进击的Win10:丑小鸭变白天鹅只是时间问题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1 17:54
Windows 10系统的一大卖点是所有应用都能在支持这款操作系统的各种设备上运行。也就是说,开发商为Windows PC开发的应用也将能够在Windows手机上运行。微软原本希望借助于W...

在一年前的8月2日,我们正式迎来了Windows 10操作系统,这可是微软自成立以来首次为公众提供免费的操作系统。至今,根据官方消息,微软全新的Windows 10系统即将迎来诞生一周年的周年庆。在周年庆到来之际,微软将进行一次重大的系统更新,以纪念Windows 10诞生一周年。

9

Windows 10系统的一大卖点是所有应用都能在支持这款操作系统的各种设备上运行。也就是说,开发商为Windows PC开发的应用也将能够在Windows手机上运行。微软原本希望借助于Windows在PC平台上的领先优势带动基于Windows系统的平板电脑和智能手机的销量增长。但是Windows Phone的销量至今仍无起色,手机业务的颓势迫使微软将功能手机业务卖了出去。

由于Windows 8的采用率一直不高,微软需要采取一些措施来促使用户升级。推出免费升级活动的初衷是刺激用户尽快升级,但仍有一些用户选择了坚守老系统。不得不说,虽然Windows 10带来了语音助手、通知中心、Edge浏览器以及安全上的诸多改进,但用户使用Windows 10过程中经常会遇到诸如休眠、蓝屏等小问题,影响了操作系统体验。另一方面,不够完美的升级过程,以及个人隐私悬疑,也限制了Windows 10的普及。未来,如果微软Windows 10能带来更棒的用户体验,并让用户不为个人隐私等问题担忧,或许能说服更多用户升级到Windows 10系统。

不过免费升级战略还是奏效的。微软表示,Windows 10是公司历史上增长最快的Windows版本。

微软正在从一家老牌软件公司向服务公司转型,Windows 10系统就是这个转型战略的关键组成部分,微软可能已经把最容易获得的用户吸引过来了。由于越来越重视服务,微软需要从Windows用户群中提炼出一个庞大和统一的用户群。Windows 10系统现在还是一只未完全成长的丑小鸭,蜕变成白天鹅只是时间问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