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布第三季财报,苹果为何不谈iPhone而强调服务业务?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7 18:23
苹果刚刚公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而该股也在盘后交易中大涨。虽然业绩成功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该公司当季销售的iPhone、iPad和Mac还是少于去年同期。一切销量还是要以...

11

苹果刚刚公布了2016财年第三财季业绩,而该股也在盘后交易中大涨。虽然业绩成功超出分析师预期,但该公司当季销售的iPhone、iPad和Mac还是少于去年同期。

一切销量还是要以产品为基础。即使是已经被神化的苹果也逃不过这样的定律。创新不足已经为苹果敲响了警钟,盈利结构依赖iPhone的苹果,必须摆脱这根软肋。

对于此次财报,苹果公司在新闻稿中一再强调自己的服务业务。Apple Music、App Store、Apple Pay和iCloud都开始创造大量营收。苹果仅在第三财季就实现服务营收60亿美元,同比增长19%。那么服务业务会成为苹果的下个驱动力吗?

苹果几个月前就开始标榜自己是一家服务公司,但该公司的服务并没有新颖之处——.Mac、MobileMe、iCloud……iTunes、Apple Music、App Store、Maps……苹果已经是一家服务公司。苹果的服务目前没有太大亮点,但该公司正在向各种服务大力投资,包括在Apple Music发布一年后就进行改版,以及对Apple Store展开调整。

苹果还投入了大量研发资金,但目前无法判断该公司究竟在研发何种产品。苹果第三财季的研发费用为25亿美元,折合人民币约167亿元,较上年同期增长25%吗,而这个数字占到总营收的约5.9%,是过去四年来的最高水平。这只是其中一部分,而苹果还在芯片、服务、软件以及被广泛报道的无人驾驶汽车技术等领域投入了不少研发费用。

苹果投入如此多研发费用,很显然,其目的只有一个,找到新的增长点,来摆脱过度依赖iPhone的尴尬局面。服务业务不仅转移了人们对苹果营收的关注,也在一定程度上掩盖了高企的研发成本。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