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Hyperloop One爆发内讧,混合现实设备终于要量产了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13 17:21
传说中的Magic Leap“混合现实”设备终于要量产了;iOS 10测试版漏洞,不需要密码直接回信息;饿了么推出新业务“准时达”, 超时即可获赔;超级高铁还没建成 Hyperloop On...

传说中的Magic Leap“混合现实”设备终于要量产了

1

现实增强创业公司Magic Leap已招聘600多名员工,即将开始生产首款“混合现实”产品。该公司此前获得了谷歌和阿里巴巴的投资,融资总额超过14亿美元。在《财富》杂志科技大会上,Magic Leap CEO罗尼·阿伯维茨(Rony Abovitz)表示,该公司正在调试位于佛罗里达州的生产线,很快将启动生产。他拒绝透露开始生产的具体日期。Magic Leap开发的技术使计算机能生成与现实环境完全融为一体的图像。这与近期火爆的现实增强游戏《精灵宝可梦》类似,将计算机图像和现实世界结合在一起。不过,Magic Leap承诺将带来现实感更强的3D计算机图像。该公司正在与多家外部开发商合作,并将在旧金山湾区成立开发者实验室。阿伯维茨表示,Magic Leap的设备上最初将提供消费类应用,但该公司也在探索产品的商业和医疗用途。

iOS 10测试版漏洞,不需要密码直接回信息

2

一些用户发现,目前iOS 10开发者版本和公测版都有一个问题:在锁屏界面下,不需要密码或touchID,即可给别人回复信息。首选需要强调的是,目前的iOS 10并非正式版,这个漏洞可能在之后被修复。要重现它并不难,在锁屏界面下,当收到一条iMessages或其他第三方应用的信息时候,有3D Touch的机型重按屏幕可以直接回复,并不需要指纹解锁或输入密码。但神奇的是,对iPhone 5s等没有3D Touch屏幕的机型,倒是只能滑动解锁后再回复。这个是个比较初级的bug,相信苹果会很快修复它,正式版中应该不会出现。

饿了么推出新业务“准时达” 超时即可获赔

3

饿了么在五棵松Hi Park宣布前美国职业篮球运动员科比·布莱恩特与王祖蓝一起成为品牌代言人,而其具体代言费则未透露。同时,会上饿了么方还宣布“准时达”业务上线,平均送餐时间缩短为30分钟,超时即可获赔。饿了么创始人张旭豪宣布,饿了么logo正式换新。从现场展示的图片来看,新Logo采用极简风格,简化结构,去除边框,字体采用圆角处理。招牌的e字型图案采用黄金分割比例,倾斜57度,应和谐音“我吃”。据悉,目前饿了么日订单量突破500万,成为国内单体业务订单量第三大互联网交易平台,仅次于淘宝和滴滴快车。业务已入驻全国700多个城市,平台用户量超过7000万人。

超级高铁还没建成 Hyperloop One就爆发了内讧

4

正当Hyperloop One忙于建设全球第一条超级高铁线路时,该公司却爆发了内讧。本周二,Hyperloop One联合创始人兼前CTO布罗甘·巴姆布罗甘(Brogan Bambrogan)向该公司及其联合创始人舍文·皮舍沃(Shervin Pishevar)和另外三名管理者提起诉讼,指责他们存在管理失职、违反信托责任等不当行为。巴姆布罗甘上月意外从该公司离职,但他本人和该公司当时均未给出离职原因。虽然硅谷的技术人员和投资者之间经常出现矛盾,但却很少对外公开。巴姆布罗甘在起诉书中表示,Hyperloop One的投资人正在将该公司变成一家以营销驱动的企业,但它本应该以技术为主导。

《口袋妖怪Go》要收费?那只是一封新型诈骗邮件

5

《口袋妖怪Go》的流行又引发了一种新型垃圾邮件,这种邮件会欺骗玩家花钱购买付费版游戏。邮件正文写道:“我们很遗憾地通知您,由于《口袋妖怪Go》应用反响热烈,我们需要购置更加强大的服务器,因此无法继续免费提供服务。”该邮件建议用户升级为每月12.99美元的付费版,并写道:“如果不及时升级,您的账号将在24小时内冻结。”但玩家们大可不必理会,这封邮件并非来自官方。《口袋妖怪Go》虽然提供应用内购功能,但目前尚未发布付费版本。另外,这些垃圾邮件使用的域名与《口袋妖怪Go》开发商Niantic Labs没有任何关系。该邮件内的链接并未指向谷歌或苹果的应用商店,而是跳转到第三方服务器。用户点击后也并不会获得付费软件,对方只是为了向用户索要信息,以此达到诈骗目的。

