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刚卖身的雅虎高调招聘,疲惫的微软还将裁员2850人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7-29 18:05
苹果上海代工厂启用自动化产线;刚卖身的雅虎高调招聘;电竞成为本届ChinaJoy的主角;苹果为研发无人驾驶系统又挖来了QNX创始人;Facebook强推Messenger;Alphabet Q2财报...

苹果上海代工厂启用自动化产线20人即可胜任原上百人工作

1

苹果第二大代工厂和硕联合科技(Pegatron)已紧随老前辈富士康(Foxconn)的步伐而启用了自动化工厂项目。据该公司董事长童子贤(T.HTung)透露的消息称,这一项目启动后的最直接影响就是会大幅减少新员工的招募数量。据悉,拥有超过5万名工人的和硕上海工厂就已经启用了自动化产线,目前该工厂仅需要20人即可胜任此前需要上百人才能完成的工作。同时,该工厂现在已经减少了自己的招聘需求。消息称,和硕今年将承接部分iPhone 7订单,主要是4.7英寸的iPhone机型,而5.5英寸的iPhone7 Plus将由苹果另一家代工厂商富士康负责生产。

卖身的雅虎高调招聘,半个月发布285个新招聘需求

2

在卖身Verizon后的雅虎似乎却并没有进入低调模式,反而是展开了大量的招聘活动。根据雅虎美国职业发展页面的内容显示,该公司在7月18日发布了76个全新职位需求,并在两天后又发布了151个新的职位需求。本周,在正式对外宣布卖身给Verizon后,雅虎又分别在7月25日、26日和27日在网络上张贴出了23、16和19个新的招聘需求。换句话说就是,雅虎在短短半个月的时间内总计发布了285个新职位需求。而且,这一举动同雅虎在正式出售前两个月的作法相去甚远。在这段时间内,雅虎美国职业发展页面从来没有在某一天内发布过超过10个职位需求。目前,我们尚不清楚雅虎发布的这些全新岗位需求背后究竟有什么动机。但考虑到该公司今年初才刚刚裁员15%,职员人数下降到8800人以及近期因为出售给Verizon后所带来的巨大组织架构变化,上述招聘启事的发布多少令人感到有些奇怪。据悉,这些招聘启事的大多数工作地点都是位于桑尼维尔的雅虎总部,且主要岗位都同工程类相关。其中,许多岗位都要求应聘者具备移动和广告技术方面的工作经验,而这也是雅虎在近年来的重点投资方向之一。

椅子取代了妹子,电竞成为本届ChinaJoy的主角

3

自从去年颁布了针对Showgirl的“着装规定”,一年一度的ChinaJoy就失去了以往最厉害的“武器”。不过事情或许并没有这么糟糕,仅仅过了一年,游戏厂商们就找到了新的卖点。今年的ChinaJoy开幕第一天,人气最高的是游戏厂商巨人网络的“球球大作战”舞台。吸引观众的并不是Showgirl,而是针对这款游戏进行的电竞赛事--“塔坦杯”精英挑战赛的开幕式。尽管开幕式从下午1点30分才开始,但从中午12点开始巨人的舞台就前就聚集了几百名观众,它们当中不少玩家都是95后甚至00后,身穿着巨人发放的“球球大作战”主题T恤,或者与穿梭在观众中间的角色公仔合影。这样的场面同样出现在盛大、腾讯互娱的舞台前,吸引大量观众驻足的并不是“高颜值”和“大长腿”,而是更加与ChinaJoy真正主题相关的电竞比赛。

为了研发无人驾驶系统苹果又挖来了QNX创始人

4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美国苹果公司已经聘请了前黑莓汽车软件部门负责人丹•道奇(Dan Dodge),此举表明苹果造车团队日益强调研发无人驾驶技术的重要性。消息人士称,丹•道奇是操作系统开发商QNX的联合创始人兼CEO,该公司于2010年被黑莓公司收购,其于今年早些时候加入苹果公司,成为汽车开发项目Project Titan领导层的一员,目前该项目由乔布斯时期的元老鲍勃•曼斯菲尔德(Bob Mansfield)负责。据消息人士透露,自曼斯菲尔德入主汽车项目后,其战略发生了转变,虽然没有放弃设计自主汽车的努力,但其优先发展方向是无人驾驶系统。这一决策为苹果日后进行选择留下了更大的空间,其可以最终选择与现有汽车制造商合作或进行收购,而不是自己造车。苹果发言人拒绝就此置评。

Facebook“恶习不改”强推Messenger:手机浏览器禁止查看聊天信息

5

移动互联网带来移动聊天时代,聊天工具成为重要的APP和营收工具。两年前,Facebook曾经强制用户下载聊天工具Messenger,而据美联社报道,Facebook“恶习不改”,最近再一次封杀手机浏览器访问聊天信息,目的是迫使用户下载安装Messenger。Facebook的举动,让一些并不希望安装Messenger的网民,感到不满。但从商业角度出发,Facebook的行动其实是明智之举。提高Messenger的装机量有助于提高网络广告收入、采取更多用户的信息。目前,Messenger暂时没有植入广告,但是分析师表示,几年之后,Messenger将给Facebook带来几十亿美元的广告收入。

