忠实仆人“开启”智慧社区专栏

/ Cookie / 2016-06-27 09:37

由于具备先入为主的优势,智能门禁被视为智慧小区和智能家居的“天然入口”。在小区中,门禁是业主生活中使用最为广泛的产品,从古老的门铃开始,门禁系统走过了从黑白到彩色,从通话到可视的技术变革。第三次工业革命开创了信息时代,云端应用、电子商务、物联网成为支撑大数据、智慧城市的重要技术应用,智能门禁也在概念延伸中产生了极大的突破,他不再只是一个入门和访客确认的设备,随着互联网 物业服务的深度融合,门禁的功能愈加趋向智能化、网络化、商业化,提升业主生活的品质,催生了物业服务的模式,提升商业生活的附加值。

基础服务提升:我不只是门铃

智能门禁集安防、信息服务、娱乐为一身,并将获取的用户数据信息反馈到小区,进一步优化小区智能化建设。相信很多人都记得《欢乐颂》里樊胜美父母带着小孙子,由于没有门卡无法进门而焦头烂额的情节,如果当时小区有了智能门禁,全家进门就畅行无阻了。

业主便利,盗贼难逃—在安全协防方面,智能门禁屡建奇功,这个外表漂亮,心思缜密的小家伙用智慧的双眼永不停歇的护卫着小区业主们的安全,智能门禁联动其他安防系统,将视频监控、防盗报警、门禁系统、和智能门禁等安防系统众集一身,实现了资源共享最大化。在今年6月广东省的报道中,白云区太和镇为3000多栋出租屋完成了智能门禁系统的安装,而通过出租屋智能门禁平台,该镇已发现重点人员157人,抓获各类犯罪人员多人。

智能门禁就像一个无声的齿轮,让业主连接小区,小区组建城市,它将作为基础的必备设施,与更多的系统结合,集成更多的功能和价值,开创数据应用的广大前景与未来。

增值服务供给:横向整合生活性服务内容

智能门禁是互联网 物业服务的窗口—互联网与其共享、连接、聚合、交互的天然基因,为小区生态服务的价值链,创造出高效的集成能力,众多商业模式开始针对小区生态圈的投资、运营及服务趋之若鹜,带动小区商业、金融、教育、项目投资等上下游产业链,最终形成了小区生态产业经济圈的整体闭环。智慧小区的核心意义之一,即是以小区生活场景为中心打造商业价值,这其中只有互联网化的小区,才能置身于这个前景巨大的场景中,而智能门禁便是最佳视角。

智能门禁在业主扫码的过程中,具有视觉精准聚焦的特点,能够最大限度的获取业主的专注度,将商业价值和流量汇聚在个人用户。业主通过关注智能门禁,则能获取最为有效的生活信息,小小的屏幕成为业主与场景的互动平台,促使多方共赢的良性生态圈的建立与发展。

互联网 物业:拥抱即是春天

智能门禁是互联网 物业服务模式的窗口,其背后的本质是传统物业服务的全面拓展,忠实仆人由智能硬件 智能物管系统 业主APP的综合生活服务平台构成,将手机门禁 、物业智能管理,与生活服务相结合,为业主提供门禁安全检验、小区商圈信息、配送等便民、惠民服务,促使基本物业服务向全场景生活服务转变。

互联网把物业管控资源“物”聚合在平台,把业主、员工和商户凝聚为共同体,构筑新型物业服务生态圈,实现全价值链的共享价值,不但能有效为大型物业提供服务,更有利于中小物业突破瓶颈,弯道高速超车,价值前景无限广阔。

结语

小小门禁承载物业服务的品质升级, 除了房地产和物业,智能门禁还在小区电商、物流、智能家居等方面大展拳脚,在智慧社区催生下的小区商业模式中,智能门禁不再以简单的门铃身份面众,而是更多地融合多种功能,真正打造小区的智能生态圈。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