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交所五天三发捉妖令遏制VR炒作 GQY视讯被“特停”水煮娱

砍柴网 / 北京青年报 / 2016-07-27 14:47
题材股炒作火爆,监管层问询函、监管函齐发,力度加大,措施趋严。一时间,市场上的各路妖股或者停牌自查,或者借回调掩藏形迹,“捉妖令”初显威力。

636052146193605389

题材股炒作火爆,监管层问询函、监管函齐发,力度加大,措施趋严。一时间,市场上的各路妖股或者停牌自查,或者借回调掩藏形迹,“捉妖令”初显威力。

昨天深交所发文称,针对虚拟现实、石墨烯、人工智能、PE+上市公司、资本系或合伙企业入主上市公司等热点题材,保持高度敏感,督促公司准确、完整地披露具体情况和对公司的影响,并对存在的风险进行充分揭示,同时细化停牌冷却、内幕交易核查制度,果断遏制市场炒作。

7月25日下午,深交所表示,要着力遏制违规减持行为;加大异常交易行为监管力度,围绕“重点账户、重点行为、重点股票、重点时段”四个关键重点,强化对市场交易和系统性风险的实时盯盘和预警监测。

7月22日,深交所在第一封监管函中表示,将全面实施行业小组监管模式,打造行业监管和分类监管相结合的立体化监控网络。针对演艺明星证券化现象,修订广播电影电视行业信息披露指引,起草LED光电、机器人、医疗机械、信息安全、互联网营销等行业信息披露指引。深交所还称,正在积极推进转变监管思路,探索由“以监管投资者为主”的传统模式逐步转向“以监管会员为中心”。

7月15日,因AR游戏口袋妖怪(PokemonGo)受益的GQY视讯被“特停”。虽然口袋妖怪的游戏在内地还未解锁,却已经在A股市场上掀起了一阵“AR热”,龙头股GQY视讯更是连续四个涨停。引爆GQY股价的,则是今年6月的一则消息,美国领先的AR科技公司Meta宣布完成5000万美元B轮融资,主要投资方包括联想、腾讯、高榕资本、GQY等。7月21日,GQY视讯在特停复牌后,已从最高点18.29元降至昨天收盘的15.92元,降幅为13%,炒作热度明显降温。

来源:北京青年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