AlphabetQ2财报最大亮点,居然不是谷歌搜索广告

6

周四,谷歌(微博)母公司Alphabet发布了二季度财报。该公司的业绩超出了华尔街分析师的预期值,在盘后交易时段,Alphabet的股价暴涨了5%。Alphabet最重要的收入来源,是谷歌的搜索广告收入。不过,Alphabet财报最大的亮点,却是搜索广告之外的“其他业务收入”。在这一项目中,Alphabet囊括了云计算业务、Play Store和硬件销售的收入。在二季度,这个类别的收入达到了21.7亿美元,同比增长了33%。这高于今年一季度24%的增幅,也高于去年四季度24%的增幅。而在去年三季度,这一领域的增速只有11%。

一直“卖卖卖”的索尼这次把锂电池业务也卖了

7

在过去两年中,日本索尼公司进行重大业务重组,一些非核心和表现不佳的业务,已经被索尼转让。据日经新闻周五最新报道,作为锂电池行业的先驱公司,索尼将会把锂电池业务,转让给村田制作所。这一交易涉及中国的部分业务。据报道,索尼和村田制作所达成了初步收购协议,但是具体的收购资金尚不详。明年三月之前,村田制作所将会控制索尼的五座锂电池工厂,其中包括位于中国、新加坡和日本本土的工厂。未来索尼还会保留一小部分电池业务,主要是涉及到消费者产品的碱性电池等业务。今年十月份,两家公司将会签署一个约束性的正式收购协议。伴随着此次交易,中国地区的索尼锂电池工厂,是否会发生裁员等,目前尚不详。

微软2017财年将裁员2850人,影响销售等多个部门

8

根据微软周四向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SEC)提交的10-K文件显示,该公司计划在未来12个月内裁员2850人。微软在10-K文件中表示,“除去2016年5月宣布的裁员1850人之外,作为这一早起计划的延伸,公司未来一年还将在全球裁员约2850人。上述裁员工作预计将在2017财年年底前完成。”微软提到的首批裁员1850人,主要来自于这家公司旗下陷入困境的智能手机业务,其中就包括了在芬兰裁员1350人。微软此前还对销售部门进行了裁员。该部门在近期进行了重组,原负责人、公司首席运营官凯文·特纳(Kevin Turner)也已离职。在截止2016年6月30日的上一财年,微软在全球累计裁员约7400人。微软的新一轮裁员为同一计划的延续,涉及到销售部门及其它部门。据熟悉微软计划的消息人士称,大约900名受新一轮裁员影响的员工,在销售部门重组时早已得到了通知。

Win10版《我的世界》即将支持Oculus Rift虚拟现实眼罩

9

经过苦苦等待,微软终于准备让《我的世界》Windows测试版用户尝试虚拟现实功能了。在庆祝《我的世界》Windows 10测试版发布的博文中,微软宣布将在未来几周支持Oculus Rift,并面向现有用户提供免费更新。如果想要享受此次免费更新服务,用户需要在明天之前下载这款游戏。微软最近一直在力推《我的世界》虚拟现实功能。该公司几个月前推出了《我的世界》口袋版,但只支持Gear VR。针对Oculus RIft推出的虚拟现实版《我的世界》将提供桌面游戏中的所有关键功能,包括多多玩家以及创造和生存模式。但具体发布日期尚未确定。值得一提的是,《我的世界》网站的虚拟现实板块已经展示了Oculus Touch手柄,还号称将为这款游戏提供“新的视角”,但并未披露该游戏将如何使用Touch手柄。

Alphabet将与更多汽车厂商合作开发无人驾驶汽车技术

11

谷歌母公司Alphabet周四表示,在与菲亚特-克莱斯勒展开无人驾驶汽车合作后,该公司还将与更多汽车厂商进行类似的合作。Alphabet与菲亚特-克莱斯勒的交易是今年5月宣布的,两家公司计划于2017年在100辆左右的Pacifica混动旅行车上安装无人驾驶技术。首批车辆将在今年晚些时候上路,从而将谷歌的无人驾驶汽车路测规模扩大一倍。Alphabet目前的路测车队包括24辆改装的雷克萨斯SUV和34辆专为Alphabet打造的原型汽车。Alphabet目前正在美国四大城市测试无人驾驶汽车,包括加州山景城、亚利桑那州菲尼克斯、华盛顿州科克兰和得州奥斯汀。自从2009年开始这一项目以来,这些汽车的行驶里程已经超过了170万英里(280万公里)。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