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谷歌本周启用海底光缆,亚马逊重回智能机市场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6-30 17:55
云笔记应用Evernote涨价40% 同时限制免费功能;Facebook改变信息流优先顺序 ;广电总局状告苹果App Store侵权 索赔5万元;为了在锁屏界面显示广告,亚马逊将为手机提供额外...

云笔记应用Evernote涨价40% 同时限制免费功能

1

美国云笔记应用开发商Evernote最近宣布对“免费增值”定价战略展开大幅调整,希望对免费服务做出重大限制,并针对新老用户上调价格。免费的Evernote Basic服务目前仅限于在两台设备上使用。如果希望在更多设备上访问笔记,就需要支付一些费用。Evernote所谓的“设备”指的是任何安装官方客户端的设备,通过网页使用Evernote并不计算在内,借助API(应用编程接口)接入Evernote的用户同样也不包含在内。两档付费服务分别涨价40%。想要在两台以上的设备中使用这款云笔记的用户,现在都需要购买Evernote Plus,但该服务的价格已经从每年24.99美元上涨到34.99美元(折合每月3.99美元)。Evernote Plus每月最多上传1GB数据(免费服务为60MB)。Evernote Premium服务的年费也从49.99美元上涨到69.99美元。这项服务的用户可以每月上传10GB数据,并获得很多额外功能。新用户立刻就会看到涨价标签,老用户则会在今年8月续费时看到新的价格。

Facebook改变信息流优先顺序:好友信息先于品牌信息

2

Facebook周三在其Newsfeed博客上宣布,该公司将对其信息流优先顺序作出改变,将来自个人的信息排在来自企业组织的信息之前,这很可能会影响流向出版商的流量。Facebook表示,该公司计划“对信息流优先顺序作出改变,目的是帮助确保你们不会错过来自好友的信息”。在此以前,Facebook基于用户对来自不同来源的信息进行分享、点赞或评论的多寡来决定信息流优先顺序。对于各种类别的出版商来说,这一改变所将带来的影响有所不同。BuzzFeed等仅提供在线内容的出版商更多地依靠自己的Facebook页面来在社交网络上“播种”内容,而且这些出版商也更善于提供能让用户愿意与社交网络互动的内容。相比之下,传统出版商所提供的大部分内容则并非专为信息共享而设计的。

广电总局状告苹果App Store侵权 索赔5万元

3

因“App Store”提供下载“优酷HD”App服务,且使用“优酷HD”可收看原告权属电影,原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卫星频道节目制作中心以侵犯信息网络传播权纠纷为由诉至法院,请求判令被告一“App Store”的所有者苹果公司(Apple Inc)、“优酷HD”的开发运营者合一信息技术(北京)有限公司停止侵权、赔偿损失。目前,海淀法院受理了此案。

为了在锁屏界面显示广告,亚马逊将为手机提供额外补助

4

亚马逊正重回智能手机市场,但并非推出了新款Fire 2智能手机。亚马逊此次开售了两款Android智能手机,其中一款带亚马逊广告的手机售价只要50美元。本周三,亚马逊推出了最初的两款Prime Exclusive手机。其中,Blu Products的R1 HD手机无锁版起步价格为50美元,而来自联想的第四代Moto G无锁版起步价格为150美元。如果没有亚马逊的折扣,这两款手机的起步价格分别为100和200美元。此外,亚马逊推出的这两款手机上将搭载亚马逊的应用、服务和广告。如果常常使用亚马逊购物或观看视频,那么这问题不大。但如果用户不需要亚马逊的服务,希望去掉广告,那么将需要再支付50美元。

