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什么做微商挣不到钱?这些做微商的把我们当傻子了创投

砍柴网 / 洋葱报 / 2016-07-11 16:58
现在的微信好像比微博、QQ等社交软件要火很多。没事和朋友语音、吹吹牛、顺便再抢几个红包。还有就是每天刷刷朋友圈:各种小视频啊、各种逗比段子手啊,还有晒娃晒恩爱、晒...

现在的微信好像比微博、QQ等社交软件要火很多。没事和朋友语音、吹吹牛、顺便再抢几个红包。还有就是每天刷刷朋友圈:各种小视频啊、各种逗比段子手啊,还有晒娃晒恩爱、晒品味晒情怀、晒吃喝玩乐、晒游山玩水。

其实这些,在我看来倒也还好。平时大家都如此繁忙,能碰头见面的机会并不多。通过朋友圈了解友人生活的日常近况,倒也是个不错的渠道。

640.webp.jpg

but,朋友圈总有些让人无可奈何和不能忍的主题,那就是做!微!商!拉广告!铺天盖地,呈24小时滚动播放之势(一键转发也就应运而生了)。然后,引导你,对号入座。显得我们这些上班汪就特别蠢,特别弱智?我来截个自个儿的朋友圈:

640.webp (1).jpg

很真诚,很火爆,也很有格调的样子。

还有自产自销的手艺人,自己会做一些好玩的东东,放在朋友圈售卖,口碑十分赞;或者有一些海外代购的,凭借自己现有的资源,什么母婴类的奶粉、纸尿裤、黄金素的。这都是靠一己之力打拼奋斗的,凭借自己的一技之长,广而告之,也还不错。

640.webp (2).jpg

然而,有90%以上的微商,都选择了另一种“商业”方式,也就是代理某种商品。就像我朋友圈里各种产品,比比皆是。似乎足不出门,你就可以在朋友圈里,把日常生活品都能采购齐全了?面膜、零嘴、减肥品,化妆品还有内衣之类...

再来发一组还是我朋友圈里,天天刷屏的各种代理产品,神乎其神啊。每天忙得似乎赶超习大大。

640.webp (3).jpg

其实我也好奇,私聊问他们月入多少。他们霸气的说,就看你想赚多少钱!再聊下去,就是把我教育一番,说我眼光短浅,心甘情愿给别人打工,一个月那点钱,能干些啥!身为码农的我,内心受到暴击!

当然,我不是说微商不好,微商也有正规的,也有做的成功的,像淘宝一样,有淘品牌。但是现在的大环境有点乱,鱼龙混杂。微商现在都是发展代理的模式,要知道,靠发展代理挣钱除非你有很强大的人脉,否则门都没有。

那么我来戳个图,一起来看看大家眼中的微商,究竟是什么模样?是否像微商人眼中的自己,那么blingbling,金光闪闪。

640.webp (4).jpg

那么,问题来了,为什么做微商挣不到钱?

640.webp (5).jpg

要挣钱,站对位置是很重要的。大多数真正赚钱的微商都是大代理,赢利方式就是不停的拉下线、搞代理,把产品卖给下线,同时给下线做培训、做营销

作为下线的你也许花了几百元,加入了组织,买了几套产品,最后也没卖掉,只能自己吃了用了。你作为一个底层微商代理,实际上就是顶层的消费者。

产品好不好用、能不能用,倒没那么重要了。

这是一种非常不健康的商业形态,和传销差不多。真正赚钱的是顶尖的那一小撮人群,他们依靠极度低成本的产品,赚到了不少暴利。

为了维护自己的金字塔,顶层代理甚至会教你如何再去发展下线。就这样,一层一层的,下线足够多,则顶层足够挣钱。

所以,我们可以看到一些顶层代理,去办晚会、请二线明星为产品站台,以忽悠下线的人,认为自己的产品很有前景。

请不起明星,办不起晚会也没关系。还可以用成功学这个法宝,告诉下线:谁谁谁,某某商品做了多久代理,就一跃变身白富美,买了好几辆玛莎拉蒂了...

然后整个人和打了鸡血一样,努力努力再努力。我身边就有辞掉工作,一心只想做微商的妞。玛莎拉蒂没见买,看到的模样是一半迷茫、一半慌张。你劝她吧,她说你不懂!然后场面迷之尴尬!

凡事一分为二吧,你做你的微商,我上我的班。多点真诚,少点吹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http://img.ikanchai.com/images/nohead.jpg

洋葱报

洋葱报是一个有深度、独立客观的商业资讯平台,专注报道关于商业一系列的人、事、物!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