豪到霸气侧漏 盘点涉猎VR产业的十大豪门!VR

17173游戏 / 穆海 / 2016-07-07 10:09
近两年如果说什么东西比较火的话,那么一定是Virtual Reality虚拟现实(简称VR),而16年作为VR的元年,各种VR设备也如雨后春笋一样喷涌而出。而在众多VR设备中不乏有各类...

所谓“王侯将相宁有种乎?”虽说这是一句贬低豪门贵族的说法,但是正是因为有了这些豪门贵族的介入才对市场的正确导向起了推动的作用。这些大厂无论从产品的研发力度还是资金的投入力度都是其他人所不能比的。因此,往往这些权贵的产品也就成了其他厂商所倾向的对象。今天我们来盘点的这十家厂商不光有着显赫的身份也有着十分不错的产品,一起跟着笔者来看一下吧!

雷蛇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未上市

市值:10亿美金

旗下VR产品:雷蛇OS VR

雷蛇作为全球顶级游戏外设品牌之一,一直在电竞游戏玩家的心中是一种信仰。如果说在游戏中要好马配好鞍的话,那雷蛇绝对是最好的选择,虽然雷蛇并没有上市但英特尔依旧为雷蛇估值10亿美金并且进行投资,这足以看出雷蛇的豪门潜质。同样,VR设备作为游戏外设的一大种类自然会得到全球顶尖游戏外设品牌公司的青睐,在去年的chinajoy中雷蛇展示了一台名为OS的VR设备便被称为CJ展上的最强VR。而今年则有望看到其升级版的HDK2。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HTC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2002年3月

市场估值:20亿美金

旗下VR产品:HTC Vive

任何一个喜欢VR体验的人都梦想着能够得到一台HTC Vive,作为目前市场上最好的VR设备。HTC在今年2月29号正式开启预售旗下的VR设备HTC Vive,并且在十分钟之内就售出15000套,直接获收1200万美金。截止至今HTC Vive的销量是OculusVR消费版的两倍。由此可见这款VR设备有多抢手。而在产品宣传方面HTC不仅在国内各一线城市开设了体验店,还和各大网咖合作开设HTC vive体验专区,免费向玩家提供设备进行试玩儿,要知道这款设备可是售价799刀……

在前几年HTC曾因为经营不善导致公司缩水到20亿美金,而此前HTC作为全球最大的Windows Mobile智能手机生产厂商,全球最大的智能手机代工和生产厂商曾经市值320亿美金。正所谓船到桥头自然直,据悉,如今HTC正准备成立单独子公司负责这款设备以及后期VR相关的运营。也正因为如此HTC在逆风情况下转战VR一举成名,不得不说敢于为了一款设备下如此血本的估计只有这一家了,想必未来也会有越来越多的厂商会追寻HTC转战VR领域。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卡尔蔡司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成立时间:1890年

市场估值:未知

旗下VR产品:VR one

卡尔蔡司是一家制造光学系统、工业测量仪器和医疗设备的德国企业,而且是制造相机镜头的世界级企业。在不少品牌相机上都有蔡司为其提供的镜头,同样,卡尔蔡司是一家地地道道的百年老店。而在2015年的三月份蔡司也发布了旗下的VR设备——VR one。

VR one总体来说算是蔡司在VR领域的一个尝试,为了打造完美的体验效果,蔡司为其专门打造了专属的镜片,而且还与Dacuda公司进行深度合作,开发Dacuda平台用以搭配这款设备。并希望借此给虚拟现实爱好者提供一个经济实惠的高端虚拟现实体验。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索尼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索尼(中国)成立时间:1996年10月

市值:194亿美金

旗下VR产品:索尼PlayStation VR

索尼作为世界电子游戏业三大巨头之一,是世界最早便携式数码产品的开创者,也是世界最大的电子产品制造商之一。它的游戏主机一直是高品质的代言者。在去年的财富世界500强的报告中,索尼共计营收747.2亿美金,位于世界500强第116位。而在此前索尼市值曾经达到了1200多亿美金。

强悍如斯的厂商在面对新生代娱乐设备“虚拟现实头盔”上自然也是第一个站出来进行研发的了。在15年东京电玩展上,PlayStation vr第一次在公众面前进行展示,而索尼也在那次发布会上赚足了眼球。虽然会上并未提具体上市时间,但是可以确定的是会在16年进行上市。为此,索尼提升了该公司游戏和网络服务部门的营收和利润率预期。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LG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上世纪七十年代

市值:900亿美金

旗下VR产品:LG 360 VR

今年2月份LG在推出LG G5手机时也顺带推出了一款VR设备,从而宣布正式进军VR产业。这款设备与以往任何的一款VR设备都不一样,其说他是VR眼镜莫不如说它是手机版的VR头盔。这款设备虽然仍需要手机设备的链接才能使用,但在使用原理和结构上却与市面上的产品有很大区别。如果这款产品推出来,相信又会启发不少VR厂商进行模仿。