特斯拉随机抽取12名用户,邀请他们参加超级工厂的揭幕仪式

5

特斯拉的内华达州超级工厂即将揭幕。该公司为所有在开放预订首日预订Model 3车型的用户制作了12张“黄金入场券”,随机抽取12名用户,邀请他们参加超级工厂的揭幕仪式。特斯拉将承担这些用户的所有费用。在开放预订首日,有约15万名用户预订了Model 3。这意味着,中奖比例为1/12000。特斯拉此前已宣布,将为超级工厂一期举行“盛大揭幕”仪式。特斯拉CEO伊隆·马斯克(Elon Musk)近期表示,这一仪式将会很特别。

全球最大反恐数据库外泄,220万可疑人员资料曝光

6

世界最大的反恐资料库日前被发现资料外泄,220万个可疑恐怖分子和与犯罪组织有关的人员的个人资料最近在网上出现。这个名单是供世界各国的情报机构、银行和企业使用的。这些个人资料由金融数据公司汤森路透代为其客户管理。安全研究员克里斯·维克里最近在网上发现2014年版的名单不需要密码就可以打开。汤森路透感谢维克里发现了这个事故。该公司表示已经与把这些资料放到网上的第三方进行了联系。对方同意把这些资料从网上撤下来。该名单实际是按照特定的关系,如与恐怖组织、腐败或者犯罪组织的关系而这些可疑人员设立的“风险档案”。

谷歌铺设的海底光缆速度提升1000万倍本周启用

7

谷歌(微博)的一项新行动又将引发Facebook和微软的羡慕——谷歌将从本周四开始启用史上最快的海底光缆。尽管Facebook和微软都已经启动了打造海底光缆的项目,以便将他们的服务接入更加快速的互联网之中,但很明显,他们在此方面已经大大落后于谷歌。

这条光缆的带宽高达60Tbps,东接美国俄勒冈州,西接日本千叶县和三重县,光缆总长度为9000公里。从俄勒冈开始,还连接到美国西海岸的诸多中枢,包括洛杉矶、旧金山湾区、波特兰以及西雅图等地。

印度宣布将在7月测试超燃冲压发动机 冲击世界第三

8

印度《印度教徒报》网站近日报道,印度太空研究组织(ISRO)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超燃冲压发动机测试。计划使用探空火箭将发动机发射到70公里高空,在6马赫速度时尝试点燃超燃冲压发动机,ISRO表示,预计发动机能够工作5秒钟,通过这次测试他们希望能够测量这种发动机的实际推力。如果印度的测试取得成功,该国将有望成为世界上第三个实现超燃冲压动力飞行器自主飞行的国家。据报道称,ISRO计划在今年7月进行一次自行研制的超燃冲压发动机的飞行测试。

为iPhone 8做准备?三星准备大幅提高 AMOLED 屏产能

9

Digitimes 一份新的报告显示,作为目前最重要的 AMOLED 面板供应商,到 2019 年,三星将把 AMOLED 显示屏出货量提升到 5.6 亿片,和去年出货量相比,增幅高达 114%。其中一个重要原因就是苹果有可能在下下代的「iPhone 8」上更换 AMOLED 屏幕,预计三星在 2019 年将为苹果提供 1.2 亿片屏幕。此外,三星也 vivo、OPPO 和华为等国产品牌提供 AMOLED 显示屏,今年将提供约 9.9 千万片,2019 年将达到 1.5 亿片。不过三星在 2019 年或 2020 年可能就不会一家独大了,日本显示公司(JDI)、夏普和其他公司正在计划进入 AMOLED 面板市场。

HTC正式拆分VR业务:避免被手机业务拖后腿

11

关于HTC打算拆分旗下Vive业务并成立子公司的消息终于得到确认了。近日,HTC正式宣布成立了一家全资子公司,主营虚拟现实业务。在对外声明中,HTC表示:“我司能证实已成立一家名为HTC Vive Tech Corporation的全资子公司,以发展战略联盟和帮助打造全球VR生态系统”。近年来,HTC在手机业务上没有任何崛起的迹象,而王雪红似乎把身心都放在VR上,在努力抓住VR带来的机遇。至于HTC能不能凭借VR实现自我转型,再次成为行业的引领者,还有待市场的检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