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星缩小与苹果的利润差距 新iPhone助苹果反击?专栏

/ 前瞻科技 / 2016-07-14 10:41

据韩媒报道,韩国金融监督院和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日前发布的数据显示,三星电子和苹果公司的营业利润率差距有望缩至一位数。不过,新的iPhone将于9月份发布,这是否有助于苹果收复失地?

三星缩小与苹果的利润差距 新iPhone助苹果反击?

三星缩小与苹果的利润差距新iPhone助苹果反击?

三星于上周四宣布其第二季度营业利润将创两年来季度最高水平。其新推出的旗舰机Galaxy S7和Galaxy S7 Edge是这一乐观经营数据背后的强力发动机。不过,这两款手机的推出恰好是在苹果手机发布的空档期。华尔街日报预计,随着新款iPhone手机有望在9月份发布,苹果或很快开始蚕食三星电子的智能手机收入。

新iPhone能否帮助苹果收复市场?

答案是肯定的。尽管苹果在一季度的销售情况不甚乐观,较2015年同期有所下滑,出现了2003年以来的首次下滑,且在二季度也没有出现业绩上的明显好转;但是,今年苹果销售不振的原因在于低端机型,缺乏新意的iPhone SE延续了苹果此前进军中阶市场的连续失败,这并不代表在新iPhone也会遭遇滑铁卢,何况这一次iPhone7将伴随iOS 10一同推出。根据设备质保服务提供商Insurance2Go对1000多名用户进行的调查,接近80%的iPhone用户选择在iPhone 7发售日或以后时间升级。新iPhone和系统的吸引力不言而喻。

苹果要求供应商今年生产多至7800万部iPhone 7

苹果iPhone销量在2016年陷入瓶颈期 呼唤更多创新的新机型拯救销量

不过,苹果收复失地并不意味着三星将受新iPhone的冲击。原因在于这对竞争中的巨头之间有一项业务合作——屏幕。

三星作为屏幕制造商的市场地位由来已久,无论在技术还是市场份额上都无可撼动。AMOLED(也被称为OLED)屏幕是三星的一项优势产品,这种屏幕响应时间非常快、可视角度也更好,并且能够满足弯曲等技术要求。三星的GalaxyEdge就是使用这种屏幕的一个范本。三星手机取得的成功让这种屏幕的市场份额也迅速扩大,AMOLED屏在整个手机屏幕市场上现已占据了18%的份额。而根据华尔街日报日前报道,分析师们预计苹果在秋季推出的新iPhone也将使用这种屏幕。

三星缩小与苹果的利润差距 新iPhone助苹果反击?

iPhone 7将使用来自三星的AMOLED屏幕

最新数据显示,三星已经霸占了AMOLED屏幕市场95.8%的市场份额,几乎已经达到了完全垄断的态势;韩国市场咨询公司UBI Research估计,今年前三个月三星AMOLED屏幕的出货量达到了8670万块。鉴于苹果在2015年高达1.6亿台的iPhone出货量,这次更换屏幕的后果将是新屏幕需求量大增;因此,即便是苹果试图规避依赖自己的竞争对手而不愿选择给三星订单,该市场上的其他生产商也根本无法生产足够多的屏幕来保证苹果所需屏幕的供应。在这种情况下,苹果将不得不将三星作为自己的屏幕主供应商。这意味着,来自新iPhone的巨大屏幕需求将极大地提升三星屏幕制造部门的盈利水平,尽管三星的智能手机将受到来自新iPhone的冲击。

三星缩小与苹果的利润差距 新iPhone助苹果反击?

三星在AMOLED屏幕上的优势地位意味着苹果将不得不选择三星作为其供应商

使用着最大竞争对手所生产的屏幕,作为科技巨头的苹果是否能嗅到一丝来自三星背后制造业功底的威胁气息?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