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将在英国实验送货无人机 完善物流系统专栏

砍柴网 / 前瞻科技 / 2016-07-28 20:49
近日,亚马逊与英国政府达成了合作,实验内容将包括无人机在配送员视线之外的飞行,以及一位配送员同时操纵多部无人机。之前,美国航空管理局(FAA)一直对美国国内的商用无...

1

亚马逊的无人机

无人机风头越来越强劲,不仅在军事领域大受欢迎,在商业领域的应用也越来越广泛,其中包括电商。

近日,亚马逊与英国政府达成了合作,实验内容将包括无人机在配送员视线之外的飞行,以及一位配送员同时操纵多部无人机。之前,美国航空管理局(FAA)一直对美国国内的商用无人机飞行实行严格的管控政策,亚马逊已经将许多相关实验移到了美国之外,比如欧洲、澳大利亚。

2013年12月1日,亚马逊CEO杰夫・贝索斯透露,亚马逊目前正在进行使用无人机配送商品的实验。这一消息近日备受各大媒体关注,不久后UPS与谷歌被曝正在测试类似的快递业务。

同亚马逊在无人机方面竞争是科技巨头谷歌。据称,在安卓移动操作系统前主管安迪・鲁宾的领导下,谷歌悄悄收购了多家机器人创业公司,开始打造自己的机器人项目。同时谷歌正与大型零售商和快递公司谈判,商谈建立起允许消费者当日在线购物、当日收货的低价服务。

谷歌的这一举措这可能打击亚马逊的业务。谷歌宣布将把当日送达快递服务的服务范围扩大至旧金山和加州湾区的所有初步目标市场。相比起亚马逊无人机对物流系统的冲击来说,谷歌的这一目标可能会更快达成。

在去年的3月20日,美国联邦航空管理局(FAA)宣布批准亚马逊开展无人机快递测试服务。FAA表示,他们已向亚马逊颁发了一份实验性的适航证书,允许其在华盛顿州的私人及农村地区进行测试飞行。

事实上,此前亚马逊已在美国以外的多个国家展开了无人机测试,这些国家对无人机的管制相对宽松。而在美国本土,虽然最近有关无人机的商用政策已经大大松绑,但因安全、隐私等问题,相关限制仍然很多。这次亚马逊获准的仍是快递的测试工作,距离真正商业化运营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无人机得商业领域青睐

无人机除了是军界的宠儿外,在商业领域也日渐受到重视。此前美国公司Matternet宣布将创建一个国际性无人机商业运输网络,能够自动、准确地运送目前任何可以快递的物件,包括邮包和药品。

目前,该公司已经在海地和多米尼加共和国启动了测试性无人机网络,每个无人机可承载2千克物品,最大飞行距离9.7千米。在公司的计划中,单个无人机的载重量可扩充到100千克或更重;无人机的体积也可更大,飞行距离更长;此外,通过设立中继性充电站,让无人机自动沿途降落充电,可以大大提高飞行半径,最终实现全球无间断飞行和无盲点覆盖。

无人机快递网对于偏远乡村或不发达国家,具有重大的意义,等于一步跳过了修建公路、铁路或者依赖自然水网的传统交通模式,让落后地区也能融入国际运输网。

无人机技术不但能缓解交通拥堵,而且建设成本低廉:Matternet对非洲莱索托首都马塞鲁分析后提出,仅需50个基站和150架无人机,总共90万美元即可实现全城自动物流系统。总的来说,无人机自动、便捷、快速,不容易出现错漏和人为损坏,便于调度。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