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期档观众被多部国产"烂片"折磨 八月影市继续被唱衰水煮娱

砍柴网 / 深圳商报 / 2016-08-02 10:57
暑期档原本是每年最热门的档期之一,今年却是个例外。七月刚刚结束,影迷已经被大银幕上的多部烂片“虐”得不浅,尤其是近日正在热映的古装片《封神传奇》,引来大量“板砖...

《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口碑远不如《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 (资料图片)

范冰冰在《封神传奇》中扮演苏妲己。 (资料图片)

暑期档原本是每年最热门的档期之一,今年却是个例外。七月刚刚结束,影迷已经被大银幕上的多部烂片“虐”得不浅,尤其是近日正在热映的古装片《封神传奇》,引来大量“板砖”,同时“中枪”的还有《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宝贝当家》等多部国产片。纵观接下来的8月电影片单,很多业内人士也并不看好,看来今夏的暑期档必定是哀鸿遍野了。

《封神传奇》神神叨叨

电影《封神传奇》与之前的经典电视剧《封神榜》无任何关联,除了观众熟悉的人名,剧情已经被完全颠覆。虽然新时代下电影剧本的改编不适合再走老的套路,但《封神传奇》在推陈出新这方面无疑是失败的。影片看似好莱坞冒险片的路数,男主角踏上一场未知的旅途,与其他几个小伙伴哪吒、杨戬、蓝蝶还有一棵神仙草一起寻找光明之剑。

影片画风诡异,特效也令人晕厥,一打仗就是满天飞,要么长翅膀,还有大把飞船。众星的表演风格也出奇统一,就是神神叨叨,演技不在线。杨颖在片中演一个“人造人”,范冰冰饰演的妲己除了卖弄风情还是卖弄风情。梁家辉原本是香港演员中演技属顶级的一个,这次他成功地把演技放在《寒战2》里,在《封神传奇》中演了一个“智障”国王。还有一个特效做的小哪吒,最突出的技能就是撒尿和放屁,还时不时地变成个大人(文章饰),一张口就想跟人打架。

小清新校园爱情片遇冷

由吴亦凡、刘亦菲领衔主演的爱情片《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日前也引来无数差评,影片跟赵薇拍的《致我们终将逝去的青春》在剧情上毫无关系,只是原书作者都是辛夷坞。故事方面,《致青春·原来你还在这里》力求突破:有钱人爱上了贫家女,但贫家女不接受。吴亦凡饰演的高富帅一言不合就同女主角吵架,表情夸张,不是瞪眼就是咆哮。明明很虐心的爱情戏码,但每一次男女主角吵架电影院里就笑声一片。

电影《六弄咖啡馆》想表达的东西太多,在成长这个大主题下,爱情、友情、亲情都被塞进来。选角上也有硬伤,明明是一个台湾青春片,男主角却来自内地,女主角来自香港,听他们说台湾腔让观众难以入戏。公映的版本据悉也有删减,破坏了整体的剧情和架构。今夏主打校园爱情的电影纷纷遇冷,这些影片在豆瓣等网站上的评分仅为三四分。

中小成本类型片失灵

去年内地影市“黑马”频现,新导演、新演员试水市场,没有炫酷的特效,尤其是喜剧电影备受青睐,比如《煎饼侠》《夏洛特烦恼》,动不动就以千万级投资斩获十亿元的票房奇迹。今年也有不少如法炮制的中小成本喜剧电影,比如万达主投的《快手枪手快枪手》、华谊主投的《陆垚知马俐》。但《快手枪手快枪手》上映半个月票房仅六七千万元,《陆垚知马俐》票房不到两亿元。

一电影院线经理告诉记者,“中国观众的观影水平并不是停滞不前的,同样差不多的电影今年已经‘失效’了,目前又没有票补,自然不会那么多人买单。”影评人杜鹃认为,今年票房后劲不足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影片本身质量不过关,“一窝蜂地上演了许多中小成本电影,这类电影又都是爱情、青春、喜剧居多,造成了同一题材扎堆的局面,也给那些盲目相信中国电影市场能制造奇迹的人敲响了警钟。”

两部好莱坞电影值得关注

八月影市继续上演国产类型片的争夺战,也继续被网友“唱衰”。记者昨日从片单中看到,8月5日有几部片同时上映,《盗墓笔记》《夏有乔木 雅望天堂》《我最好朋友的婚礼》或是明星云集,或改编自热门IP,但根据近几日全国试映的效果来看,口碑并不佳,很多网友给出了两颗星、三颗星的期待值。

本月还有多部国产类型片扎堆,比如8月2日上映的《龙拳小子》、8月9日的《谎言西西里》《活宝》等,都有可能成为暑期档的“炮灰”。8月中旬上映的有香港“基因”的合拍片《危城》和《使徒行者》,能否为国产片扳回一局?还有待观望。本月有两部好莱坞电影值得关注一下,一头一尾上映的《爱宠大机密》《谍影重重5》海外口碑还不错,或许能挽救暑期档的落寞。

来源:深圳商报 



1.砍柴网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砍柴网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砍柴网",不尊重原创的行为砍柴网或将追究责任;3.作者投稿可能会经砍柴网编辑修改或补充。


阅读延展



最新快报

1
3