已经完成20多亿次打车服务的Uber,真的完美了吗?观点

砍柴网 / IT内参 / 2016-07-20 10:01
打车应用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一宣布,Uber已完成20多亿次打车服务。然而,无论做的多么风生水起,Uber仍旧存在许多问题。

【导读】打车应用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一宣布,Uber已完成20多亿次打车服务。然而,无论做的多么风生水起,Uber仍旧存在许多问题。

7月19日,据路透社报道,打车应用Uber CEO特拉维斯·卡兰尼克(Travis Kalanick)周一宣布,Uber已完成20多亿次打车服务。Uber在国内外做得风生水起,那么目前还有哪些需要改进的呢?

对车主以及车辆的监管

众所周知,Uber连接了乘客与车辆,乘客在乘车过程中出现的问题,都要归结为对车辆的监管问题。实际车牌与app内显示不符、司机的服务态度以及乘客安全等问题,总是被乘客提及。滴滴此前为了乘客安全上线了“紧急求助”功能,而Uber在这方面还没有什么动作;Uber司机对于乘客服务态度不好,有时是源于乘客因故取消了叫车,有时是源于乘客给评价了较低的分数从而影响司机奖励的获取,这些问题看似不能避免,但是如果司机与乘客沟通多一些,问题都是可以解决的;至于乘客安全问题,则需要Uber建立更加严谨的准入制度,这才能避免恶性事件的发生。

App的算法

有乘客反映在Uber界面内叫车时,会出现明明显示有车在我面前,但是系统给我派的车却离我很远。这种情况普遍存在,Uber为了防刷单而调整了原先的算法,然而这却为乘客带来了不便。同时,也有司机反映在多位乘客选择拼车时,其中某一位乘客如果需要司机等待时间过长,会给其他乘客带来不好的用车体验,司机希望Uber对拼车的乘客进行约束。最后,Uber的实时提价也常被乘客吐槽,有乘客表示在乘车之前看到没有倍数,但是下车扣费的时候却是扣了带有倍数的车费。这些问题,都值得Uber去改进。

客服系统

乘客在乘坐Uber时所遇到的一切问题目前有两种方式反馈,可以通过app内的行程反馈,也可以通过邮件来反馈问题。但是乘客普遍认为邮件反馈的结果比较慢,并且如果乘客态度不强硬一些,客服仅仅是道歉了事,并不能实际解决问题。并且Uber如今会通过短信形式向乘客发送最新的优惠码,但是有乘客表示有的优惠码是用不了的,遇到这类问题向客服反馈往往不会得到满意的答复。可见Uber的客服系统是存在问题的,不能给予乘客及时反馈,并且反馈了之后不能解决问题,这对于乘客来说是不能容忍的。

结语

尽管Uber的价格目前还是比较便宜,但是它的实时调价也是足够频繁,并且倍数足够高。如果Uber可以将目前存在问题改进,那样才真正能够为车主与乘客提供便捷的服务。

来源:IT内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