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晚报:诺基亚完成加拿大首次5G测试,优步要花5亿自己造地图原创

砍柴网 / 周丽 / 2016-08-01 18:49
多家外媒称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高通与OPPO签订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Pokemon GO升级后调整玩法;打车应用鼻祖Uber投入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特斯拉和SolarCity周一...

多家外媒称优步中国与滴滴合并,估值350亿美元

1

优步中国与滴滴出行将合并的消息,在优步中国的雇员中也引发“震动”。优步员工对腾讯科技透露,合并消息传出后Uber上海的整个办公室员工还处在震惊状态,原本负责中国招聘的工作可能也将停摆。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称,打车应用鼻祖Uber的在华业务将与在中国打车市场占据主导地位的滴滴出行进行合并。消息人士称,合并后的打车公司的估值为350亿美元。Uber在华子公司Uber China的投资者将获得合并后公司20%的股权。Uber在华子公司的投资者包括中国搜索引擎百度。Uber目前将继续运营其在华的软件应用。消息人士称,滴滴出行将以680亿美元的估值向Uber投资10亿美元。Uber拒绝置评,而滴滴出行对于置评请求尚未进行回应。

与魅族撕破脸后,高通与OPPO签订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

2

今日从高通公司获悉,Qualcomm Incorporated(NASDAQ: QCOM)与广东欧珀移动通信有限公司(OPPO)今日宣布达成了新的3G和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按照协议条款,Qualcomm授予OPPO开发、制造和销售3G(WCDMA及CDMA2000)和4G LTE(包括 “三模” GSM、TD-SCDMA和LTE-TDD)终端的付费专利许可。OPPO应支付的专利费用与Qualcomm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Qualcomm技术许可业务(Qualcomm Technology Licensing)高级副总裁兼总经理Alex Rogers表示: “Qualcomm很高兴与OPPO签订本次许可协议。除OPPO外,目前还有其他一百余家中国公司与Qualcomm签订了许可协议,这些协议与Qualcomm向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所提交的整改措施条款相一致。”上月,因为没有这个签订3G/4G中国专利许可协议,高通与魅族“撕破脸”,向北京知识产权局提起诉讼,起诉魅族侵犯自己专利并拒绝支持专利费用。

Pokemon GO升级后调整玩法:玩家看不到口袋妖怪足迹

3

热门游戏Pokemon GO迎来了重要升级。在升级后,玩家寻找口袋妖怪将更困难。不过,游戏中的虚拟人物可以重新订制。在新升级中,附近口袋妖怪的“足迹”似乎被删除。因此,玩家将无法知道口袋妖怪的具体方位,只知道在附近。在实际使用中,“足迹”功能有时并不正常,或许也不是应用内最有用的功能。有报道称,“足迹”功能是导致《Pokemon Go》服务器问题的主要原因。或许,这一问题比外界想象中还要更严重。其他调整包括改变了战斗伤害,修复了内存问题,并对游戏内的一些动画和可视化效果进行了优化。因此,最主要的升级在于“足迹”。如果玩家依靠这项功能去寻找口袋妖怪,那么现在需要探索新的方式。

打车应用鼻祖Uber投入5亿美元打造全球地图项目

4

据《金融时报》报道,打车应用鼻祖Uber准备投入5亿美元打造雄心勃勃的全球地图项目。当下, Uber正在想方设法摆脱对Google Maps的依赖性,并为其无人驾驶汽车铺平道路。Uber已经派出地图绘制车辆,在美国和墨西哥记录周围环境以及收集地图所需图像。Uber称,将很快在其他国家进行地图绘制工作。在获得投资者数十亿美元的投资后,Uber针对地图和无人驾驶汽车等新技术领域加大投资力度。据熟知内情的消息人士透露,Uber将在地图这一具有挑战性的领域加倍下注,决定投入5亿美元。

特斯拉和SolarCity周一有望宣布合并

5

据路透社援引知情人士的话称,特斯拉、SolarCity将最快于明天宣布合并。合并前景目前存在不确定性,因为SolarCity成立了一个特别委员会审查特斯拉的独立性,以确定不受马斯克的影响以及接近他的高管的影响。马斯克不仅是特斯拉的首选执行官,还是SolarCity的董事长,并且是两家公司的最大股东。合并协议可能还包括一个所谓的观望条款,允许SolarCity签署合并协议后,在短时间内征求其他潜在买家的意见。

