只需要100亿,王石就能搞垮宝能金融

砍柴网 / 金评媒 / 2016-07-21 11:47
在经济处于下滑,资金出走的情况下,房价凭什么会一直涨?更何况人民币贬值到位后,资本项下开放是必须的。这时候,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外国的房子还是永久产权,没有雾霾和...

作者: 贺江兵    图片来源: 达志 

自路转关注万宝华之争以来被贴上支持王石的标签了,我是一个可以惹事也不怕事的,你当然不懂不理解,谁让你理解了?

客观的说,王石当然有问题,比如,1994年就跟君安为股权干过一次,有前车之鉴为何二十多年不搞管理层收购(MBO)?不管什么原因都说不过去。现在,机会依然存在,王石需要抛售手里的所有万科A的股票,带着你的小伙伴一起,当然,公告是必须的,“改善生活”,很多公司都是这么公告高管卖自己家股票的,老王就不需要改善生活?当然,还需要融券100亿元左右,把万科砸到15元以下,宝能崩盘,低到合理的位置,你们实施管理层收购,并还借来的股票。

搞垮宝能不到100亿

依靠借钱的宝能系炒股炒成了万科的第一大股东,并且,与央企华润事实上形成了一致行动人,虽然各路媒体报道,监管层行动不是很迅速。这时候,能救王石的只有王自己了。

根据媒体报道,市场人士同时认为,宝能志向可能不仅仅是成为大股东,控股股东才是它的终极目标。

根据万科公司章程第57条,万科控股股东必须具备以下四个条件之一:

1、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可以选出半数以上的董事;

2、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可以行使公司30%以上(含30%)的表决权或者可以控制公司30%以上(含30%)表决权的行使;

3、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持有公司发行在外30%以上(含30%)的股份;

4、单独或者与他人一致行动时,以其他方式在事实上控制公司。

从上述四个条件来看,如果宝能系想要成为万科控股股东,最现实的方法是“持股比例达到30%”。目前,其持股比例已达25%,距离万科章程中规定的30%标准线已不远。宝能系只要再买入55195.8万股,持股比例将达到30%。这样,即使深圳地铁重组成功,宝能系持股比例将达23.80%,远超深圳地铁的20.65%。

30%持股也是法定的公开要约收购的条件,是个敏感而关键的指标。

这当口,替宝能拉升股价的估计也就是一小撮不明真相的傻缺小散,中国真的不缺这样的二货,这不,很多人抵制美国货拿着苹果手机去肯德基店里曝光消费者,肯德基可是有国资还有中国银行入股的啊。环球时报总编胡锡进同志都看不下去了,公开形容之:SB。退市的股票都有人买,拉万科的不缺这样的二货。对他们的教训只有一个字:砸。

按照昨天的收盘价(7月18日),万科A报收于17.43元,融券5%需要资金大约96亿元。砸它两个跌停毫无悬念。

既然宝能可以打擦边球监管部门视而不见,融券可是合法合规的。依照王石的能量,筹集这点钱是事吗?那就停止口炮准备战斗吧!

截止发稿时间(2016年7月19日上午11时),万科股价再创复牌后新低,王石,你的砸盘成本更低了啊!

楼市见顶砸盘正当时

“权威人士”对中国经济的判断是L型,短期内很难有起色,而楼市的去库存进一步拉高了一线城市的房价,这时候鬼都知道房地产泡沫严重了,王石过早的预测过房价会出现拐点,当下,用行动暗示拐点或者再提拐点,估计不会挨骂了,错的概率会小很多。

如果万科之争能把虚高的房价打下去于国于民都是好事,真能这样,我给你手动点赞。

上半年我国的宏观经济数据公布了,GDP增速6.7%,上半年民间投资增速只有2.8%,细化到6月份,其同比是负增长。

经济学家李迅雷老师撇开争论不休的统计数据准确性问题,从民间投资角度分析了经济下滑铁的事实。

李老师说,6月份M1增速达到24.6%,很大一部分原因是企业持币观望,因为机会成本很小,也不知道投什么。或许,一部分资金会去炒楼盘,炒股跟姚振华老板一样借钱炒股炒成了万科第一大股东也不是没可能。

李老师文章分析,民间投资增速回落始于2012年呢?这是数据作为依据的,即民间投资增速从之前30%这个台阶降到了20%的台阶。这可能是因为两年四万亿的热潮过去之后,2011年经济增速回落所致。温家宝总理对民间投资很关注,因为2009年政府大力推进铁公基投资的时候,他就发现民间投资跟进不积极,于是,在2010年出了一个以国退民进和扩大民间投资领域为主要内容的《关于鼓励民间投资的36条》(新36条)。其实,民间投资跟进最积极的,还是朱镕基总理在1998年为了应对东南亚金融危机,大量推出基础设施建设项目的时候。可见,民间投资就是精明,有利可图的时候,会积极跟进,当年出了好几个公路大王。 

其实,民间投资根本没有闲着,脱实向虚是一个路径,海外直接投资也是一个路径。上海是全国各省市中民企海外投资最多的地方,官方数据表明,今年1-5月份,民企的海外投资额增速达到82%,简直是疯了。这是否与人民币贬值预期有关,或与国内资产荒有关呢? 

美国移民局提供的一张图也很有意思:2012年来自中国的移民投资额出现了一个跳升,即从2011年的5亿美元跳升至2012年的15亿美元,至2015年已经上升至37亿美元,这似乎与人民币贬值预期无关。李老师说:“我只是想进一步说明,民间投资增速的下降,不是今年才开始的,而是始于2012年,经历了一段渐变之后,才从量变到质变。”

这说明,民间资金已经开始对海外进行投资了。

加之第一部分提及抵制肯德基等极端事件,势必会吓退很多外企。这对中国经济更是灾难。

在经济处于下滑,资金出走的情况下,房价凭什么会一直涨?更何况人民币贬值到位后,资本项下开放是必须的。这时候,人民币可自由兑换,外国的房子还是永久产权,没有雾霾和地沟油,凭什么在这里买虚高的房子?

我就说这么多,这千载难逢的机会,就看你王石有没魄力干吧!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