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百度再陷抄袭指责,Twitter抱NBA大腿自救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09 17:27
微软人工智能平台开源:利用《我的世界》测试AI软件;福特花1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自动驾驶公司挑战谷歌;支付宝发布“Alipay+”计划;Facebook Messenger测试加密对话,执法...

微软人工智能平台开源:利用《我的世界》测试AI软件

1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7月9日早间消息,微软本周宣布,将人工智能平台Project Malmo提供给开源社区。此前只有一小部分计算机科学家可以使用Project Malmo,而未来这一平台将开放给所有人。利用Project Malmo,研究者可以通过微软《我的世界》游戏去测试人工智能算法。微软希望通过Project Malmo去加强通用人工智能的开发,包括指导人工智能程序学习,展开对话,做出决策,以及完成复杂的任务。微软剑桥实验室研究员卡塔·霍夫曼(Katja Hofmann)表示,Project Malmo可用于“强化学习”,即人工智能程序通过反复尝试和试错去学习,最终做出正确的选择。他表示:“我们试图提供工具,帮助人们在这一困难的研究领域取得进展。”微软此次还向这一平台加入了新功能。开发者将可以开发能相互交流的机器人。此外,研究人员还可以加速《我的世界》中的时钟,加快试验速度。Project Malmo集成了Java代码,帮助人工智能程序在《我的世界》中行动。这一平台兼容Windows、Linux和Mac OS系统。

福特花10亿美元收购了一家自动驾驶公司他们要挑战谷歌

2

近日,特斯拉自动驾驶模式下的致死车祸引得众人“围观”,但自动驾驶技术“竞赛”没有就此停止,依然在继续。丰田开始测试自动驾驶原型车,宝马联手英特尔、Mobileye研发自动驾驶汽车,谷歌无人驾驶汽车在 6 年的测试时间里,已经行驶了 320 公里。福特不甘落后,收购无人车初创公司 Cruise Automation(后面简称为 Cruise),加速在自动驾驶领域的步伐。据知情人士透露,此次收购金额超过 10 亿美元。这是迄今为止汽车行业在硅谷规模最大的收购之一。通用汽车总裁丹·阿曼(Dan Ammann)表示,“全自动驾驶汽车将为我们的消费者带来巨大效益,不仅可以改善便利性、降低成本,还能增加日常出行的安全性。”

支付宝发布“Alipay+”计划

3

昨天,记者获悉,支付宝在新加坡已经启动“Alipay+”计划,宣布面向世界寻求合作伙伴,打造以海外机场、百货和餐饮为中心的移动服务生态。数据显示,2015年,中国出境游达1.2亿人次,出境人次和消费均列世界第一,预计到2020年,中国出境旅游人数将超过2亿。根据计划,支付宝将在全球招募合作伙伴,并向他们全面开放支付、大数据和云计算等技术和资源,通过聚合全球更多技术、服务以及提供本地运营的力量,构建一个以海外机场、百货和餐饮场景为中心的移动生态圈,服务更多的中国出境游客。首批包括韩国KICC、日本Orix、新加坡美食网等机构已率先加入。

Facebook Messenger测试加密对话执法部门也无法读取

4

国外媒体报道,Facebook周五宣布,其Facebook Messenger服务正在测试加密对话功能。这种加密对话功能采用“端到端”加密方式,意味着Facebook也无法看到用户的对话内容。换言之,当有执法部门索求用户对话内容时,Facebook也爱莫能助。此外,用户还可以对Facebook Messenger的加密对话内容申请期限。当期限结束后,用户的对话内容将被删除。近期,许多消息应用都采用了类似的安全保护措施,如苹果公司的iMessage,以及Facebook的另一款消息应用WhatsApp。但不同的是,Facebook Messenger的加密对话功能是有选择性的,并不适用于所有消息。Facebook Messenger此次使用的是Signal加密协议,是一种开源加密协议,与WhatsApp使用的加密协议相同。

百度再陷抄袭指责这次中枪的是新产品百度人工翻译

5

7月8日上午,网易旗下产品有道人工翻译指责百度公开抄袭其UI设计。有道人工翻译通过微博发声明称,百度人工翻译涉嫌抄袭并要求其公开致歉。声明中列举了百度人工翻译抄袭的证据,有道认为,7月6日上线的百度人工翻译在界面设计、服务流程和页面文案等多处大量剽窃有道人工翻译,部分页面相似度高达95%。有道人工翻译要求百度立即下线所有抄袭页面,公开向有其致歉。登陆百度翻译页面可以看到,“人工翻译”是百度翻译是2016年7月6日新上线的项目,右上角标注了“新”字。对比,有道人工翻译是2011年12月28日上线的,已经运营了四年时间。据有道人工翻译市场部介绍,由于这是百度近期新上线的产品,有道人工翻译非常关注,本希望可以看到百度在人工翻译上有什么创新,结果在很多文案细节上都非常一致。因此立即发文质疑百度人工翻译的抄袭行为。

