曝光:索尼新技术 PS VR 迎来无线蓝牙设备VR

手游那点事 / 游民星空 / 2016-07-06 13:42
在E3索尼正式确认PS4升级版主机存在后,原版就十分吸引人的新主机话题变得愈发火热,而业界也开始对PS4相关的新技术愈发感兴趣,甚至连曝光的专利技术也要研究一番。

(原标题:硬件 | 索尼新技术曝光:PS VR或将迎来无线蓝牙设备)

在E3索尼正式确认PS4升级版主机存在后,原版就十分吸引人的新主机话题变得愈发火热,而业界也开始对PS4相关的新技术愈发感兴趣,甚至连曝光的专利技术也要研究一番。

近日,美国联邦通讯委员会(FCC)就曝光了一个与PS4主机有关的新技术认证,而它或许与PS4和PS VR之间的互联有很大的关系。

gamersky_04origin_07_2016761013FA0

首先专利技术图中的CHU与PS4及其配备相关,所以这一技术很显然是索尼旗下的产品。而根据图中的展示所看这一产品有USB配件的外观,而且5V电源的规范也很符合USB设备的标准。不过PS4已经有内置的无线模块了,那么这款USB设备会是什么用途的呢?

gamersky_03origin_05_2016761013AEF

外媒DualShockers猜测,这个USB设备很可能为了让PS4支持5Ghz无线网络的适配器,而目前PS4主机内置的无线模块并不支持这一无线网络规格。不过从新专利的技术规格来看,这个USB设备却非常类似蓝牙设备,而且它也拥有标准化的频率范围。所以这款产品可能是PS4的新设备默认蓝牙适配器。

那么现在问题来了,如果这个USB设备是PS4的新外设蓝牙适配器,究竟是怎样的外设才能让索尼大费周章设计一个新蓝牙适配器来应用在它上面呢?

对此,Dualshockers编辑Giuseppe Nelva进行了一个大胆的推测,它或许是用来连接PS4与PS VR的蓝牙适配器。VR设备目前只能通过线材来连接主机和设备,这就给用户在使用过程中带来了诸多不便,不过这样的设计也是无奈之举,为了保证画质而又不会让体验出现延迟,线材连接是目前唯一的可行性方案。虽然看起来不太可能,但如果索尼真的能开一次“黑科技”,让PS VR能够支持无线传输数据,那的确是一项惊人的成就。

gamersky_01origin_01_2016761013E0E

此外还有人猜测,这个USB设备也许有将PC和DS4手柄进行无线连接的用途。这听上去比PS VR蓝牙设备更加靠谱,而且现在PS4串流已经支持PC设备,PC上原生支持DS4手柄的游戏也越来越多,如果能推出无线蓝牙设备来适配DS4手柄,那对于DS4手柄的推广是绝对有益的。

不过当然,在索尼尚未公布这款新产品之前一切都只能归类于推测,这项专利技术的内容将在2017年1月份被完全披露,届时我们便能一探真相。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