乱象不断,在线广告还能活多久?观点

iDoNews专栏 / 姜昊 / 2016-07-20 11:11
互联网成功占据人们的视野之后,传媒行业的广告收入开始转向在线广告市场。尽管在线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0%以上的增速,但这不是一个安全的区域,广告主面临着广泛的商业欺诈...

互联网成功占据人们的视野之后,传媒行业的广告收入开始转向在线广告市场。

尽管在线广告市场规模达到30%以上的增速,但这不是一个安全的区域,广告主面临着广泛的商业欺诈和用户的反感与抵制。

广告主抛弃纸媒、广播、户外大牌等传统广告位置,转向门户网站、视频网站等互联网广告提供商,不光因为人类视野的变化,还在于网络媒体为广告主提供了可量化的广告浏览、点击等数据。

大数据时代,人们痴迷于这些可靠的阿拉伯数字,数据不会说谎,但制造数据的人会说谎。

美国全国广告商协会研究了55亿此广告投放,发现四分之一的在线视频广告、十分之一的显示广告是由机器人而不是真人观看的。这里的机器人只一种自动化电脑程序。

为了欺骗广告商,程序被设计成能模仿人类行为的自动化程序,它可以安装在自己的服务器上,也可以劫持他人电脑,将虚假流量导入关联公司网站获利。

这种欺诈手段与直播平台一脉相承,当然,它也以更复杂的形式广泛流窜于互联网方向的其他垂直领域。

互联网给与了人们一个非常优美的野望,它来源于一种非常朴素的想法,全中国每人交一块钱,就可以造就一个亿万富翁。然而长尾经济的缺点在于,在蜿蜒曲折的商业链条中,围观群众的付费愿望很低。而且在互联网的野蛮生长过程中,互联网企业纵容培育了群众享受服务,并且不用掏一分钱的习惯。

在传媒领域,尽管各类数字媒体信息提供商将商业模式,从付费阅读,到免费阅读广告盈利的方向,但仍然有用户不买单。

用户喜欢愉快的阅读体验,最好不要被广告打扰,广告拦截软件应运而生。

一家帮助出版商应对广告拦截软件的公司声称:目前有超过2亿人在电脑上使用拦截软件,全球18亿智能手机用户有超过4.2亿人也是如此。

这严重影响到了在线媒体的利益。

最近,瑞典几个最大的出版商下个月将一起屏蔽使用广告拦截软件的人。这并不是一个很好的解决办法。广告主并没有因为广泛的商业欺诈而停止投放广告,出版商也应该明白这个道理。

传媒行业需要一些更好的点子处理这些威胁。原生广告与更明确的交易关系(提高订阅费用并去除广告)是好办法。但让媒体和用户都守规矩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作者:姜昊 | 来源:iDoNews专栏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