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Verizon拟48亿美元收购雅虎,爱立信宣布卫翰思卸任公司CEO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5 17:58
Pokemon GO今日登陆中国香港;安卓第三方ROM开发商Cyanogen裁员;苹果推奥运特别系列Apple Watch表带;原搜狐新闻客户端岳建雄加盟凤凰网;首单美国官方批准无人机快递成功送达...

Pokemon GO今日登陆中国香港

1

大热手游《Pokémon GO》周一(7月25日)正式登陆香港,先于Androia上架,至于苹果手机ios用家,早前使用美国服务器下载手机程序,亦可以在港捉精灵。由于游戏相当依据GPS信号接收,及相机功能,对手机相当耗电,开发公司日本任天堂建议玩家外出捉精灵时,要预备外置电池。早于今年7月6日在澳洲、新西兰推出,引起全球狂热,更令到任天堂股价大升,但任天堂指出,新款手机游戏《Pokémon GO》对其盈利贡献有限,触发周一(7月25日)股价一度急挫17%,回落到2.3万日圆水平,亦令游戏推出以来的股价累计升幅,由早前最多的1倍,缩小至目前的5成。任天堂在上周五(7月22日)收市后公布,其新款宠物小精灵手机游戏《Pokémon GO》,是由美国游戏开发商Niantic负责研发及提供下载,公司只收取相关授权费、及协助研发营运的费用,因此对其业绩帮助有限,暂时无意调高全年盈利预测。

安卓第三方ROM开发商Cyanogen裁员:“干掉谷歌”狂言破灭

2

时间仅过去了一年半,麦克马斯特“干掉谷歌”的狂言就成为了笑柄。Cyanogen的独立系统梦想,去谷歌化的Android野心,已然成为了过去时。据硅谷多家媒体确认,Cyanogen正在大规模裁员,其总数136名员工中,已经有30人下岗,裁员比例高达20%。此次裁员将主要集中于开源部门,尤其是在硅谷和西雅图的系统部门。此外,Cyanogen还撤销了在葡萄牙和印度的海外办公室,以及开发者社区支持部门。此次裁员是突然进行的,绝大多数被裁员工都是来到公司之后被告知马上离职。此前,Cyanogen已经遭遇了包括产品主管等系列重要高管的离职打击。更为重要的是,据媒体报道,在大裁员之后,Cyanogen的战略重心将从Cyanogen OS转向应用,对Cyanogen Mod(以下简称CM)的支持也将停止,CM将继续成为开发者社区的产品。截止到目前Cyanogen尚未对裁员一事公开表态。

14个国家最喜欢谁?苹果推奥运特别系列Apple Watch表带

3

苹果公司推出奥运特别系列表带,共14款,代表14个国家。这些表带并非印刷图案,而是以不同的精织尼龙材质织造而成,并根据不同国家,设计了不同的款式。对那些喜欢不断更换自己Apple Watch表带,又希望在奥运期间做些个性装饰的用户来说,这些表带是不错的选择。苹果公司称,希望通过这些表带,表达对运动健儿的支持。这14个国家包括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日本,澳大利亚,法国,荷兰,加拿大,巴西,墨西哥,新西兰,牙买加,南非。这些表带均为限量款(但苹果并未说明限量数目),定价329巴西雷亚尔(约合人民币675元),将于八月初在巴西里约Barra da Tijuca区的VillageMall Apple Store零售店售卖。看起来确实不便宜,但若登录苹果公司巴西官网你会发现,这个奥运纪念款其实跟巴西那边的常规版本价格是一样的。因为巴西物价本身比较高。

原搜狐新闻客户端岳建雄加盟凤凰网

4

原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岳建雄今日加盟凤凰网,将担任凤凰网副总裁兼凤凰新闻客户端总经理一职。岳建雄于2004年加入搜狐,2011年后开始负责新闻客户端,历任无线业务总监、无线事业部副总经理、移动新媒体事业部总经理、搜狐新闻客户端总经理。2014年9月加入爱康集团,2015年1月开始独立创业移动医疗公司e 陪诊。e陪诊创立于2015年1月,是专业医护人员陪诊平台,由专业的医护人员在用户挂号、就诊全过程中陪诊,解决看病难的问题。创立之初获洪泰基金1000万元天使投资。不过,据相关人士透露,e陪诊项目创立之后进展并不顺利,已内部清算。

首单美国官方批准无人机快递成功送达包裹里全是食物

5

据国外媒体报道,首单美国官方批准的商用无人机快递在内华达州成功送出,开创了美国在这一领域的新篇章。美国最大的连锁便利公司7-11与无人机初创公司弗利尔蒂(Flirtey)合作,近日在美国内华达州里诺市首次使用无人机将货物送到订购者家中。在内华达州里诺市的一家7-11便利店,店员将顾客订购的食物放进特制的盒子里面,再启动两台无人机,在无人机自带的GPS定位系统的引导下送达顾客家的后院,无人机在空中徘徊并通过绳索将盒子缓缓降落到地面,顾客在检查后取走食物。这是美国顾客首次在家中收到无人机送来的快递,在美国和全球商业快递史上意义重大。通过这次成功的合作,7-11执行副总裁兼首席营销官JesusH. Delgado-Jenkins表示两家公司将扩大在无人机快递方面的合作。

