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 各地出台调控政策原创

砍柴网 / 王启珍 / 2016-07-21 16:42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由于当局强化房贷限制等举措。统计局发布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明显,三四线城市基本保...

下载

7月18日,国家统计局发布了“2016年6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由于当局强化房贷限制等举措。统计局发布显示,一二线城市房价同比涨幅明显,三四线城市基本保持稳定。不过,根据国家统计局公布的第二季度宏观经济数据,整个上半年,房地产业的同比增幅在各行业中位居第一。

此前上涨明显的厦门、南京和合肥的房价环比涨幅较5月有所收窄,房地产成交量出现减少。沪深等一线城市不断加码限购政策、部分二线城市加速推出各类调控政策后,房价过快上涨的势头得以暂时遏制。

一线城市中的北京、上海、深圳和广州的房地产受2015年价格上涨影响,买方越来越难以承受。上海房地产市场同样延续了自去年年底以来的火爆行情,量价齐升。相对于深圳和上海,北京的房价涨幅并不扎眼,截至6月30日,北京市新房市场上创下2010年以来半年成交均价的最高水平。而在四个一线城市中,最“低调”的是广州。广州上半年新建商品住宅网签成交同比增加34.6%。从广州去库存的速度来看,下半年新房价格仍有上涨动力。

较之一线城市,在二线城市交易也很活跃。部分二线城市上半年的房价涨幅更是令人瞠目结舌。南京、厦门和合肥房价同比涨幅均超过29%,赶超北京和广州;杭州、福州、天津和武汉等城市房价同比增幅亦达到两位数。面对过快上涨的房价,各地不得不出台调控政策,其中房价上涨最迅猛的合肥和厦门均出台了限贷政策。合肥在7月1日开始执行差异化信贷政策,厦门则于7月15日调整了住房信贷政策。今年上半年出台抑制房价过快上涨相关政策的二线城市还有南京、苏州、郑州、杭州等。

在一二线城市苦于库存下降过快、房价上涨过快的同时,三四线城市出现忧虑。洛阳尽管工业产值与人口数量在河南省内仅次于郑州,但成为大多数三四线城市楼市去库存的一个缩影。当地市政府政策研究室曾撰文分析其中的原因称:一方面,过去几年房地产投资快速增长,这几年进入集中销售期,面临明显供需失衡状况;另一方面,洛阳市亦存在区域布局不合理的情况,很多楼盘建在生活配套设施无法满足居住需要的区域。

7月14日,国家发改委召开新闻发布会指出,下半年,针对市场分化的情况,应更加注重分类施策、因城施策,促进市场平稳发展。对一线及部分二线城市,要密切关注其库存下降情况,加大住房供应,合理引导住房消费,防止房价持续过快上涨。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