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记得太平洋大逃杀的故事吗?李海鹏要去给韩寒打工了创投

砍柴网 / 子丑寅卯 / 2016-06-27 10:02
据公众号全媒派报道,知名记者李海鹏将已离开加入逾两年的《时尚先生》,加盟亭东影业,出任首席内容官。亭东影业由韩寒创办。

QQ截图20160627100149.png

据公众号全媒派报道,知名记者李海鹏将已离开加入逾两年的《时尚先生》,加盟亭东影业,出任首席内容官。亭东影业由韩寒创办。

李大师海鹏

李海鹏曾经在《南方周末》任高级记者、《GQ》专题总监,《人物》杂志主编,在离开《时尚先生》之前,他的职务头衔是出品人和总编辑。1972年生人、毕业于辽宁大学中文系的李海鹏,被百度百科形容为“作品典范而不拘一格,怀抱理想精神又深具现代意识,蕴含文字之美、独到见识和对人与事的深邃了解。”

如果你在2002年至2008年这段时间里,关注《南方周末》的特稿报道,应该对这个名字并不陌生,他的特稿代表作有《举重冠军之死》、《韩寒者 冒犯也》、《小平百年,一个人与一个时代》、《神童到中年》、《悲情航班MU5210》和《人工盲童》等。知乎上有人说,在南周内部,他被半敬半戏地称为“李大师海鹏”。

今年初号称“刷曝朋友圈”的文章《太平洋大逃杀亲历者自述》,就是他在《时尚先生》期间成立的“特稿实验室”输出的作品。之后乐视买下了这篇文章的电影改编版权。在采访该文作者杜强的访谈报道中提到,李海鹏认为这“是一个内容带来利润的小小创举”,但是也指出“有朋友说看到语言还有点可笑”。

与韩寒

李海鹏早在2009年就写过韩寒,在题为《韩寒者 冒犯也》一文中,李海鹏用“轻松、愉快、持平、坦荡,落笔于重大事件却有悠游之态”来形容韩,说韩寒“率性,不端着,又不致失态,有着自然的分寸感”,“苛刻的人也会惊讶于在每个逻辑细节,每个粗俗与有趣的交接点,每个自信到令人喜欢与自信到惹人厌烦的边际,他几乎都做对了。”

知乎上有人说李海鹏文字功夫国内一流,认为若不当作家,写不出好小说,活着就没意思。“在面对一女的攻击他小弟不够长时,奋起反击,‘我的XX几厘米长,你添得着吗?’。”并说他是“独立、有趣、自由,墙角无尾犬一只。”

今年四月,韩寒宣布ONE与亭东影业合并,并宣布将会把《三重门》改编为电影,自己任导演。他说:“《三重门》非常难以改编,弱故事冲突,强语言风格,是电影改编最头大的事情。”也许亭东影业未来的首席内容官能帮他昔日笔下的采访对象,解决这个头大的事情。

媒体

“我对做媒体已经没有兴趣了。”李海鹏在今年四月腾讯举办的一个座谈会上这样说道,“最关键的是媒体有没有必要存在的问题。”

李海鹏对媒体现状的态度,溢于言表。

“那么多照片,既然有那么多的手机在那,又何必专门有一波人、一个机构来干这个事情。”

“这个价值太低了,你付出了很多辛苦,但实际情况是,其他人的影响力可以把这些轻易覆盖掉。”

“我没有什么媒体转型的经验,如果媒体这条船沉,我们就换一个地方。”

“我真实的感受是这样的,谢谢。”

祝愿李大师海鹏,在新东家,一帆风顺。

作者:子丑寅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