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74%用户对VR有兴趣 RPG游戏最受期待VR

砍柴网 / YIVIAN / 2016-07-27 11:35
GameSpot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表示,人们对于某款虚拟现实设备的购买兴趣还是很高的。

2016对于虚拟现实来说是很重要的一年,Rift和Vive都已经上市,而PSVR也会在10月份正式推出市场。这些设备只需要等多几个月,就可以迎接假日购物季的来临(圣诞节到新年之间)。GameSpot发布的一份调查数据表示,人们对于某款虚拟现实设备的购买兴趣还是很高的。

1

这份调查报告是由市场营销机构B/HI和Listen Research提供的。在300名受访者中,对于那些每周至少进行5小时PC游戏的人来说,74%的人表示有意愿购买虚拟现实设备,60%的人表示愿意收到这么一样礼物。

主机玩家对于购买虚拟现实设备的兴趣要更高一点,达到了75%;而PC玩家为73%。三分之二的受访者计划在未来2到3个月内购买一台虚拟现实设备。

2

对于虚拟现实内容,RPG游戏(角色扮演)是最受期待的类别,有40%的有兴趣。其次是运动类游戏(39%)和射击游戏(38%)。受访者同时对非游戏应用感兴趣:55%的人对电影内容感兴趣,体育赛事则为49%。

3

该份调查数据最为有趣的地方是,42%的受访者表示“非常或者有些担忧”使用虚拟现实设备时会出现晕动症。尽管如此,71%的人认为这几乎不会,或者完全不会影响他们购买虚拟现实设备的决定。

4

41%的人指出,他们担心分享虚拟现实设备会造成病菌传播,而42%人则担心他们佩戴头显的样子。换句话说,要美不要命,看上去酷炫要比健康更加重要。

61%的人表达出对虚拟现实价格的担忧。平均来算,受访者普遍表示购买虚拟现实设备的预算为499美元,只有42%会支付更高的价格。PSVR售价为400美元,但需要一个Play Station摄像头(加上摄像头以及其他配件大概需要500美元)。而主要的PC端虚拟现实头显,OculusRift和Vive分别售价为600美元和800美元。

现在Rift和Vive已经推出市场,而PSVR将会在10月份上市。与此同时,任天堂也在研究这项技术,而微软则已经证实会在明年推出Xbox的迭代产品Project Scorpio,支持虚拟现实,不过微软还没有公布具体的计划。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