苹果将于9月16日发布下一代iPhone

6

来自美国科技博客VentureBeat的知名爆料大神埃文·布拉斯(Evan Blass,即@evleaks)在Twitter上曝出了下一代iPhone的发布时间窗。如果这一消息准确,那么iPhone 7及同一代产品将于9月12日这周发布。苹果通常会在周五发布新款硬件。因此根据最新消息,苹果下一代iPhone的具体发布时间很可能是在9月16日。根据以往履历,布拉斯的爆料可信度非常高。不过,在关于iPhone的消息方面,他也并非100%准确。例如他曾经表示,苹果计划在iPhone 6s的发布同时发布iPhone 6c。实际上,直到第二年3月,苹果才推出了iPhone SE。因此,布拉斯的消息值得关注,但除非苹果正式发出了发布会邀请函,否则我们仍然很难准确预测发布会的时间。苹果很可能会在8月底发出邀请函。关于新款iPhone最大的不确定因素在于,苹果是否会取消3.5毫米耳机接口,改用蓝牙耳机或Lightning接口耳机。关于苹果会如何进行这样的调整,目前的说法五花八门。不过许多报道都认为,3.5毫米耳机接口可以确定将被取消。

美媒:马航MH370机长曾用微软模拟软件演练自杀式飞行路线

7

扎哈里沙的演练路线与推测路线对比。红色为扎哈里的练习路线,黄色是此前推测的MH370失联后的飞行路线。橙色方块是搜索客机残骸的区域。

《New York》杂志获得的马来西亚政府文件显示,美国联邦调查局(FBI)的一项司法检查表明,马航MH370的飞行员曾在家中的飞行模拟器上模拟MH370的飞行线路。这份机密文件总结了马来西亚警方对MH370机长扎哈里·艾哈迈德·沙阿(Zaharie Ahmad Shah)的调查。文件显示,FBI分析了扎哈里利用“微软飞行模拟X”软件搭建的飞行模拟器中的硬盘。FBI恢复出了软件中指向南印度洋的数据点。《纽约》杂志称,该文件是扎哈里通过更改飞机航向,实施有预谋的自杀式大规模谋杀行动的有力证据。该杂志还表示,文件被马来西亚方面扣留,未在公开的调查报告中出现。

苹果操作系统曝新漏洞除最新版本外无一幸免

8

安全研究人员最近发现,苹果操作系统存在巨大的安全漏洞。黑客只需要知道你的手机号码,就可以利用这个安全漏洞窃取用户的密码。这个安全漏洞是思科公司Talos安全研究小组的高级研究员泰勒·博昂(Tyler Bohan)发现的。《福布斯》首先报道了这一发现。黑客侵入了苹果操作系统的中心,利用系统处理图像导入和图像输出的方式进行攻击。这个安全漏洞存在所有版本的iOS和OS X系统中,只有苹果在7月18日发布的最新版本除外。博昂在发现这个漏洞之后通知了苹果高层,所以苹果在最新系统中修复了该漏洞。也就是说,iOS的安全版本是iOS 9.3.3,OS X的安全版本是El Capitan 10.11.6。

Verizon拟周一宣布收购雅虎价格48亿美元

9

据知情人士透露,美国Verizon通信公司将在周一股市开市前公布收购雅虎核心资产的计划,收购价格略高于48亿美元,据称雅虎董事会也已经同意该交易。据悉,此次交易的标的包括雅虎的不动产资产,而雅虎的一些知识产权将另行单独出售。雅虎将保留在阿里巴巴和雅虎日本公司的股份,市值合计约400亿美元。此外,在此次交易结束后,雅虎首席执行官玛丽莎·梅耶尔可能会去职。Verizon的发言人鲍勃·瓦雷托尼(Bob Varettoni)和雅虎的发言人丽贝卡·诺伊菲尔德(Rebecca Neufeld)拒绝对此发表评论。

爱立信宣布卫翰思卸任公司CEO

11

据国外媒体报道,爱立信公司今日宣布公司首席执行官卫翰思(Hans Vesterberg)卸任公司总裁、首席执行官以及董事会成员等职务,同时公司执行副总裁、首席财务官简·弗莱克哈默(JanFrykhammar)出任公司临时CEO直至公司任命新的首席执行官。该任命即时生效。在卫翰思卸任后,爱立信随即展开从内外部寻找新任首席执行官的工作。而从即日起简·弗莱克哈默(Jan Frykhammar)将顶替卫翰思出任临时首席执行官直至公司招聘到新的首席执行官。同时,公司副总裁卡尔·梅兰德(Carl Mellander)将接替弗莱克哈默出任临时首席财务官。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