飞贷手机APP贷款为何如此受追捧:用户体验是竞争力原创

砍柴网 / 新媒体砖家 / 2016-06-17 10:26
一款金融产品背后其实是复杂的商业逻辑与风控、科技挑战,更可况是一项贷款领域的金融创举,但用户感知的体验却非常简单,其实这就对了,飞贷5分钟贷出30万,并且随借随还...

文/新媒体砖家(砍柴网)

无论是创业投资或日常消费,借贷已是稀疏平常的事儿了。但去银行排长队、反复跑、繁杂的申请等。这种糟糕体验应该是每个借款人心中的痛。在互联网时代,注重消费者体验的今天,借贷问题的痛点能否被解决?

在技术与创新峰会上,飞贷作为黑马独角兽体量级企业与蚂蚁金服、万向控股等大佬同台论道,再次引人关注,飞贷为何如此受追捧?从飞贷唯一入选美国沃顿商学院中国金融案例,到被经济学家樊纲教授点赞,近期知名财经作者吴晓波还专题探讨飞贷成功转型互联网等。 

带着好奇,笔者访谈了飞贷首席战略官孟庆丰,他向我们介绍了飞贷的用户体验:通过移动互联网科技手机APP贷款飞贷,只需要5分钟时间,通过一部手机,获得最高30万的信用贷款,真正做到随时随地申请使用 

fd1

飞贷手机app贷款究竟有何过人之处?

飞贷手机APP体验:借贷领域的“苹果

如果说乔布斯重新定义了手机,那么飞贷定义了手机APP贷款。苹果改写了传统手机体验,将按键逐步取缔,将整个智能机拉入到了全屏时代。而飞贷手机APP贷款,改写了传统贷款体验。用美国沃顿商学院教授Amit教授评价飞贷的话来讲:从此人们不需要反复跑营业厅,通过大量繁琐的手续来申请贷款,只需要在手机安装飞贷APP就可以解决,并可以实现真正意义上的随借随还。

直击“痛点”,一部手机5分钟就能贷到款

笔者亲自体验了一下,飞贷办起事来果然是内外兼修。针对在借贷应该场景下,顾客最大的两个痛点:1、“急”用钱;2、随借随还降低用款成本---直击痛点,用一部手机5分钟完美解决。

第一个痛点:如何解决急用钱

飞贷手机APP贷款的全部借款流程都在手机上完成,只要有网络,下载“飞贷”APP,任何时间、地点都可以使用,这对分秒必争的创业者或是不能随便请假的上班族来说,十分便利;就像天猫、京东、UBER等app一样,无不在“时间”的节省上为我们的生活带来巨大便利。

下载飞贷APP后,仅需要按照提示完成4个步骤申请, 5分钟,飞贷就可以对用户进行全方位信用评估,同时给出贷款额度,在无抵押担保的情况下最高贷款额度可以达到30万。对比过去在传统银行的贷款体验,一笔贷款申请除了要提交无数各种盖有公章的资料、还有漫长的短则一周,长则半个月的等待,不得不感叹新技术的运用与飞贷本身雄厚的金融底蕴结合,让我们在借贷领域终于也享受到了移动互联技术带来的福利。

第二个痛点:随借随还降低用款成本

不仅方便快速,飞贷还有一个逆天功能,笔者是很欣赏的:随借随还。人们为什么需要借贷,其实并不是“没有钱”,而是“现金流与使用周期不匹配”。

这种情况在生意人周转中最为常见,2天之内需要一笔投资20万,但是上一笔销售款要20天后才能到账,中间这18天怎么办?只能靠借贷解决!但是传统贷款模式,除了贷款手续麻烦外,最重要的是往往金融机构为了保障自己的收入,规定了不得提前还款或是要收取违约金。

而飞贷为用户提供的逆天随借随还体验: 

·单笔最低提现1000元,在授信额度内,用户可以根据自己需要的金额,用多少提多少,减少资金冗余成本;

·还款灵活自由:用户可以根据自己的资金回流周期,选择贷款的期限,目前飞贷提供30天内随还和分期随还两种方式。比如上文举例的20万用于18天周转的例子,假设销售款在第10天就到账了,那到账之后立刻就可以还,实际就只借贷了8天,而不需要因为贷款期限没到,就白白承担多余的息费。

·终身可用的授信额度,免去反复申请的麻烦。一旦获得飞贷授信,飞贷就会产生一个终身可用额度,而且还会根据用户的借款及还款情况定期更新用户信用数据,调整用户额度与费率。

所以说飞贷手机APP贷款是一款非常具有典型意义的技术驱动金融创新的标杆产品。

蚂蚁金服借呗VS飞贷,在不同领域为用户提供完美体验  

飞贷作为一名后起之秀,这次与蚂蚁金服等行业前辈共聚一堂,且借呗和飞贷均为最近风头最盛的两款产品,大家自然而然在心中默默的进行起对比,所以笔者体验完飞贷,也体验了一下蚂蚁金服旗下的借呗:

产品入口:借呗是以支付宝为入口,更像是支付宝的一个功能而非一款独立的产品,且借呗属于白名单制,只能蚂蚁金服方面主动向用户开放功能,而不能由用户申请。

而飞贷是一个独立的APP,面向全部有信用的人群,借呗有800万电商用户,那么飞贷至少覆盖5600万家中小企业及用户,相比较创业类、生意人或是有投资副业的高级白领,对贷款需求比较频繁的人群,飞贷APP会提供更容易被覆盖和满足需求。

金额大小:借呗目前从公开资料显示,最高是20万,不详;飞贷最高授信30万,其平均授信额度高出一般互联网类信贷公司授信额度约10倍。从笔者周边人群及蚂蚁金融本身依托芝麻信用、天猫、淘宝等大数据来看,其针对人群还是以消费类人群为主,用于装修、培训、结婚等大额消费。而飞贷从其特性设计上,则更加针对中小企业主与生意人周转使用。

还款方面:借呗的还款期数有6期和12期两档,可以提前还款不收违约金,但是不能再做展缩期;飞贷有30天随还和分期随还产品,可以进行缩短或者延长还款期限的调整,或者提前还款,不收取任何违约金。

相比之下,借呗更适合于消费人群、金额较小、对还款灵活度上没有太多特别需求;而对于中小企业主或创业者来说,飞贷的用户体验和功能会更加匹配。

飞贷用户有话说 ,王先生对于飞贷完美的用户体验最具发言权,王先生是位从事空调配件小型制造领域的企业老板,年营业额大概一两千万。 如今经济下行,传统生意不好做,制造行业又处于产业链的底端环节,回款账期长至6个月,银行也解不了渴,周转不是一种渠道就能满足。从供应商那里得知飞贷后,几分钟就提出来三十万,简直不敢想象,对这位老板来讲,30万确实不是什么大钱,但解决燃眉之急也是足够的,相信这个企业主所面临的资金荒焦虑绝非个例,而飞贷正好可以很好的解决该局面。

一款金融产品背后其实是复杂的商业逻辑与风控、科技挑战,更可况是一项贷款领域的金融创举,但用户感知的体验却非常简单,其实这就对了,飞贷5分钟贷出30万,并且随借随还。放眼行业飞贷真是第一个革新者,改写了传统贷款方式,把用户体验放在第一位,飞贷、苹果都是基于此而成为现象级产品。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