美俄罗斯要操纵美国大选?希拉里团队电脑疑遭战斗民族黑客攻击

6

据外媒报道,美国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竞选团队的电脑系统遭到黑客攻击。调查人员披露,此次入侵事件是由获得俄罗斯政府支持的精英黑客发动的。知情者消息称,遭袭的是希拉里竞选团队用来分析数据的系统。此前,民主党全国委员会和民主党募款委员会的系统也遭黑客袭击。目前还不清楚黑客已经窃取了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哪些信息,也不清楚黑客入侵民主党全国委员会的数据分析系统有何目的。但据了解,黑客此次攻击不涉及希拉里担任美国国务卿时的私人电邮。当地时间7月29,美国费城,为期四天的美国民主党全国代表大会的最后一天,前国务卿希拉里正式接受提名,与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展开对决。网络安全专家和美国官员日前表示,根据对恶意软件和其他细节的分析,他们已经得出结论,黑客公布窃取的民主党电子邮件,幕后主导是俄罗斯,目的在于影响美国的总统选举。

霍金参与政治:警告称贪婪可能会造成整个人类毁灭

7

据国外媒体报道,物理学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的名气主要来自于研究构成宇宙的神秘力量、以及科技对我们造成的威胁。但他现在却担心,贪婪可能会造成整个人类的毁灭。霍金警告称,个人之间和国家之间的财富分配不均是当代最容易引起分歧的问题。近日他还表示,他很难理解为什么美国总统候选人唐纳德·特朗普(Donald Trump)会这么受欢迎。但他在《卫报》上发表的文章则在一定程度上研究了为何投票者会受到使国家现状动荡不安的候选人和选举活动的吸引。霍金教授称,他认为财富、以及我们理解和分享财富的方式,在脱欧公投这样的投票中起到了至关重要的作用。他引用了英国首相特蕾莎·梅(Theresa May)在上任之初的发言:“我们需要重振经济,让更多的人共享国家的繁荣。”霍金教授还表示:“我希望、也相信人们在面对未来时会更广泛地持有这一理念,因为我们目前的处境十分危险。地球和人类都面临着多种多样的挑战。”

奇虎360状告搜狗不正当竞争, 日前已被海淀法院受理

8

海淀法院日前受理了奇虎360起诉搜狗不正当竞争纠纷案。奇虎360认为用户在搜狗搜索中输入“360省电王”时,下载链接指向搜狗手机助手。奇虎360要求搜狗赔偿1000万元,并公开赔礼道歉。目前,本案在进一步审理中。实际上,今年5月,奇虎360还以“不正当竞争”起诉了搜狗公司,原因是旗下的搜狗输入法在360搜索产品中利用其工具地位,诱导用户点击候选词进入搜狗搜索结果页面。去年11月,搜狗诉奇虎360公司不正当竞争案进行了终审判决,判决360向搜狗赔偿10万元。

亚马逊日本推中文版吸引中国消费者另辟蹊径拓展亚洲市场

9

如今,互联网为迷恋日本商品的中国人提供了最新的购物渠道,亚马逊日本也做出了响应。6月30日,这家网络零售巨头的日本网站悄然上线了简体中文版,还降低了中国大陆的运费。这再次表明亚马逊正在向亚洲市场拓展,以期开辟新的营收渠道,弥补其在中国市场的发展不利——在那里,阿里巴巴一直占据这电子商务市场的主导地位。根据日本经济贸易产业省的预测,到2019年,中国消费者对日本电子商务市场的需求将会扩大到目前的3倍,达到2.34万亿日元(225亿美元)。日本在线零售商乐天也允许人们使用中文、韩文和英文购买日本商品。亚马逊日本网站多年前就推出了英文版。亚马逊日本的数据显示,中国到日本的运费普遍为500至600日元,比相似商品运到澳大利亚的运费低了三分之一。常规快递大约需要2至18天。在点击购买按钮前,中国消费者可以看到运费、处理费和关税等各种费用的明细,并用人民币进行结算。

诺基亚完成加拿大首次5G测试:速率是4G网络的6倍

11

据外媒报道,近期诺基亚与加拿大运营商Bell Canada合作,完成加拿大首次5G网络技术的测试。测试中使用了73GHz范围内频谱,数据传输速率为加拿大现有4G网络的6倍。由于物联网尤其是互联网汽车等产业的快速发展,其对网络速度有着更高的要求,这无疑成为推动5G网络发展的重要因素。因此无论是加拿大政府还是全球各地,均在大力推进5G网络,以迎接下一波科技浪潮。不过,从目前情况来看5G网络离商用预计还需4到5年时间。加拿大创新、科学和经济发展部长纳夫迪普·贝恩斯(Navdeep Bains)表示,在新的数字经济中,加拿大的核心竞争力在于专注创新。如果5G网络能率先在加拿大完成部署,这将利于吸引更多人来到加拿大进行科技创新。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