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索广告竞争日益激烈,谷歌发力云计算会是个转折点吗?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9 17:53
Alphabet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谷歌的搜索广告收入。但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全球数字广告市场规模约为1870亿美元,尽管谷歌依旧控制着31%的市场,但是Facebo...

13

周四,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Q2财报。该公司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值,在盘后交易时段,Alphabet的股价暴涨了5%。

从2016年第一季度开始,Alphabet财报分为谷歌和其它业务两个部分。这次在“其他业务收入”这一项目中,囊括了云计算业务、Play Store和硬件销售的收入。在二季度,这个类别的收入达到了2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这高于今年一季度24%的增幅,也高于去年四季度24%的增幅。而在去年三季度,这一领域的增速只有11%。

Alphabet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谷歌的搜索广告收入。但据市场研究公司eMarketer的数据显示,全球数字广告市场规模约为1870亿美元,尽管谷歌依旧控制着31%的市场,但是Facebook市场份额已从2014年的8.6%增长到12%。

谷歌此前已经表示,未来企业领域的收入,重要性将会超过搜索广告,另外最早在2020年,预计云计算业务的收入,将会超过搜索广告的收入。

对于谷歌来说,云计算是一个战略增长领域,该公司正寻求将他们为庞大互联网业务建设的基础设施转化为其他企业可以租赁的服务。市场研究公司Gartner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云服务市场的规模将达到大约2040亿美元。

Alphabet董事丹尼尔·格林(DianeGreene)去年11月开始负责运营谷歌云和企业应用业务,并开始招募销售、营销、全球合作、行业解决方案以及专业服务领域的员工。

Alphabet CFO鲁斯·波拉特(Ruth Porat)称,公司在第二季度新增了2000多名员工,多数是工程师和产品经理,目的是支撑云和应用等重点领域的增长。

新员工的招募和新产品的推出协助谷歌更为高效地向大企业销售云软件和服务,谷歌的专业技术也受到了客户的称赞。但是研究公司Synergy ResearchGroup的数据显示,谷歌在云服务市场只排名第四,落后于亚马逊、微软以及IBM。

根据亚马逊周四发布的财报,该公司云业务AWS第二季度营收同比增长58%至28.9亿美元。微软Azure云业务营收同期增长一倍。

“谷歌新云业务的增速甚至要快于33%,”彭博行业研究分析师吉德拉·瓦拉尔(Jitendra Waral)表示,“但是很明显,和亚马逊云业务取得的规模相比,谷歌云业务还处于起步阶段。”

大数据时代,云计算市场无疑蕴藏着巨大潜力,也将为众多企业带来新一轮的技术革命,谷歌发力云计算市场虽然还未取得太大成绩,但已看到希望,这也许会是一个新的转折点。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