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美银幕数连续2年个位数增速 好莱坞大片有多倚重中国市场?水煮娱

砍柴网 / 艺恩网 / 2016-07-26 14:55
截止6月份,内地银幕数同比增幅已超10%,但北美市场的表现并不乐观,在经历了2010-2012年的爆发式增长后,2013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在2015年同比增幅仅为2%。

影院及银幕数等硬性指标的增长是电影产业发展的基础,因为这是电影作品转化为票房的最终场所。截止上半年,中国内地影院数达到7038家,银幕数为35252块,拥有座位数485.48万个,平均下来日新增银幕数为20块,这是中国电影市场快速增长的决定性因素,截止6月份,内地银幕数同比增幅已超10%,但北美市场的表现并不乐观,在经历了2010-2012年的爆发式增长后,2013年开始出现大幅下滑,在2015年同比增幅仅为2%。

全球银幕数的增长在近5年并未出现断崖式下跌,得益于中国等票仓市场的快速稳步增长,内地银幕数近6年增幅持续维持在30%以上,除2014年同比增幅29%。

2016年上半年,进口片在内地票房TOP10中占据6席,走全球市场的合拍片《功夫熊猫3》及超级IP《魔兽》,中国市场都力压北美市场,《魔兽》票房中国市场更是以超五成的占比夺得首位,《惊天魔盗团》《X战警:天启》《忍者神龟2》《疯狂动物城》《愤怒的小鸟》等在海外市场中均贡献了超三成的票房。

来源:艺恩网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