将出现在天蝎项目里。

“当我们与虚拟现实开发者讨论时,在虚拟现实里实现类似控制器的体验所需要的性能和硬件配置要求六FLOPS-FLOPS(每秒浮点运算次数),而很明显现在的控制器——Play Station 4和Xbox One都不具备这个能力。

然而,斯宾塞表示现在控制器的虚拟现实体验并不如标准游戏那样好。“真正的问题是,能够运行2D版本的辐射或者毁灭战士的控制器无法运行这些游戏的立体高帧率版本。”即使未来的Xbox游戏能够与所有Xbox One系统兼容,虚拟现实游戏很可能也只限于天蝎。

“虚拟现实创新最佳的平台是PC,我认为研发者应该继续关注PC,因为我认为那是创新的一个好平台,我们现在想做的事是将某些PC创新应用到控制器领域,以实现天蝎里的某些神奇体验。”

当你在天蝎项目里体验虚拟现实时,你戴在头上的是什么呢?斯宾塞并未具体透露,但它肯定不是微软制造的产品。“现在我们并不是关注第一方的虚拟现实硬件设备,”斯宾塞说道。他并未透露任何集成天蝎的头盔,但表示微软希望“帮助很多硬件制造商朝那个方向发展。”或者你甚至可以拥有自己的Xbox虚拟现实头盔。

最终,斯宾塞希望旧的控制器范例,也即你使用新的控制器必须放弃旧的控制器,现在已经过时。“你如何将你购买的所有内容和对这一代产品的喜爱延伸到下一代新产品里?”斯宾塞表示。微软已经在努力研发更多与Xbox One兼容的Xbox 360游戏。

【来源:网易科技报道】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