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迪士尼开业这几天,不文明现象升级版在这里上演观点

砍柴网 / 南都君 / 2016-06-21 10:35
排一个小时的队、假通行证、随地大小便、插队硬闯、乱扔垃圾,上海迪士尼开园几天,所有能想到不能想到的不愉快现象都发生了,上海迪士尼不仅仅是缩影,而且是升级版。

【导读】排一个小时的队、假通行证、随地大小便、插队硬闯、乱扔垃圾,上海迪士尼开园几天,所有能想到不能想到的不愉快现象都发生了,上海迪士尼不仅仅是缩影,而且是升级版。

6月16日,上海迪士尼终于在雨中开园了。可是,刚刚过去的这个周末,上海迪士尼却被吐槽惨了,游客乱丢垃圾,随地大便,游玩项目等候时间长达2小时以上……

看看开业这几天,大家在上海迪士尼遭遇了什么。

吐槽1:第一个游玩项目:排队

上海迪士尼开业第一天。499元/张的成人门票和雨水完全不影响大家的好奇心,近2万人率先感受了上海迪士尼的首个大型娱乐项目——排队……

就算你提前4个小时来排队……

入园之后,也必须从“跑步.gif”变成“排队.jpg”……

法制晚报记者在现场看到,16日上午10点半,大量游客涌入迪士尼公园安检处,迪士尼开始逐步实施限流措施。

结果,在安检处后方排队的游客开始大量往安检处挤,不少游客试图想逃避安检进入园区,导致场面失控。记者在现场听到有游客大喊“别挤啦,都挤到孩子了。”随后,整个安检处暂时关闭10分钟。

法制晚报图

法制晚报记者16日下午1点40再次来到迪士尼乐园外,发现仍然有大批游客挤在售票口、入园处,等待换取实体票和入园,不少游客跟记者表示,他们在此已经等待4个多小时了。

进入园区的付先生上午9点半就到了乐园门口,记者了解到,安检口因为客流量过大而关闭了一个小时,导致不少游客延长了排队时间。

记者获悉,最早一批来排队换票的游客早上8点就来了,11:45分正式进园。而9点以后来的游客通常在下午1点钟左右才能陆续入园。

按照这种情况来看,不少游客在开园首日入园游览时间不足8小时。

第一天,因为雨越下越大,七个小矮人过山車,巴斯光年星际营救等多个游乐项目都暂停运营。

据@Young_lxh

据@这个年糕人真漂亮

“加勒比海盗——击落宝藏之战”项目出现机械故障,由于座位的压杠无法打开,船上游客被困,无法下来,工作人员通知不到位,导致后面排队的游客白等……

入园人数太多,导致各个项目排队时长暴涨……

探险岛的“翱翔·飞越地平线”,提示等候时间240分钟……

上海迪士尼首发项目创极速光轮平均等待时间120分钟……

有些15分钟的娱乐项目,等待时间3小时起步……

好吧,我不玩了,先吃饭……买个火鸡腿,也要排队90分钟!

法制晚报记者在周六发现,网络实时监测园区内数据显示,开园不到5分钟的时间,园区热门项目雷鸣山漂流排队时间高达150分钟。此前试营业期间最受欢迎的飞越地平线项目,排队时间也达到了135分钟。据统计,周六上午乐园开放的18个游乐设施中,排队超过1个小时的达到7个。

18日上午10点半,法晚航拍飞机拍摄到的画面显示,迪士尼停车场已经停满了车辆 航拍/记者 付丁 刘畅

而且,这才刚刚开园,就已经出现假通行证了……

吐槽2:乱丢垃圾、随地大便

如果说,当初迪士尼还没开园时,“哭晕”的全国人民是黑粉……

那么开园第一天的网友亲测呢?

微博上的烟火秀是这样的……

现场的烟火秀是这样的……

据@鋼筆様子

微博上的街道是这样的……

现场却是这样的……

澎湃新闻记者周六在现场发现,虽然大多数游客都能做到文明游园,但也有少数游客出现随地大小便、插队硬闯、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

排队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的现象时有发生。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夜光幻影秀结束散场后,米奇大街和奇想花园的花坛周围食物垃圾、塑料袋和纸杯等散落一地。澎湃新闻记者 姚秋韵 图

6月18日15时,在晶彩奇航项目排队区旁的草丛里,有老人带着孩子在地上大小便。 澎湃新闻记者 陈斯斯 图

微博认证为上海媒体人的@宣克炅 也直播了自己在迪士尼的遭遇……

在老藤树食栈吃饭,后面两位大人在餐厅里给小孩端屎尿,而厕所仅仅在20多米开外!唯一的进步是:用塑料袋兜着……

此前,还有游客因为下雨弄湿了脚,把脚放到烘手机里……

不少人还跑到上海迪士尼的官方微博吐槽:

@我爱木木731:你们检查包的时候怎么查的?园区规定不可以带自拍杆,可是我看到两个外国人都带了自拍杆,你们工作人员就在那看着却不管,国人没有一个带自拍杆进去的,这说明什么问题?

@IIIIMFINE:拜托你们请限制人数吧 或者对于不文明现象进行处理 我们不能要求每个进去的人都有素质很无可奈何但是真的不希望上海迪士尼变成全球迪士尼乐园里最乱最脏的一个啊

@单-玉卿:真的是太坑了,随便一个小项目还要拍一两个小时的队,大项目就更久了,一天下来最多只能玩两三个项目,而且腿还站肿了。有些运气不好的快排到了,结果设备故障了。再说了,开幕式的门票是限制的,售票当天几分钟就卖光了,然后6月份又再卖16号的,搞得当天人山人海。

再看看其他网友的评论:

@陈小K同学:看到一个网友留言我觉得写得很有道理,“因为小时候我们的素质教育课,都改成了语文数学…”

@紫藤花月love:别老说别的国家说中国不好,自己做出来这样的事还少吗?插队,抽烟,乱丢垃圾,到处踩草坪这种现在在我们国家随处可见。

@忘川0楠0难为:明明可以找垃圾桶却随地扔垃圾,明明有路不走就爱践踏花草,不该爬的地方像缺乏管教的猴一样攀上去,你们自己不觉得丢人,我们身为同国的同胞都替你们丢人。

@yehsuper:随地乱扔垃圾罚一万,这样就好多了。

@静香様:我就不懂 随手带走垃圾能死人吗?有那么难吗?

@Z微光_Lesley:虽然说中国人这方面做的的确不好,但也不得不强调我们人口基数大,所谓林子大什么样的鸟都有,改变不是一朝一夕的要从家庭抓起!

@菲大猫是大智控:去过东京迪士尼,真的是地上没有垃圾,没有人吸烟,更别提小孩随地小便了……

你们怎么看? 

南都君 来源:南都君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