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5元看全集168元当代理 卖热播影视剧“资源”成“新型兼职”水煮娱

砍柴网 / 华西都市报 / 2016-07-29 14:15
影视剧热不热门,除了收视、点击成为一个指标,有无被“盗版”或“盗播”,也开始从一个侧面衡量作品是否火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片商和网络平台都表示这已经成为一大心...

影视剧盗版盗播成“新型兼职”

某某网剧太好看了,网络更新太慢求资源!

“××剧第二季全集资源已经到手,需要的加我微信。”

影视剧热不热门,除了收视、点击成为一个指标,有无被“盗版”或“盗播”,也开始从一个侧面衡量作品是否火爆,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各片商和网络平台都表示这已经成为一大心头病。

15元就可以抢先看热门剧全集,168元还能当代理,转手去卖这些盗版剧。这样的盗版模式正在借着社交平台而进行扩散。

记者体验买“盗版” 15元抢先看热播剧全集

今年以来,包括《余罪》《太子妃升职记》《老九门》《蜀山战绩》等在内的热播剧,都存在被“盗版、盗播”的侵权情况。即使有的影视剧只针对视频网站VIP,但只要化身“键盘手”,在微博、贴吧、网盘的网络平台搜热播剧“求资源”,立马有人“热心”回应,甚至有人利用这一点在“卖剧”。

一位曾经通过微博成功“求资源”的网友告诉记者,“比起充会员看剧要便宜得多,有的剧15块钱就可以包全集,而且你自己拿到后,还可以转卖,利用这些资源赚钱。”

按照这位网友提供的微信号,记者化身“买家”联系到一位盗播卖《老九门》资源的“上线”,得知记者需要《老九门》的最新剧集,对方颇为爽快地分享了一个命名为“9.mp4”的文件,打开文件夹,即是刚刚上线的只有VIP会员可以看的剧集。转发完资源后,这位原本打着不要钱免费看资源的“上线”进而提出“可以赏个红包”的要求,并称“资源已经给你啦,(红包)就是一个心意。”

看了盗版还能转卖 花168元就能“做代理”

在随后的对话中记者发现,对方主要是利用VIP下载热播资源,只要有人给钱,他们就给下载链接,而且价格相当便宜,比充视频网站会员便宜得多。下载之后的资源,有一集一集卖的,还可以包剧卖。比如《老九门》,给15块钱就包全集。除了卖剧,他们还找“下线”一起“做代理”,并称:“只需要168元,所有的当季热剧、热门综艺、电影资源全给你,你自己又可以拿出去卖,多少钱自己定,卖剧的钱也都是你自己赚的,定多少赚多少。现在做了代理,晚上就可以赚《老九门》的了。”

“贩卖热播剧资源”被对方称之为“新型兼职代理行业”、“手机电影资源团队”。按照对方说的,“我们有自己的团队,包教会。一部智能手机即可在家兼职挣钱,比购物平台刷单更简单。一天收入在100-200元以上,看个人花的心思和时间。”贩卖这些热播剧的资源甚至不需要自己找客户,“我们教你,给你培训做广告,客户主动联系你,半个小时包教会。”

除了个人、团队在微博、贴吧、搜索引擎等平台“卖资源”,一些知名的云盘产品平台,也充斥着大量未经授权而传播分享的版权作品。原定6月13日播出的《余罪》第二季,6月10日出现了盗版资源,并通过网盘大幅扩散,使得该剧被迫提前于6月12日中午上线。

业内人士谈“防盗” 靠技术更要靠法律

“从整个视频行业来看,盗版、盗播的情况时有发生,极大危害了会员的专享以及服务定制权益。”乐视影业副总裁刘培尧接受华西都市报记者采访时坦言:“当时火遍整个互联网的超级网剧《太子妃升职记》就面临过极其严重的盗版盗播情况,更为严重的是,现在还出现了大量盗卖会员账号的情况。”

呼吁用户自律对如何打击盗版、盗播,记者采访中却发现,似乎大家都缺乏一个有效的方式,还是只能倡导用户自律。刘培尧说:“如何打击盗版是这个行业中非常复杂和棘手的问题。一方面需要国家相关法律的不断完善和健全,一方面需要广大用户提升维权和正版意识,还有就是平台方、片方、渠道方的强强联合。”另外一大热门平台爱奇艺方面也表示,“目前,我们有妥善且严格的片源和版权保护机制,以及技术和法律手段预防和遏制盗播。”

加强技术堵漏当然,各个网站在技术手段方面,也有自己的办法。网剧《超少年密码》遭盗播时,直接停止更新,并通过阻断侵权链接方式进行强力回击,3天阻断侵权链接490条。“遇到此类事件,我们首先想到的是如何维护会员用户的利益,坚决不能让某些不法分子侵害了会员的专享和定制权益。于是,我们不得不采取停播的手段,及时处理了相关涉及盗播问题的链接和资源,以确保为会员用户提供的精彩内容和极致体验不受影响。”

刘培尧认为,“从长远来看,能够最有力地解决问题的手段还是法律,不过涉及视频领域的法律法规还尚未完全成熟,这可能还需要未来国家有关部门不断地调整和完善。”

来源:华西都市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