花式切水果,VR版水果忍者登陆HTC Vive

6

据科技网站The Verge报道,作为iOS平台上最为经典的游戏之一,水果忍者又要开始新的征程了。近日,水果忍者的制作公司Halfbrick Studios宣布,该游戏的VR版本正式登陆HTC Vive。此前,该游戏还曾登陆过微软的Kinect,不过当时主打的是体感游戏,而非全面的VR沉浸体验。在Vive上,VR设备自带的手柄可以变身一比一的武士刀,各种五颜六色的水果则会真实的在你面前上下翻飞,玩起来绝对能让你体验到砍瓜切菜的感觉。此外,VR版水果忍者还保留了原有的街机、经典和禅意模式。眼下,VR版的水果忍者只在Steam的抢先体验专区上线,这就意味着该游戏的开发还没最后完成,未来Halfbrick Studios可能还会为其加入更多功能。此外,今年年底水果忍者还将支持Oculus Rift、谷歌(微博)Daydream和 PlayStation VR平台。据悉,该游戏售价为14.99美元,开卖首周有八折优惠。

Twitter自救抱上了NBA的大腿

7

由于用户增速下滑,Twitter正在通过改造产品等手段,增加平台的人气。据外媒最新消息,Twitter找到了一个提高人气的新药方:体育赛事视频。据报道,Twitter目前正在和NBA(美职篮)、美国职业足球大联盟,以及有线电视体育频道Tuner进行洽谈,希望获得更多和体育赛事有关的视频版权。此前,Twitter和美国橄榄球联盟也签署了类似的流媒体版权协议。据悉,上述体育视频可能包括实际的比赛画面、赛前和赛后的视频。由于ESPN频道掌握许多赛事的直播版权,因此Twitter还难以获得视频直播赛事的权益。据悉,Twitter之所以和Turner频道接触,是因为对方旗下已经聚拢了大量赛事的直播权益,其中包括NBA、MLB、MCAA蓝球巡回赛等。Turner频道也拥有自己的电子竞技联盟eLeague。在最关键的体育赛事直播版权方面,Twitter一时间还难以争取到,最主要的是Twitter缺乏其他有线电视体育频道所具备的要素:大量的付费用户和订购收入。在这些赛事视频的商业模式方面,Twitter还只有一个单一的渠道,那就是广告。今年四月份,Twitter在竞争中战胜了雅虎、亚马逊等对手,获得了美国橄榄球联盟的10场视频流媒体直播版权。

美国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挨罚两年内不得营业

8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国血液检测公司Theranos近日被美国卫生监管部门处以重罚,撤销该公司在加利福尼亚州的血液化验室的经营执照,并且在至少两年内不许再开业。这一处罚决定是美国医疗保险和医疗补助服务中心(CMS)作出的。Theranos公司在周四晚间宣布了这一消息。这项处罚决定中包括一笔罚款,但罚款金额尚未披露。最近,Theranos失去了一个重要的合作伙伴——沃尔格林公司(Walgreen Co.),沃尔格林公司停止在旗下商店中提供Theranos的血液检测服务。Theranos可以向行政法法官以及上诉委员会提起上诉,这样可以推迟部分处罚决定的生效日期。如果Theranos提起上诉,其加州实验室在上诉结果公布前将保留执照。但是,上诉过程可能需要几个月的时间,而这种上诉过去很少胜诉。

爱奇艺也进军直播了:发布奇秀直播APP 主打追星与造星

9

7月8日,爱奇艺正式发布直播品牌“奇秀”,为用户提供泛娱乐直播体验,挖掘和培养明星主播。奇秀将造星与追星结合,造星与爱奇艺出品的原创内容相结合,构建爱奇艺的内容生态系统。目前,奇秀直播APP已正式上线,用户可通过App Store、各大安卓应用市场或爱奇艺主站下载安装。同时,奇秀发布了挖掘平民明星的“星途起航”计划。徐伟峰介绍,奇秀直播将从普通用户中挖掘优质主播,每一个开播的普通用户都有机会入选。优质的新晋主播将与经纪公司签约,接受专业培训,成为明星主播或签约艺人。首批签约主播将成为爱奇艺发行的手游《明星志愿》的代言人。另外,爱奇艺表示未来奇秀直播还将为用户提供直播+VR的体验。

稍安勿躁!可折叠屏设备最早明年问世

11

据科技网站PCWorld报道,可折叠或卷曲的显示屏已经出现在智能手机、可穿戴设备和其他设备原型机中,那么问题来了:这类产品会在何时上市销售?技术进步意味着,这一天在不久的将来就会到来。市场研究公司IHS新兴显示技术和OLED资深首席分析师杰里·康(Jerry Kang)表示,这类设备最早将于明年或后年上市销售。可折叠显示屏基于OLED技术。与LCD面板相比,OLED面板不需要背光源,因此可以更薄、更节能。在今年国际消费电子展上,LG展示了像纸一样薄、可以卷曲的OLED显示屏。LG预计将于明年推出可折叠的OLED显示屏。可折叠和可弯曲显示屏是柔性显示屏的发展,后者已经被应用在可穿戴设备、智能手机和电视机中。例如,部分电视机采用柔性显示屏,有轻微弧度。三星和LG从2013年起开始在智能手机中采用柔性AMOLED显示屏,并将它们用在可穿戴设备中。在应用可折叠和可卷曲显示屏方面,这两家公司也是先驱。柔性显示屏仍然处于发展的早期阶段,但IHS预计它们的市场份额将不断提高。到2022年,柔性显示屏销量将达到4.333亿块,非柔性显示屏数量为36亿块。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