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盗墓笔记》被定义为轻喜剧 南派三叔求轻拍水煮娱

砍柴网 / 北京晚报 / 2016-08-02 10:48
定于8月5日公映的电影《盗墓笔记》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片中饰演主角张起灵的井柏然笑称,自己在拍戏时最大的困难来自于穿着的一身藏袍,“藏袍很沉,打起来很困难,有时...

定于8月5日公映的电影《盗墓笔记》昨天在北京举行首映式。片中饰演主角张起灵的井柏然笑称,自己在拍戏时最大的困难来自于穿着的一身藏袍,“藏袍很沉,打起来很困难,有时候缺氧,不过要是没有这件衣服,又少了一些杀气和气场。”

井柏然在片中有大量的动作戏,对此,他坦陈自己事先在心里很没有底,“以前也拍过一些动作镜头,但这么密集的打戏,从来没有遇到过,一开始心里是怀疑态度。”好在后来在导演李仁港和编剧南派三叔的鼓励下,井柏然战胜了自己,动作的完成度非常高。这部影片拍了三个多月,他几乎是打了三个多月。“我刚才看了预告片中的镜头,自己都吓了一跳,很有成就感,我估计以后自己身上又会多一个标签,会有很多剧组找我拍动作戏。”

对于张起灵这个人物,井柏然称他本身就“自带光环”,是一个非常有个性和魅力的人物,“自己要做的就是去努力地表现出他的魅力来。”

发布会现场,南派三叔将影片中承载西漠古国“不死秘术”的密钥赠与井柏然(左图)。“密钥”是代表打开西王古墓的钥匙,也是倒斗小分队打开地宫的关键所在,将由井柏然带领大家探寻地下神秘世界。对此,井柏然调侃道,这个密钥能打开IMAX神秘大门吗? 今年的暑期档几乎没有一部票房燃爆的电影,目前,《盗墓笔记》被寄予了很大的希望。昨天,编剧南派三叔把该片定义为轻喜剧,“就是笑一笑,吓一跳。这是一场幽默的冒险,观众可以当作是轻喜剧来看。”

“每个人心中都有一个哈姆雷特,对于我来说,电影和小说虽然在精神本质上一样,但是电影的节奏很快,一切都是被导演带着走,观众不会在看的过程中想起小说来。”

对于影片中出现的陵墓,南派三叔称,这些陵墓都取材于真实的陵墓,是在看了资料后再虚构出来的,“观众在电影中会看到真实的盗墓是什么样的?可以说,影片是从头到尾都在盗墓。在电影中观众可以看到书中没有的东西,这部电影是书的背面,里面有很多书中没有的故事。”

南派三叔称,在对于片中人物的“人文性的判断”上,他和导演李仁港几乎是一致的,有了这个大前提,两人在拍摄过程中合作非常顺利,“好难得,拍完电影后,我们还是朋友”。而李仁港导演强调,虽然影片中有大量的特效镜头,但对于他而言,“人性的情感是最重要的,影片中有各种各样的浪漫,把人性发挥到极致。”

影片也将以IMAX的版本公映,IMAX的一名负责人表示,早在看片会时,自己第一眼就定下了这部电影,“它的宏大场面很适合IMAX来表现,这在我们的历史上也不多见。” 南派三叔笑称,“这是我的大银幕编剧处女作,希望粉丝们看后轻拍,轻拍。”

关联

“盗墓笔记”进北京古玩城开分店

《盗墓笔记》小说原著中主人公吴邪成长的重要地方——“吴山居”,上周真的在华威桥北京古玩城B座开分号了。数百名《盗墓笔记》的“稻米”们前来捧场。此前有不少粉丝去杭州西湖的“西泠印社”,都会寻找小说中描写的“吴山居”,但可惜的是,“西泠印社”中并没有开设这家古玩店,此次北京“吴山居”分号的开业,算是提前圆了“稻米”们心中的一个梦。

电影《盗墓笔记》中的主演之一王景春作为“吴山居”的掌柜亮相现场,他穿着一身中式服装,为粉丝们介绍这家“吴山居”中陈列的各种神器。“吴山居分号”中不仅曝光了众多南派探墓机关道具,还将影片中井柏然、鹿晗等五大主演的“倒斗神道具”倾囊展出。此外,记者在现场看到,“吴山居分号”还收纳了十分罕见的辽、宋等时期“倒斗战利品”,俨然被打造成一个微型“盗墓博物馆”。遗憾的是,目前,“吴山居”中的这些宝贝都还是展品,并不对外出售,粉丝们“只可观不可买”。

王景春透露,自己现实中也是一个古玩收藏迷,“每次来潘家园,都走不动道儿。”昨天在现场,他化身“吴山居”分号的掌柜,为在场的粉丝们讲解店里陈列的道具,非常耐心。

他饰演的“吴三叔”被导演李仁港认为是一个有北京“老炮儿”气质的中年人,在李仁港的眼中,王景春是饰演“吴三叔”的不二人选。已经第二次跟鹿晗合作的王景春说,跟在《我是证人》中的鹿晗相比,《盗墓笔记》中鹿晗饰演的吴邪在表演上“不再青涩,很收放自如,尤其是眼神,很符合片中人物的个性。”

来源:北京晚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