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天卖出600万斤苹果 农业部点赞苏宁农村电商专栏

/ 杨世界 / 2016-06-22 16:03
“线上线下平台三天销售600万斤,不仅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还为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果农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日前,苏宁在“...

“线上线下平台三天销售600万斤,不仅解决了苹果滞销的问题,还为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果农搭建起了一条走出大山的绿色通道。”日前,苏宁在“苹果电商销售月”中创造的销售奇迹,再次获得国务院和农业部的高度肯定。

6月21日,农业部市场与经济信息司致电苏宁,称苏宁在“苹果电商销售月”中“取得的成效、探索的经验得到了国务院领导和农业部领导的充分肯定“,并号召苏宁进一步发挥O2O渠道资源和特色优势,推广经验,创新实现农产品由小生产到大市场的“惊险”的“跳跃”,促进农业电子商务快速健康发展,为农业转型升级、“四化”同步发展做出新贡献。

 

三天卖出600万斤苹果,苏宁O2O模式优势凸显

今年4月,全国多地果农的日子都不太好过,山东、山西、陕西、甘肃等地出现大面积的苹果滞销,增产不增收成了摆在果农面前的严峻难题。往年6块钱一斤的苹果,今年价格掉到了2.5元一斤,仍然无人问津,面对冷库里堆积如山的苹果,果农就如热锅上的蚂蚁一般焦灼。

 

得知这一情况后,苏宁积极响应农业部、商务部和国务院扶贫办电商扶贫的号召,第一时间联系山东烟台、山东日照、山西祁县、陕西旬邑县、甘肃静宁县等地的果农,O2O双线发力,上演了一部“疯狂苹果”的扶贫大剧。

 

88

 

从4月1日开始,苏宁易购大聚惠频道、中华特色馆同步发起爱心公益活动,在网站最好的首页资源位置进行推荐,呼吁消费者一起帮助果农消化滞销苹果。与此同时,在线下,陕西、山东多地的苏宁门店、苏宁易购直营店,也同步发起了“爱心助农、果断行动”活动,通过现场售卖,用实际行动爱心助农。

结果,仅仅用三天的时间,苏宁易购线上线下平台总计就卖出了600万斤的苹果,让果农尝到了互联网的甜头,而这样的销售奇迹还在苏宁不断刷新上演。

成立农村电商学院,推动互联网+精准扶贫

苏宁的农村电商模式不仅受到了国务院、农业部等领导的高度肯定,还吸引了一线百名县长前来“取经”。在日前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成立仪式上,苏宁云商董事长张近东表示,苏宁通过多年的积累,已经形成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农村电商发展样本,将进一步加速能力输出,助推各地农业产业化、农产品品牌化和人才专业化的发展。

 

99

 

一方面,苏宁将通过苏宁易购直营店、中华特色馆等渠道,反向推动农业的产业化发展;同时,借助苏宁大聚惠、苏宁众筹等互联网特色营销平台助推农产品的品牌化发展;此外,还将通过成立苏宁农村电商学院推动农村电商人才的专业化发展。

不仅如此,苏宁农村电商还将依托“销售、纳税、就业、服务、造富“在当地的“五当模式“,打造农村经济发展的电商生态圈。据了解,苏宁今年将投资50亿元,再建1500家苏宁易购直营店和200个线上地方特色馆,打造20个“最美乡村”样本,将苏宁在三四级市场的物流覆盖率提升至87%,进一步加大苏宁物流面向农村企业、农村商户的开放力度,把农产品资源“引流上线”,打通农产品进城的流通渠道,真正让农民共享互联网+的发展红利。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