魅族MX6初体验:平凡之路上的不平凡之作?专栏

/ 城宇 / 2016-07-29 14:30

 

“我曾经跨过山和大海,也穿过人山人海。我曾经拥有着一切,转眼都飘散如烟。我曾经失落失望失掉所有方向,直到看见平凡才是唯一的答案。”伴随着朴树这首经典的《平凡之路》,魅族MX6发布会迎来序幕。然而就像平凡之路唱的一样,魅族MX6似乎也经历了各种努力、汗水和艰辛才最终呈现在魅友眼前。那么,千呼万唤始出来的魅族MX6究竟有何不同?为什么说它是平凡之路上的不平凡之作?

一、外观体验:

 


在体验手机之前,我们很想说说这次MX6的包装。如上,一改以往简单的盖式包装,魅族MX6这次出新,选择了连体翻盖式的包装设计,整个包装盒既像一副书卷,又似一支神奇的魔盒。

 

展开包装,取出手机和配件,一如往昔的清晰明了。没有任何多余的物品,该有的一样不少,不该有的也不会乱入,这已经成为魅族的风格。MX6也配备了一块5.5英寸的显示屏幕,因为使用了夏普TDDI屏幕显示触控一体技术,所以触控灵敏度比上一代产品提升不少,而NTSC广色域这次达到了85%。值得一提的是电源似乎比以前的产品更大了,难道这次在快充上魅族下了功夫?(后面会重点提到)

 

相信熟悉魅族的朋友已经发现了,如今的魅族手机与几年前的产品风格完全不同。仅仅以2016年为例,从魅蓝到Pro再到MX系列,魅族手机形成了自己独特的精致金属一体机身的外观风格。四周的倒角依然圆润,按键部分的设计更加精确。记得我们在早前MX4的体验中曾经吐槽,当时手机的按键还有松动的现象,不过时至今日,这种情况已经一去不返。

 

此外,这次与MX6一起登场的还有这款名为Loop Jacket的环窗智能保护套。保护套边缘采用精细电压热熔胶贴合工艺,纯白的颜色与后盖的LOGO凸显出魅族MX6的亮丽、高贵和典雅。与此同时,保护套另有乾坤,内置的APP可以将保护套和MX6的实用功能发挥到极致。我们在此不过多剧透,等待魅友们自己钻研了。

二、使用体验:

 


还是那句话,我们其实很不喜欢跑分,不过要想在短暂的时间内快速了解一款手机的性能,跑分算是个选择。于是,鲁大师给出了魅族MX6的跑分结果。可以看到,在性能排行、体验评测和HTML5等三项评测中,魅族依旧保持着强有力的竞争优势。

 

为什么能跑出那么高的分数?当然与10核处理器、ARM Mali-T880 图形处理器、4G运存不无关系。这么强的配置加上如此惊艳的屏幕,不用3D网游测试性能都说不过去。于是,我们选择了《明珠三国2》这款MMOARPG手游进行体验。当把画质开到高配,无论是在人多怪多的地方,还是与BOSS单挑的画面中,MX6依然能轻松应对,对技能释放和打击感的表现效果不错。只是在一些特定画面中,角色行进会略有轻微的停顿,但还没有达到卡的级别。所以,MX6在游戏上的表现不容置疑。

 

是的,这张图有必要单独放出。当跑分完毕,游戏体验结束,MX6的电池温度依然只有34°C,而CPU温度也刚好才52°C,这个结果大大出乎我们的意料。要知道以往魅族手机以高温著称,但在MX6上,温度被控制的恰到好处。显然,如果能够把温度控制好,对于玩游戏、看视频和续航都有很大的帮助。

 

没有看错,【城宇手机】体验文章中雷打不动的主角再次登场。以往魅族手机的拍照并不算出众,不过使用了SONY IMX386 CMOS的MX6扳回了一城。可以看到,MX6在亮度和对比度上表现可以,在足球颗粒这样的细节表现上很有进步。多种拍摄模式和多样化的滤镜相信会给热爱摄影的朋友们带来更多拍照动力。

三、综合点评:

虽然体验短暂,虽然魅族依旧走着自己的平凡之路。但魅族MX6带来的更多的是平凡中的不平凡。我们也将本次产品体验的心得汇总于此,供大家参考:

1、魅族MX6外形依旧圆润,握持感像往常一样舒服,手机整个的薄厚和重量控制的很好。屏幕的色彩和表现力突出,正面的指纹识别按键紧致。加上智能保护套,这次MX6在卖相上做足了功课。

2、无论跑分还是体验游戏,MX6的表现可以用优异来形容。强悍性能背后,却把温度控制的恰到好处,这点可谓是魅族的进步。后续对于魅族来说,就是系统的不断改良和升级,从而让手机适配更多应用和游戏,将手机的极致性能完全发挥出来。

3、上文提到,魅族MX6的电源更大了,实际上里面暗藏了快充的玄机。根据我们实际测试,从15%充电到100%,MX6只用了大约70分钟左右。快充技术的加入,弥补了电池容量和快速耗电的弊端。当然了,希望后续升级产品中,可以把电池做的再大点。包括容量也是,现在32GB的容量比起那些64GB容量的手机来说还是有点不够大气。

总而言之,魅族MX6整体感觉相当出色,1999元的价格也十分亲民。对于魅族来说,MX6既是一种进步,也是平凡之路上的不平凡之作;而对于魅友来说,魅族这次带来的这款产品诚意满满。当然了,如果能够接受我们的体验建议,相信未来魅族手机的竞争力只增不减。

----------------------------------------------------------

城宇自媒体:百度新闻、今日头条、搜狐新闻、腾讯新闻等20多家

微信公号:ksms2046】最接地气的手机体验自媒体

分享互联网智能硬件、电商等业内动态,顺手点评影视互娱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