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负旗舰之名 联想ZUK Z2 Pro拍照体验评测

砍柴网 / 王佳程 / 2016-07-08 09:53
进入到16年以来,手机市场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为了复兴智能手机业务,联想集团也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新晋推出的联想ZUK Z2 Pro便是其振兴手机业务的第一步。

进入到16年以来,手机市场看似波澜不惊,实则暗流涌动。为了复兴智能手机业务,联想集团也制定了新的发展战略,新晋推出的联想ZUK Z2 Pro便是其振兴手机业务的第一步。

不负旗舰之名 联想ZUK Z2 Pro拍照体验 第1张图

联想ZUK Z2 Pro集“九项全球第一”于一身,选用5.2英寸1080P Super AMOLED显示屏,内置一颗主频为2.15GHz的骁龙820处理器,辅以6GB RAM+128GB ROM存储组合。其它方面,该机集成了高精度血氧、心率与紫外线等十大专业运动传感器,配备智能好用U-Touch 2.0指纹按键。

相机方面,联想ZUK Z2 Pro同样出类拔萃。该机搭载800万像素前置相机+1300万像素三星主镜头。并支持F/1.8光圈、1.34μm大像素、OIS+EIS双防抖模式。说了这么多,想必大家对于“重新定义旗舰”的联想ZUK Z2 Pro也有了一定了解。其实手机无论宣传的有多出色,最终还是要回归体验。那联想ZUK Z2 Pro在拍照上又有何亮点!带着这些疑问不妨参考下面的评测文章。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1张图

联想ZUK Z2 Pro的相机界面

如同简单轻快的ZUI 2.0一般,联想ZUK Z2 Pro的相机界面也非常简洁。界面上居左图标为开启/关闭闪光灯,中间为设置图标,界面上居右图标则为开启/关闭HDR。值得一提的是,联想ZUK Z2 Pro的闪光灯和HDR可设置为自动模式,进一步简化了拍摄步骤。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2张图

联想ZUK Z2 Pro相机界面

联想ZUK Z2 Pro的设置界面采用旋转样式设计,涵盖了HDR、拍照比例、闪光灯、全景、快/慢动作。除此之外,手指从右至左滑动相机界面即可调出常用的滤镜功能,并拥有鲜艳、美味、LOMO、傍晚、柔和、黑白、银盐七种滤镜模式。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3张图

联想ZUK Z2 Pro自拍界面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4张图

联想ZUK Z2 Pro的心率拍照

联想ZUK Z2 Pro的自拍界面同样走简洁风,常用的美肤、滤镜模式一应俱全。较为有意思的还是心率拍照功能,将手指放于机身背部的传感器上,即可自动检测用户心率,手指拿开即可自动拍照。

上文我们曾提及,联想ZUK Z2 Pro采用1300万像素三星主摄像头,并拥有F/1.8光圈、1.34μm大像素和OIS+EIS双防抖模式。接下来,我们便已实拍样张为例,看一看该机的该机的拍照能力到底如何!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5张图

联想ZUK Z2 Pro微距样张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6张图

联想ZUK Z2 Pro微距样张

通过微距样张我们不难发现,联想ZUK Z2 Pro对于花朵的色彩还原非常到位,立体感强烈,样张通透自然。并形成了一定的虚化效果,更加讨人眼球。虽是在强光之下拍摄,但样张也并没有出现明显的过曝现象,细节还原出众。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7张图

联想ZUK Z2 Pro拍摄样张

自拍及微距_联想ZUK Z2 Pro第8张图

实拍样张100%放大

解析力也是我们考察手机拍照能力的一项重要标准,1300万像素的联想ZUK Z2 Pro也并没有让我们失望,原图经100%放大后,细节表现依旧清晰,蝴蝶的翅膀羽翼丰满,花朵的颜色细节一览无余。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1张图

联想ZUK Z2 Pro近景样张一

可以说,弱光环境下的拍照是绝大多数手机的短板,也在一定程度上体现了手机的拍摄能力。那么联想ZUK Z2 Pro在夜间拍照能力如何,我们不妨参考下面的实拍样张。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1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2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在夜间近景拍摄时,联想ZUK Z2 Pro对于灯光的还原较为贴切。得益于F/1.8大光圈以及1.34微米大像素,夜间进光量大幅提升,噪点极少。但也许由于评测机的缘故,样张中有一定的眩光现象。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3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4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拍摄两组招牌时,灯光颜色转换较快,但联想ZUK Z2 Pro抓拍的恰到好处。无论在细节还是色彩表现上都有着非凡的表现,对于暗部细节的掌控也很不错。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5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6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夜间拍摄_联想ZUK Z2 Pro第7张图

联想ZUK Z2 Pro夜间实拍样张

为了进一步考验联想ZUK Z2 Pro的拍照能力,笔者特意选择了无灯光辅助的暗夜环境。从中我们不难发现,双闪光灯的加入使得照片的色彩表现更出色,真实还原出事物的本身颜色,暗部细节和噪点上也有着喜人的表现。

结束语:

手机拍照能力的强弱是消费者选购手机的主要标准之一,而联想ZUK Z2 Pro则没有让我们失望,不但在配置、设计、功能、系统体验上出类拔萃,整体拍照能力上也有着质的改变。当然,联想ZUK Z2 Pro也并非无懈可击。例如相机界面过于简约,没有加入专业摄影模式,前置相机也没有配备闪光灯。其实,有时我们也不能要求太多,世界上没有完美的产品,只有接近完美的产品。可以说,联想ZUK Z2 Pro不负其旗舰之名,离完美也越来越近。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2张图

联想ZUK Z2 Pro近景样张二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3张图

联想ZUK Z2 Pro近景样张三

近景样张中,联想ZUK Z2 Pro对于拍摄物的色彩还原依旧讨人喜欢,样张一中对于绿色、粉色、红色诠释到位。样张二的广告牌和样张三的指路牌细节表现可圈可点,字体、颜色上也有着不错的表现。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4张图

联想ZUK Z2 Pro中景样张一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5张图

联想ZUK Z2 Pro中景样张二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6张图

联想ZUK Z2 Pro远景样张三

中景和远景样张中,联想ZUK Z2 Pro的表现同样出彩。样张一中,蓝、绿、黄、红等颜色有着较好的诠释。样张二中,暗红色的墙壁并没有因为阳光而过曝,还原较为真实。样张三中,建筑物的暗蓝色玻璃层次感鲜明,暗部细节也有着较好的表现。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7张图

联想ZUK Z2 Pro实拍样张

中景及远景表现_联想ZUK Z2 Pro第8张图

样张100%放大

从以上两图中不难发现,中景样张在100%放大之后,墙壁上的水彩画细节细腻分明,上方的瓦片、树木躯干的纹路也有着较为到位的还原。

来源:手机中国   作者:王佳程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