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上广隐现人口拐点 "配方案"终审王老吉胜诉 |今晨看点金融

砍柴网 / 看商界 / 2016-07-20 09:35
截至2015年末,北京、上海、广州常住人口总数达近6000万人。但随着这几个城市相继提出人口控制和疏解的政策,去年,北上广等城市隐现“人口拐点”的信号。

\" data-mce-src=

【北上广隐现“人口拐点”】

截至2015年末,北京、上海、广州常住人口总数达近6000万人。但随着这几个城市相继提出人口控制和疏解的政策,去年,北上广等城市隐现“人口拐点”的信号。

据了解,北京市2015年末常住人口比2014年末增加18.9万人,但增幅下降,与2014年相比少增加17.9万人。同时,北京2015年末城六区常住人口占全市比重比2010年下降0.6个百分点。

上海市2015年末常住人口总数比2014年末减少10.41万人。这是新世纪以来,上海市常住人口首次出现负增长,降幅为0.4%。

广州市2010年至2014年5年内,广州的常住人口总共仅增长了30余万人,总体看,“十二五”较“十一五”增速出现阶段性放缓。

对于“账面人口”的变化,有专家指出,其重要动力是政策的驱动,其中大城市严控、疏解人口成为主因。

\" data-mce-src=

【加多宝又一起上诉被驳回!凉茶"配方案"终审王老吉胜诉】

2016年7月19日晚间,白云山发布公告称,公司控股股东广药集团及公司下属全资子公司广州王老吉大健康产业有限公司(“王老吉大健康公司”)收到广东省高级人民法院判决书。广东高院对王老吉加多宝“配方案”做出终审判决,驳回加多宝上诉,维持原判。这是加多宝又一起上诉被法院驳回。

根据判决书,广州中院判决如下:被告广东加多宝、加多宝中国于本判决发生法律效力之日起立即停止涉案虚假宣传及商业诋毁的侵权行为,赔偿广药集团及王老吉大健康公司经济损失及维权合理开支共计500万元,在《广州日报》及加多宝集团官网首页刊登声明并公开道歉。

至此,王老吉与加多宝“配方案”最终落锤。王老吉相继收回的商标、红罐包装、怕上火广告及配方四大资产也更加稳固。此案的宣判也是王老吉赢得的第21场胜诉。

\" data-mce-src=

【6家企业有望取代苹果成下阶段王者:华为富士康上榜】

台媒称,在当前全球市值最高的企业苹果(Apple),在创新能力逐渐受到质疑的情况之下,产业界也在思考,谁有机会取代苹果成为下一阶段科技业的王者。因此,科技网站TechRadar日前就点名了最具潜力的6家公司,富士康与华为都榜上有名。

华为目前已经是仅次于三星和苹果,全球排名第三智能手机供应商的华为,在研发的投资一向不手软。2015年,华为用于研发的资金超越了苹果,达到 92 亿美元的天价数字,未来借研发能料来超越苹果,也未必不会现实。

而富士康在收购了夏普之后,加上买下了诺基亚的品牌,富士康积极转型的发展方向大家有目共睹。

另外4家有望取代苹果的企业则是混合实境开发商Magic Leap、电动车大厂特斯拉、社交媒体龙头Facebook、以及芯片设计商ARM。

\" data-mce-src=

【京沪高铁业绩首次曝光:去年净利润 66 亿】

刚刚过完 5 周岁生日的京沪高铁,因为 " 京沪二通道 " 的呼之欲出,再次成为业界关注的焦点。

被誉为 " 全球最赚钱高铁 " 的京沪高铁,具体盈利数据此前却从未正式披露。但在 7 月 18 日,记者从京沪高铁一家股东披露的信息中发现,截至 2015 年末,京沪高速铁路股份有限公司净资产 1311.72 亿元,资产负债率仅 27.74%。而其去年营业总收入达 234.24 亿元,净利润 65.81 亿元。

据铁总官网公布的数据,自 2011 年 6 月 30 日开通运营以来,京沪高铁仅在当年的半年时间内运送旅客就达 2415 万人次,2015 年运送旅客近 1.3 亿人次。由此推算,2015 年,京沪高铁每人次旅客平均利润约 50 元(包括票务以外的其他利润)。

\" data-mce-src=

【欧盟对多家汽车厂商开出反垄断罚单 创历史之最】

欧盟委员会宣布,对戴姆勒、沃尔沃、雷诺等多家汽车制造商处以总计32.4亿美元(29.3亿欧元)的反垄断罚单,因上述公司在过去14年来操控卡车定价。这一规模创下了历史最高金额纪录,高于此前Libor丑闻所创下的17亿欧元。

戴姆勒被罚款10.1亿欧元,DAF 被罚7.52亿欧元,沃尔沃和雷诺则被罚款6.70亿欧元,依维柯的罚款规模为4.95亿欧元。

欧盟委员会还表示,大众旗下的Scania 拒绝达成调解,未来面临罚款的可能,而大众旗下的MAN SE则免于处罚。

汽车行业今年成为了反垄断的焦点领域。之前在今年一月,三菱电机与日立集团同意缴纳总计约1.38亿欧元反垄断罚款,以了结有关他们操纵汽车用交流发电机和启动器价格的指控。

作者:看商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