苹果又遭诉讼:专利流氓称iPhone 6s快充技术侵犯专利

6

美国Somaltus公司向东德克萨斯地区法院提交诉讼,指控苹果侵犯其2010年申请的一项电池技术专利。该公司之前也曾用同样的专利起诉过华硕、联想、三星、索尼和东芝。该诉讼称,iPhone 6s和与之类似的苹果设备均侵犯了7,657,386号美国专利,该专利名称为《综合电池服务系统》。原告希望获得现金赔偿,或者针对判决宣布后的侵权设备收取专利费。从起诉书判断,原告似乎认为iPhone的快充功能侵犯了该公司的专利。具备快充功能的iPhone会快速将电量充到80%,之后再进行涓流充电。Somaltus其实是一家所谓的“专利流氓”,因为该公司并不提供明显的产品和服务,而且在网上很难查找到相关信息。然而,他们已经成功就这项专利与福特和日产等汽车厂商达成了庭外和解。

未报送版权授权文件,优酷网、腾讯视频被责令整改

7

2016年7月12日,国家版权局、国家互联网信息办公室、工业和信息化部、公安部在京联合召开“剑网2016”专项行动新闻通气会,下发《关于开展打击网络侵权盗版“剑网2016”专项行动的通知》,启动“剑网2016”专项行动。专项行动从2016年7月开始利用5个月的时间,突出整治未经授权非法传播网络文学、新闻、影视等作品的侵权盗版行为,保障有关权利人的合法权益;重点查处通过智能移动终端第三方应用程序(App)、电子商务平台、网络广告联盟、私人影院(小影吧)等平台进行的侵权盗版行为,维护网络版权正常秩序;进一步规范网络音乐、网络云存储空间、网络转载新闻作品的版权秩序,营造网络版权良好生态。此外,国家版权局版权管理司副司长段玉萍通报了2015年网络视频、网络音乐和网盘领域版权重点监管情况,将不按照要求报送授权文件的优酷网、腾讯视频列入警示名单,责令进行整改,并对做好2016年的网络重点监管工作提出工作要求,将网络文学纳入网络版权重点监管工作。

微软将向小企业用户提供Surface和办公软件出租业务

8

微软上月推出了一个项目,向小企业租赁Surface平板电脑。通过这种方式,小企业可以在不必花费太多前期成本的情况下用上这款产品。本周,微软借鉴“软件即服务”的模式提出了一项更庞大的计划,让合作伙伴在租赁Surface平板电脑时可以用上微软的办公软件。作为Surface即服务项目的一部分,获得授权的第三方可以提供微软的平板电脑,并搭配以微软的云计算服务、Office 365、Windows 10,以及其他独立软件厂商的软件。与上月专注于小企业的会员项目不同,微软希望通过更多选择,提升面向中小企业和大企业的吸引力。微软已经与欧洲云计算解决方案提供商ALSO合作推出了项目。微软表示,在达成类似合作协议之后,该公司将在全球范围内推出这一服务。目前尚不清楚,微软是否将把这一概念推向其他硬件产品。例如,微软有可能推出游戏主机Xbox One的租赁计划。

eBay收购AI创业公司SalesPredict

9

eBay已收购以色列客户购买和销售转换分析公司SalesPredict,但并未披露具体财务条款,这是该公司在AI(人工智能)相关领域中进行的最新一桩并购交易。跟其他很多科技公司一样,eBay也正在投身于机器学习领域以提高其数据分析能力。SalesPredict团队的几名成员将加入eBay旗下结构化数据团队,其中包括公司联合创始人Yaron Zakai-Or和Kira Radinsky等,前者将担任产品管理主管,后者则将担任数据科学主管兼首席科学家。在收购SalesPredict的不到两个月以前,eBay刚刚收购了另一家AI及大数据分析公司Expertmaker。业界人士指出,eBay及其他科技公司利用AI技术来改善客户体验的用心是很明显的。据最近公布的一份研究报告显示,到2020年在线销售额将会超过5200亿美元,而AI技术则将为eBay在今年第一季度中所展示出来的正面增长动能提供支持。

三星独家获得苹果显示器订单 LG承认投资OLED显示屏太晚

11

据外电报道,受大客户苹果最快将于2017年在iPhone中采用更薄、更省电的OLED显示屏的影响,LG显示器将增加对下一代移动显示屏的投入。受iPhone出货放缓以及中国显示屏制造商竞争加剧的影响,今年显示屏的商业环境正变得越来越糟糕。LG显示器首席执行官Han Sang Beom表示,由于竞争对手已开始对OLED显示屏制造进行投资,这也是为何全球最大的液晶面板制造商LG显示器需要对OLED显示屏进行投资的原因。苹果目前正在与三星电子子公司三星显示器进行独家谈判,将由后者最快于明年向其供应OLED显示屏。Han Sang Beom承认,LG显示器进入OLED显示屏制造业务相对较晚,且由于市场规模小、技术成本高,OLED显示屏要成为主流仍需要几年时间。LG显示器目前也在开发可弯曲显示屏,但未透露未来投资的规模和时间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