众所周知,LG集团是上世纪四五十年代后成立的一家企业,我们较为熟悉的应该要数LG的手机和显示器之类的电器产品,在其中的LG电子也是韩国继三星之后的韩国第二大企业,在去年的财富报告中LG电子营收570亿美金,位于财富世界500强第197位,不得不说这样的厂商转型做VR设备真的很豪门。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华为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未上市

市场估值:1000亿美金

旗下VR设备:Huawei VR

华为作为中国第一大品牌,算是国内唯一能拿出来和外国这些豪门竞相对比的了,而华为从创立之初就打出了不上市的称号,因此至今也没有上市,但是从去年的467亿美元的收入可以看出华为如果上市那么市场估值至少也能达到千万级别。而在今年的华为P9发布会上我们如愿见到了其第一代VR眼镜产品,这也标志着华为终于进入了VR领域!

而这款产品还是全球第一个支持360度视觉、声场同步的移动VR产品,还首创了通话、短信、微信功能,虚拟与实景一键切换。不过不知道他的连接方式是什么,而华为方面也表示不回去做VR内容,但是会提供一个平台并鼓励国人自行开发VR内容。据悉,这款设备会在今年7月份上市。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三星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1997年5月

市值:1766亿美金

旗下VR产品:三星 gear VR

三星手机相信大家一定不会陌生,曾经有人统计过在智能手机领域苹果和三星各占了40%的市场,而在韩国十个人中就有6个人用三星手机,由此可见人们对三星手机的认可度是相当高的。而纵使如此三星也在去年的发布会上追寻市场脚步推出了自家的VR产品——gear vr。从15年推出gear vr开始这台设备就一直被称为手机VR的“业内标杆”,由此可见这款“豪门”设备在市场的地位。而三星也同样在去年的财富报表中拔得头筹,共计营业收入1958.4亿美金,登顶财富世界500强第13位超越了苹果的第15位。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Facebook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2012年5月

市值:3302亿美金

旗下VR产品:oculus VR系列

Facebook是美国的一家社交服务网站,作为全美国第一的社交网站、世界排名第一的照片分享网站,在12年上市初期便被估值达到1200多亿美金。在Facebook发展过程中较为出名的事迹是在2014年以20亿美金的价格收购了第一虚拟现实工作室“Oculus”并且从那时开始正式宣布Facebook进军VR产业。

为了给VR设备铺路Facebook在今年6月份收购了虚拟现实音频公司“Two Big Ears”。除此之外Facebook为了能够给旗下vr设备提供优秀的内容资源不惜花重金与41位游戏开发商进行合作。能壕掷至此可见Facebook是打算在VR领域一条道走到底了。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谷歌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2004年8月

市值:3776亿美金

旗下VR产品:Cardboard

谷歌公司作为安卓手机的始祖,一直以各项黑科技发明被人们所认知,如果要算豪门的话,那谷歌绝对排得上前三。在去年的财富世界500强报告中谷歌共计营收714亿美金,排在第124位。

在14年的I/O大会上,谷歌公司在例行的派送参会礼物的时候将一个再生纸板送到了参会者手上,而那个再生纸板就是谷歌的第一代VR眼镜—— Cardboard。也就是从那一刻起,VR的世界正式的诞生了,直到现在大部分中低端VR眼镜的依旧还是两年前的那个再生纸盒子的翻版。由此可见谷歌不愧是始祖级别的公司,用豪门这个词已经无法概括它了。这让我想起了圣经里的一句话——“世界本是混沌,上帝说要有光,世界就有了光”谷歌又开创了一个时代!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苹果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上市时间:1980年12月

市值:4795亿美金

旗下VR产品:未知

苹果公司作为最早上市的科技公司之一,相信没有人不知道他的大名了。在去年的财富世界500强名单中苹果公司依旧以单一产品线达到了1828亿美金的营业收入并且稳坐排行榜第十五位。

如今的苹果无论从手机还是从台式电脑都堪称业内泰斗,能与之抗衡的估计也就只有三星和微软了。然而如今各大豪门纷纷开始做VR唯独苹果一直没有声响,这是为什么??是苹果看不起现在的vr设备吗??还是有更大的阴谋?而网上的谍照是真是假笔者不敢评论,不过从网上曝光的设备来看,恐怕苹果这次也是在憋大招,期望能够借此设备能够像谷歌一样开创一个新的VR纪元。当然这只是笔者的猜测而已,各位看官看看就好。

VR产业 VR 硬件 htc 索尼最新图片

作者:穆海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