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S VR刚上市,让头显带你360度视听同步VR

砍柴网 / FellowPlus0401 / 2016-07-29 16:37
7 月 27 日索尼正式推出了国行版索尼 PS VR,并在 28 日 60 秒内售罄。这让大家又一次将目光聚焦到 VR 硬件市场上。

以下内容来自 FellowData 公众号 (ID:FellowData)

导语

7 月 27 日索尼正式推出了国行版索尼 PS VR,并在 28 日 60 秒内售罄。这让大家又一次将目光聚焦到 VR 硬件市场上。这方面不仅有在硬件领域很大发展的 Oculus、三星、HTC 的加入。国内巨头公司 BAT、乐视、小米也开始嗅到商机,大步踏进 VR 硬件方向。不久 VR 设备会以较低的价格亮相消费级市场,带给用户视觉、听觉、触觉全方位体验。

原文来源 Business Insider

FellowData 编译整理

对于 VR 这种营造沉浸其中效果的虚拟现实科技来说,只有眼镜所带来的视觉感受还远远不够,所以更多厂商将视线转移到了拥有 3D 音效的 VR 头显设备上来。但根据近日的报道来看,Google 却叫停了这个之前着重开发的项目,转移其他方向。巨头阵地的转移难道是对头显硬件的不看好吗?

事实上但更多的数据表明,VR 头显设备正纷纷亮相消费级市场,并且准备融入先进的沉浸式内容平台。

大部分用户选择在移动设备和主机上玩游戏,这是推动 VR 头显设备的需求增长重要原因。要知道全世界的游戏玩家数量达到 12 亿,仅移动设备上的玩家就接近于10 亿。这显然给 VR 头显设备创造了一个直接的目标市场。

除了游戏,VR 还将成为一个内容传输、甚至购物的重要平台。Oculus 已经在这个领域展开试验,推出了一个用于制作 VR 电影的平台——Story Studio。此外,许多消费者宣称 VR 体验将让他们更多地在线购物,而不是到实体店买东西。

据此预测,在 2015 年至 2020 年间,VR 头显设备出货量的年复合增长率将达到惊人的 99%

2016 年 VR 硬件市场规模估计为 3700 万美元,到 2020 年预计将达到 28 亿美元。

那么 Google 放弃 VR 头显设备又出于何种原因呢?外界纷纷猜测是由于 VR 头显项目的技术开发难度过大,或是由于该项目实际操作成本较高。但细想一下,这两点对 Google 来说并不是难题。真正的原因就是 Google 之前定位的是一款高端独立的 VR 头显设备,现在则转向到移动 VR 平台,这也是该公司做出的战略性变更。

随着 Facebook、三星以及 HTC 等 VR 设备制造公司逐渐退出价位更高的产品,我们越来越清楚 VR 头显设备是一个低成本的消费电子产品类别。作为全球第三大智能手机厂商,华为也紧随三星之后将要以较低价位推出 VR 头显设备。基于智能手机的 VR 头显设备,将成为推动 AR 和 VR 技术在消费者当中普及的最主要动力。所以,华为试图从这一市场分一杯羹,也在情理之中。这种较低价位将有助于推动该产品的普及。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